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VisualARQ 1.7.3發布





VisualARQ 1.7.3版本提供以下新功能及許多錯誤修正。



  • 支援 VisualARQ Grasshopper Components WIP2。



  • 增加支援網格、剖面線及文字於平面及剖面圖顯示。



  • 門及窗開口可於連接牆上(垂直或水平)。



  • 牆可由封閉的平面曲線建立。




  • 上海Grasshopper及RhinoCommon工作營


    使用 C#.Net RhinoCommon Grasshopper3d 建立客制化元件
    CAAD Futures 2013 上海 –  同濟大學
    2013年,71-2

    介紹擴展非傳統參數化CAD程式,使其適合不同的建築的設計與建造專案所需要的幾何工具集的方法。

    在這個研討會中參與者能學到那些內容?

    本次研討會是針對那些想要通過自己的方法與運算演算法處理幾何體的建築師、工程師與設計師。這是一個介紹臨界於結構-工程-建造-分支交匯的基礎程式的工作營。
    參與者將會學習C#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概念與基本語法且親自完成擴展參數工具集,這個研討會將會重點介紹 .Net C #語言與軟體開發套件(SDK)中使用RhinoCommon

    整個工作營中,我們會在逐步介紹範例、概括性的總結基本概念與簡單而有效的幾何生成與操作任務中切換。參會者將在最終學會編寫、調試與編輯Grasshopper客制化元件與自己代碼作為有用的庫檔的要領。

    RhinoShoe 2.0 for Rhino 5


    由TDM Solutions開發的RhinoShoe 2.0 for Rhino 5,現已發布!

    RhinoShoe增加Rhino縮放鞋底及鞋面進階工具,並依照國際模式定義新的可能性。

    可以在平面上設計3D曲線、不等距偏移到正確的圖案上等等,使用上非常簡單及直覺。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FabTalk 台北、東京、巴塞隆納連線講座


    FabCafe Taipei 將於6月29日晚間8點至9點30舉辦一場分享無國界,東京、台北、巴塞隆納連線進行FabTalk,跨國談創作。


    講者有來自台北衍象設計的闞凱宇、東京 noiz architects的Yusuke Oono及巴塞隆納 Cut & Fold 的Kinga Kubowicz。


    MicroScribe Partable CMM新Rhino外掛程式

    Revware發布新的MicroScribe® Rhino外掛程式,由MicroScribe® 製造商Revware公司所開發。



    您可以由此觀看新聞稿。



    MicroScribe 是RhinoFabLab戰略合作夥伴。由此觀看此新外掛如何在Rhino 5作業影片。   

    Rhino及Grasshopper線上課程

    想要學Rhino但無法離開辦公室?考慮看看線上課程!節省您的時間、金錢及差旅費用。我們的線上課程皆由講師詳細講解並錄影提供複習。若您無法上其中一堂課,可以在下次上課前觀看影片並趕上進度。

    我們的暑期課程時間如下,快來報名去:
    備註:以上皆使用全程使用英文上課,時間為太平洋時區。 計算您當地的時間

    有疑問? 請接洽Mary Fugier 或Jody Mills



    Jamparc for Rhino 5

    Jamparc_v5 為一免費Rhinoceros 5外掛程式,由Jaeman Park開發。Jamparc_v5提供您有效率的圖層管理及額外的建築建模相關工具。
    您可由此部落格免費下載。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Orca3D 1.3發布

    
    Leveraging the Power of Rhino for
    the Naval Architect
    DRS科技公司發布 Orca3D 1.3版本。這個版本已經經過數個WIP公開測試版本,並由許多Orca3D使用者實際測試並提共回饋。

    關於1.3版本:
    • 提供現有使用者免費升級。
    • 所有Orca3D 檔案資訊若存新版檔案之後,將無法被1.2.4或更舊的版本打開。所有Rhino原生模型資訊可被保留,但Orca3D資訊,例如section locations,  weight/cost information等,於舊版Orca3D將無法讀取。
    • 這將是最後一個可相容於Rhino 4的Orca3D版本。未來所有的更新、WIP及升級皆須使用Rhino 5。
    • 部分新功能將持續開發且不包含在1.3版(如:Stability Criteria Evaluation, Longitudinal Strength)。
    • 新的WIP (1.4)即將發布,將會包括Stability Criteria Evaluation, Longitudinal Strength等新功能。
    • 1.3版本包括32及64位元版本,並接提供單機及網路授權版本。
    1.3新版特色包括:
    • 64位元網路授權版本。
    • 即時網格斷面選項(前一版即提供)或由曲面即時預覽(前一版須在控制點編輯結束時方能預覽)。Rhino 5已經大幅改善計算速度。
    • 提供Win 8作業系統更佳的授權相容性。
    • 加入短噸重量與力客製單位的可用選項。

    下載Orca3D 1.3版本...

    關於Orca3D...

    AGD暑期工作營


    Actuating Geometry in Design 暑期工作營公告

    第一階段:Surface Tessellation │ Introduction to GECO
    日期:8月5-7日
    地點:台北(待定)
    報名方式:請將聯絡資料email給王識源老師,6月18日起開放報名。

    工作營講師:

    • Urshla Frick & Thomas Grabner:任教於因斯布魯克大學Prof Patrik Schumacher建築實驗室,目前則是在Prof. Peter Trummer 都市設計組任教, 除了在大學擔任老師之外兩位也是Grasshopper Geco外掛的共同開發人。
    • 王識源:畢業於瑞士聯邦理工大學電腦輔助建築設計碩士,曾任教於淡江,逢甲,元智大學, 目前在瑞士聯邦洛桑分校攻讀博士學位。
    • 王聰憲:卡耐基美隆大學建築運算博士, 目前任教於英國雪菲爾大學建築系。
    • 佘昱錫:任職於澄洋產品設計,致力於新技術的研發,積極開發「參數式控制數位形構衍生法」致力將CAD/CAM軟體應用發揮極致。除了「CNC加工機」、「快速原型機」、「光柵逆向掃描機」等應用設備之採購外,更整合國內、外資源引進機械手臂加工及開發複合材料與製程技術研發,期以提供給顧客完整的設計開發方案。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Droid Rhino for Android已開放下載


    Thinslices所開發的Droid Rhino for Android app 讓您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您的Android裝置瀏覽您的Rhino模型。只要動動手指就可做平移、縮放、旋轉。方便使用的縮圖導覽,讓您可以快速開啟您想觀看的模型。

    目前Droid Rhino for Android可以在超過766種不同的Android手機或平板裝置上使用。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Rhino 5 Level 1繁體中文開放下載

    Rhino 5 Level 1教育訓練手冊 繁體中文版本現已開放下載,歡迎至此連結網頁下載,需填入email,進入頁面後由選擇語言項目選中文(繁體)。

    想快速入門?另有入門使用手冊提供下載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iRhino3D 1.4版已上市!

    分享您的創意

    在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上
    以 3D 呈現您的創意及設計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動動手指就可做平移、縮放、旋轉,從不同的方向檢視您的模型。方便使用的縮圖導覽,讓您可以快速開啟您想要觀看的模型。可以從網
    站、Google Docs、電子郵件附件或 iTunes 載入您的模型、螢幕擷圖、製作圖解、電子郵件寄送。

    1.4版的新功能
    • 視圖巡覽設定:環軌檢視/縮放 (傳統) 與檢視/移動。
    • 搖桿設定:姆指搖桿讓檢視模型內部與外觀變得更容易。
    • 需要安裝在iOS 5.1 或更新的版本。
    • 多項功能的優化及錯誤修正。
    詳細‧‧‧
    需要Android版本, 請到這‧‧‧

    新書:Working with Rhinocero 5


    Working with Rhinoceros 5.0
    新的Rhino書籍,作者:Michiel van der Kley


    本書共320頁、680插圖提供Rhino 5用戶,包括3D建模、產品設計概念、藝術家及雕塑家一個工作流程的指南。

    本書教您逐步使用Rhino,內容主題有2D繪圖、3D建模及編輯、材質、燈光、彩現、匯出選項、巨集腳本及許多的範例。

    Thomas Heatherwick Making

    當這些美麗的案例都使用Rhino完成,但Rhino仍只是個工具。您可以使用Rhino做簡易的設計也可以創造偉大的設計案。

    書籍Thomas Heatherwick Making展示一系列偉大設計的靈感啟發,共600頁的書籍匯集了Heatherwick工作室自1989至2011年的多樣案例,包括家具、橋樑、手袋、船、公車、商場及聖誕卡設計。

    每個案例皆由一個設計問題開始,並由迷人並由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做答案。

    Thomas Heatherwick曾說設計為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很高興能協助這些問題得到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