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Maxwell Render V2 正式版開始銷售



Maxwell 2.0 新增了許多功能及改善,例如:彩現速度更快、可堆壘的圖層及薄壁 SSS 效果。
請至 Maxwell Render 網站了解 Maxwell 2.0 完整的新功能摘要。

Linceo VR for Rhino 正在 nVidia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參展

9月30日至10月3日這幾天,Seac02 將參加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的 Nvidia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他們將在會中展示 Linceo VR for Rhino 的即實光線追蹤功能。

請看看 Linceo VR for Rhino 的 教學影片

VisualARQ RC2 開放下載



VisualARQ 的第一個正式版即將上市,VisualARQ RC2 是 VisualARQ 上市前的最後一個 Beta 版,您可以立即下載試用。

Grasshopper、Brazil 與 RhinoCAM 研討會 - ACFA, Medellin

Encuentro Nacional de Facultades de Arquitectura ACFA - 第三十屆全國建築系所年度會議

日期:2009年10月14-16日
地點:Convention Center Plaza Mayor, Medellin, Colombia

研討會包括:
*D-O-F Grasshopper 簡介
*Brazil高階彩現
*CNC/CAM RhinoCAM

名額有限,請立即報名!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徵人--船模工程師

高雄造船技師事務所希望徵求一名船模工程師
須熟悉Rhino 及autocad
工作內容:船型建模工作
地點:高雄左營
聯絡方式:宋先生 shtnteo@ms42.hinet.net

請將履歷email給宋先生,並提供聯絡方式。

Rhino 4.0 SR7 RC1 開放下載

Rhino 4.0 SR7 RC1 開放下載。

這是非正式版本,如果您不想安裝非正式版本請勿下載。
這個版本已經過內部測試,穩定度足以成為正式版本,但可能仍有我們未發現的問題存在,所以在正式版本之前我們會先釋出RC版本,希望為數眾多的使用者可以參與測試,並回報發現的問題。

當我們確定這個版本沒有重大的問題存在時,這個版本將成為正式的修正版本。

當 Rhino 當掉時,請使用 McNeel 錯誤回報對話框回報您所遇到的情形。任何其它問題都可以回報給我們的技術支援團隊

修正的錯誤:
  • BoxEdit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修正拖放Brazil材質到物件上當掉的錯誤。
  • 修正匯出Z-Corp檔案時當掉的錯誤。
  • Dim指令:修正四捨五入進位不正確的錯誤。
  • Bongo的顯示問題:修正預覽模式無法正確顯示動態物件的錯誤。
  • Export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Fillet指令:修正圓弧與直線之間無法建立圓角曲線的錯誤。
  • 安裝程式:修正修正版的安裝程式未正確更新SketchUp檔案匯入程式的錯誤。
  • Loft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Offset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開啟DWG/DXF檔案:修正當掉的錯誤。
  • 開啟DWG/DXF檔案:修正匯入重複的線型時會當掉的錯誤。
  • 開啟DWG/DXF檔案:修正有些物件可能消失的錯誤。
  • 開啟SolidWorks檔案:修正選取Assembly時可能會當掉的錯誤。
  • 開啟SolidWorks檔案:修正無法開啟檔案的錯誤。
  • Open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PolylineOnMesh指令:在Windows 2000上點選網格物件時可能會當掉的錯誤。
  • 安全模式:現在即時線上說明在Rhino安全模式裡預設為關閉。
  • Save指令:現在Rhino存檔時會建立.bak備份檔案。
  • SelBoundary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 選取物件:修正當掉的錯誤。
  • Smash指令:修正當掉的錯誤。

Rhino OS X - 版本更新 (2009-09-24)

新版本的 Rhino OSX Wenatchee 2009-09-24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有許多新功能、改善及 Windows 版 Rhino 4.0 SR6 的修正,包括:
  • 內建 PanelingTools 外掛程式,目前 PanelingTools 的功能還沒有列在功能表裡,但所有指令已經可以執行。輸入 "pt" 即可在指令自動完成清單中找到所有的指令。
  • 每個作業視窗現在都有一個縮放按鈕,可以最大化/還原作業視窗。
  • 改善彩現時記憶體使用量過大的問題。
在Rhino OSX 版本的發展過程中,我們邀請所有的人下載、使用,參與測試。

目前 Rhino Windows 版本的功能大部分都已移植到 OSX 版本,而且已經非常穩定,我們會繼續將剩下的功能移植過來,並對操作界面做調整。以目前的進度而言,Rhino OSX 的第一個商業版至少要一年後才有可能上市。

請勿擔心您使用的版本會過期的問題,因為每隔幾個星期都會有新的版本開放下載,在您的版本過期之前我們都會釋出新版本。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T-Splines - 獲選 Desktop Engineering 雜誌的 Editor's Pick of the Week



Desktop Engineering 雜誌今天發公佈 T-Splines for Rhino (一個可以讓設計師快速建立有機造型 (自由造型) 的 3D 曲面建模工具集) 獲選為 2009年9月23日的 Editor's Pick of the Week

ACADIA09 - 會前研討會幾乎額滿

ACADIA 2009 會議 - 伊利諾州芝加哥日期:10月22-25日,會前研討會:10月19-21日。

建立更好的明天 這個世界將觀注於全新的未來與重建及綠化美國基礎設施的發展。The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Interi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ed Objects、將共同主辦 "reForm()" 會議 -- 討論建築師、工程師、藝術家、設計師如何使用新的硬體、軟體及
靭體技術改變建築與空間的呈現與運作方式。

會前研討會包括:
  • Grasshopper I - 名額所剩不多
  • Grasshopper II - 已售完
  • RhinoScript - 已售完

每場研討會限 20 人參與,請立即報名!

詳情

Tex-Fab:一 項數位設計與形構活動

Tex-Fab:一
項數位設計與形構活動,包含展覽、演講及一系列的研討會,開放給專業人士、教職人員及學生參與。研討會內容包括 PanelingTools (Rajaa Issa)、Rhinoscripting (Marc Fornes) 及 Grasshopper (Andrew Payne)。議程

2010年2月4-6日 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

立即報名, 2010年1月1日截止報名。

GGENERATE:國際演算式建築設計研討會



全世界的建築師正著迷於使用數學演算做建築設計,以 Script 運算產生各式各樣的建築造型。Script 可以將一連串的指令予以程式化,可以用來處理複雜的幾何難題,也可以用來產生前所未有,非預期性的幾何圖形。在建築業界,Script 因目的不同可以有許多不同方式的應用,從將簡單的重複性工作自動化至處理完整的設計流程。

演講者包括國際知名的 Michael Hensel、David Serero、Luis Fraguada、Martin Tamke 及 Markus Wikar。

新書 - Digital-Botanic Architecture II


DBA2: Digital-Botanic Architecture IIDennis Dollens 所寫的新書,最終版本將於明年推出,目前預先釋出 Beta 版本,這本書裡有許多例子是用 Rhino 做的。

Dennis Dollens 住在新墨西哥州聖大非與西班牙巴塞隆納,在 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ESARQ), Universitat Internacional de Catalunya 教授 Biodigital Master Program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RhinoNest 2.0 Beta 開放測試並成立網路社群



RhinoNest 2.0 Beta 開放下載測試,這個版本包含許多新功能與改善。

在此同時,RhinoNest 網路社群也成立了。

美國民居建築設計探討論文 - 使用 RhinoScripting



將建築設計流程電腦化:探討如何發展具有獨特設計變化的美國大眾住宅,降低計設成本,滿足非高收入階層民眾對住宅設計的需要。作者:Jeremy Roh

將在英國舉辦的 2009 年 Rhino 用戶會議

Simply Rhino 將在 3D Systems 公司舉行另一個英國 Rhino 用戶會議。


預定議程包括下列簡報:


報名費:參加這個會議完全免費,但您必須取得 Simply Rhino 發出的電子郵件訂位証明,訂位請洽 Fionuala Cowell

日期:11月16日 (星期一),9 AM 至 12.45 PM。


地點:3D Systems Europe Limited Mark House Mark Road Hemel Hempstead Hertfordshire HP2 7UA

主辦單位:Simply Rhino Limited3D Systems Europe Limited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免費的 Rhino 模型



PanelingTools 新版本 (2009-9-21) 開放下載



新版本的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 新增 ptGridSuffleGrid 指令,可用曲面曲率、點物件、向量及曲線做為吸子控制點格 (Grid) 的分佈,也可以使用亂數控制。
  • ptGridSurfaceDomainVariable 指令新增可以使用曲線做為吸子的選項。
  • ptGridSurfaceDomainVariable 新增可以將點格往吸子點/曲線的正、逆方向移動的選項。
  • ptGridSurfaceDomainVariable 指令現在可以支援建構歷史。
  • 重新編寫點格變數分佈演算法,修正當吸子點位於曲面正中央時點格間距不對稱的問題。
  • PanelingTools 即將推出 Mac 版本。

徵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鋼構案

需會Rhino及autocad,有證照者佳。共需2~4人
工作內容:台中大都會歌劇院3d曲墻+鋼構部份工程繪圖人員
工作地點:台灣桃園,必要時需外派台中。
履歷請寄:j.j.steel@seed.net.tw
聯絡人:Eric Chen

精洲實業有限公司
324桃園縣平鎮市長安路331號
tel:03-4942887
fax:03-4942881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Bongo 2.0 WIP 5 開放下載


我們希望 Bongo 的註冊用戶可以下載、測試 Bongo 2.0 WIP 5,Rhino 4.0 的動畫外掛程式。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

  • 燈光設定可以加入圖框。
  • 修正儲存 Bongo 資料的問題。
  • 修正加入主圖框時,時間軸閃動的問題。
  • 修正某些情形下,變動 (移動、縮放、旋轉) 控制無法使用的錯誤。
  • 修正縮放時間軸時滑桿可能消失的問題。
  • 修正將 Bongo 授權存入/取出 Zoo 的指令無法使用的錯誤。
  • 修正輸入不正確的 CD-Key 時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記憶體洩漏的問題。
  • 修正關閉時當掉的錯誤。
  • 修正 BongoPreviewAnimation 指令無法使用的錯誤。

請至這裡下載 Bongo 2.0 WIP 5。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Flamingo nXt 新版本開放測試



Flamingo nXt 是還在開發中的產品,目前您可以免費下載測試。

Flamingo nXt 新增了非常多的功能與改善:
  • 彩現速度比 Flamingo 2 快了四、五倍。
  • 可以運用多核心運算技術。
  • 彩現的品質較好,彩現時可以持續運算提高彩現品質,讓您可以在時間與品質之間取捨。
  • 更好的反鋸齒效果。
  • 更好的色調重現與更飽和的顏色
  • 更多先進的著色演算技術 - 更好的材質
  • 支援 HDR 背景與照明
  • 可以將物件設為光源
  • 非熱輻射間接照明,可以彩現較複雜的模型,避免彩現暇疪。
  • 支援 Displacement 貼圖。
  • 可以使用 Rhino 5.0 新增的兩點透視功能。
  • 新的 Fractal Trees/Vegetation 技術。
  • 新的材質編輯器,提供照明與反鋸齒的預覽
最新的版本包括:
  • 材質庫
  • 置入或外部連結圖片
  • 支援 64位元的 Rhino 5.0 WIP
  • 在 nXt 部落格新增一些簡單的教學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Grasshopper 研討會教材


Woo Jae Sung 剛剛完成在康乃爾大學建築系的 Grasshopper 研討會教學,並將他的最新教材公佈在自己的部落格,希望可以對 Grasshopper 的入門使用者有些幫助。

新出版的 Rhino 珠寶設計教學書籍 (英文)



這本新出版的 Rhino 珠寶設計教學書籍,作者為 Dana Buscaglia,內容包含如何用 Rhino 設計戒子的完整教學。

Kubrix(R) - 在 Rhino 裡建立六面體實體網格單元


KUBRIX® 是一個用於電腦輔助加工,可以自動生成六面體實體網格單元的軟體,它可以輸出的格式包括:Nastran、Patran、Ideas、ANSYS (PREP7)、VRML 2.0、EnSight、marc、Abaqus、FLAC3D、GridPro 及 3DEC。
KUBRIX® 的所有功能都可以直接從 Rhino 裡以單鍵執行。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Brazil 的汽車烤漆材質


Brian James 分享他新做的 Brazil 汽車烤漆材質,您可以免費下載

xShoe4Rhino 全新上市!



xShoe4Rhino 是全新的 Rhinoceros 外掛程式,可用於鞋子、鞋楦及鞋底的輔助設計。
"我們開發這個外掛程式的目的是讓 Rhino 具有完全整合的鞋類設計功能。xShoe4Rhino 是鞋子、鞋楦及鞋底設計的解決方案,您不需購買其它昂貴的模組即可處理各種鞋子設計的常用資料 (點、STL 掃描資料、框線、曲面與實體)。"
以下是 xShoe4Rhino 的部分功能:
  • Easily orient 2D/3D insole into a given axis
  • Wrapping
  • Reverse wrapping
  • Variable offset
  • 2D/3D Scale sizes
  • Morphing
  • Shrinkage

RhinoGold 2.0 SR2 修正版開放下載

RhinoGold 2.0 SR2 修正所有已知的錯誤及改善許多現有指令的功能,RhinoGold 2.0 的註冊用戶可以免費下載這個修正版。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Brazil 的石頭類材質


Brian James 分享他新製作的 Brazil 石頭類材質庫,您可以免費下載

Chilean TV 上的 Grasshopper 作品介紹



T-Splines 2.1 修正版開放下載

T-Splines 2.1 修正版主要的改進是提高速度與穩定度,並新增了一些新指令。T-Splines 2.0 的註冊用戶可以免費下載。

madCAM 4.1 修正版開放下載

madCAM 4.1 修正了一些 Rhino 4.0 升級到 SR6 以後會當掉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