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AGD暑期工作營

Digital 3D Geometry Processing 數位三維幾何處理-TKU淡江大學建築系+AGD暑期工作營之二


日期:8/17-20
課程老師: Bailin Deng Alexandre Kaspa
r課程內容: 8/17: introduction to LGG Grasshopper plugin
8/18: introduction to C++ and OpenMesh
8/29: Re-mesh algorithm
8/20: Examples of Constrained Polygonal Meshes in Freeform Architecture
8/21: student presentation and Q&A
報名費: 學生 6000元, 業界 13000元
這堂課只提供有限的名額給校外人士參與,歡迎來信詢問( shih-yuan.wang@epfl.ch)

RhinoGold訓練手冊中文版上市

2014年版RhinoGold原廠教育訓練手冊(中文版)全新上架!


A. 超過70個指令功能的練習。
B. 127頁全彩+20頁單色印刷。
C. 8個完整範例教學,內含姓名墜飾、鑽石戒指、珍珠耳環、動物造型戒指(蛇)、密釘鑲心形戒指,密釘鑲動物造型戒指(鳥)….等。
D. 附贈RhinoGold試用版DVD光碟, 內含Rhinoceros、RhinoGold、Clayoo、RhinoEmboss以及練習檔案。

原廠課程指定教材,想學習數位化設計珠寶的您千萬別錯過

馬上購買!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新Rhino外掛發佈 - Artlantis




Abvent 發佈
可以從 Rhinoceros 5 輸出至 Artlantis 5 彩現器的外掛

在Rhino建立一個模型,接著輸出到Artlantis,之後使用者能返回Rhino更改模型的幾何圖形。
當輸出一個新的Artlantis檔案,之前曾完成的步驟也會應用在此新檔案上。

Artlantis讓Rhino可以直接輸出成Artlantis的.atl檔案。
Artlantis的檔案與Windows及Macintosh系統皆相容。

Stephan Seifert所設計的Echape 高腳凳

McNeel歐洲分部的前培訓講師,也是名設計師 - Stephan Seifert ,
最近以他的新設計Echape高腳凳贏得A'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






新發佈 FluidRay RT 1.0.2





新發佈FluidRay RT 1.0.2 即時彩現器

功能:
  • CPU試算 - 沒有GPU使用率的限制。
  • 支援Rhino 3DM檔案
  • 支援異構媒體(heterogeneous media)及Dreamworks
    支援3D材質的OpenVDB
  • 更快速的環境光遮蔽(可快至16倍)
  • 更快速的途徑追蹤 (PathTracerIntegrator)
  • 修正了導致當機的錯誤
  • 資料庫圖示的改進

KUBRIX BlockRanger - 最新網格產生器外掛


KUBRIX® BlockRanger 能將Rhino 5實體轉換成高品質多面體。
能夠跟需要多面體網格、元素品質控制及空間分布與取向的工程分析套件一起使用。
BlockRanger是目前最經濟也最容易上手的工程網格產生軟體。


報名RobArch研討會的最後機會

Rob|Arch 2014 針對機器人製造的不同概念舉辦 8個研討會 ,其中包括多個機器人的協調、 感應器的反饋、進階設計及工作流程,時間為5月14日至16日。

研討會結果將在5月17/18日的會議中與科學論文一起討論。



Informal Material Formations from felix raspall on Vimeo.

VanDusen 植物園遊客中心

如果你想要以有機型態來設計一棟建築物,會發生什麼呢?
溫哥華Busby Perkins + Will公司結合Rhino及Grasshopper,設計了 VanDusen 植物園遊客中心
原生蘭花的有機型態,是遊客中心獨特屋頂造型的靈感來源。

依照此主題,這個如花瓣般起伏的綠色屋頂浮現在混凝土牆的上方。
A/N Blog photo
為了做到這樣的效果, StructureCraft 將屋頂分為71個長形彎曲的板塊。
如需更多詳情可參閱 A/N The Architect's Newspaper 部落格。

另外Perkins + Will還有一段很不錯的簡報短片。

此段影片是關於設計概念、軟體、能源管理、永續再生、複雜形狀的結構設計
然後,最棒的地方在兩分三十秒處,此項計畫的設計師Harley Grusko說:Rhino大概是這個建築計畫裡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工具,它能夠用很精準的方式設計出自由型態或是有機形體的東西。

影片有九分鐘長,詳細描述了整個計畫,值得一看。

TT Toolbox 1.5 發佈

TT Toolbox 1.5 Grasshopper 外掛, 是Core Studio at Thornton Tomasetti經常使用的一套工具。

TT Toolbox包含的工具有:

  • 一個有許多選項功能,速度很快的Excel Writer,包括建立文件(file creation)、工作表(work sheet creation),以及與GH Coloring相容的條件格式。
  • 一個與Excel spreadsheet保持有效連結的Excel閱讀器/攔截器,可以自動偵測各種更改。
  •  Section Sweeper (靈感來自於 Jon Mirtschin's StructDrawRhino plugin) ,能掃除引導線(guide curves)旁結構形體部分的BREP,輸出可以自行sweep或loft的2D截面曲線。
  • 安全刪除鍵,使用者可以刪除Grasshopper沒有引用的Rhino幾何形體。
  • CAD匯出功能,可以從GH建立dwg檔案。
  • Galapago攔截元件可以記錄Galapagos或Brute Force Solver 運作時所有gene/fiitnese的配置。
  • Google Spreadsheets Components: 此元件可以從Google Sheets讀寫資料。
  • Brute Force Solver元件可以設計space enumeration。此元件能產生所有可能的slider 組合(並且解開每個組合的定義),所以使用者可以測試他們設計中包含的所有選項(option)。
    與Galapagos Listener相容,先以brute force解讀,再以fitness分類。
  • 儀表板資料形象化元件能在GH或Rhino畫出刻字(legends)、曲線圖表(charts)及Graphic keys。
  • Unfold Brep component – 展開Breps。



Grasshopper外掛Platypus Alpha版發佈


Thornton Tomasetti’s CORE studio 發佈Platypus for Grasshopper alpha 版本外掛。

Platypus可以讓Grasshopper作者將幾何物件即時串流到網路上, 其運作方式就像參數化的幾何物件聊天室,並且允許即時3D模型混搭在Web瀏覽器裡。
多位Grasshopper作者可將串流幾何物件放到網路上的3D環境共享- 也就是Platypus Session。
 遠距使用者可以利用3Dplatyp.us加入Platypus Session與3D模型進行互動。
Platpus可以對遠端使用者呈現參數化3D模型,或者與其他Grasshopper使用者共同合作。



Brazil 五月線上訓練課程



解開我們Rhino 5高階彩現外掛程式Brazil的強大力量, 發現哪些專業以及他們為何要使用Brazil。了解如何使用材質庫,建立以及貼附材質。也了解貼紙、細節分配、定位及移除等功能。 燈光系統的型態與設定,包括Luma伺服器。學習如何使用如平面地板及太陽等環境設定。最後,輸出高品質及有效率的效果彩圖。 下載課程大綱(英文).

日期:

  • 報到: 5月 19日, 9:00AM - 11:00AM
  • 訓練課程: 5月 20-22日(週二-週四), 9:00AM - 1:00PM
時間皆為太平洋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