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 AA工作營在台北

2014 AA工作營在台北

生成玻璃 (Robo-Glass)


2014年7月28日-8月5日,將在琉園水晶博物館舉辦第二次的工作營。

這是世界上唯一讓學員能夠直接與玻璃藝術家合作,並操作工業機械手臂,經由數位運算及玻璃原型進行設計的建築計畫。

指導老師:
Immanuel Koh (Computation, AA+UCL),
Thibault Schwartz (Robotics, UCL),
Jochen Holz (Scientific Glass-Making, RCA),
Simon Moore (Art Glass-Making, RCA),
Chen-Cheng Chen 陳珍誠 (Digital Fabrication, TKU)

相關連結:

http://www.aaschool.ac.uk/STUDY/VISITING/taipei

http://taipei.aaschool.ac.uk/







義大利設計的拖鞋


夏天就是穿拖鞋的時候了。義大利Padua市Scuola Italian Design的學生 - Federica Sanavio,利用Rhino以及V-Ray的彩現功能,設計出這款簡潔的拖鞋。

 按此看更多詳情Trendhunter Fashion . . . 

CLIMATE RIBBON™ -  HUGH DUTTON ASSOCIATES的數據驅動設計


CLIMATE RIBBON™ - HUGH DUTTON ASSOCIATES的數據驅動設計

HUGH DUTTON ASSOCIATES 是一個努力將富有詩意的內容與實體運用設計結合的獨特團隊。也因為這個重點,位於巴黎的工作室最近在邁阿密設計了CLIMATE RIBBON™,一個能夠優雅的將精密工程與環保設計以雕塑形式結合的計畫,也是藝術與科學結合的精采表現。 

The CLIMATE RIBBON 是以鋼架多面網格、玻璃覆蓋及建築遮陽葉片組成剖面,同時對氣候性能參數做出反應的軟體,建築的形式則是這些性能數據的一種表現方式。 Rhino, Grasshopper及其外掛被很廣泛的被運用在整個設計過程裡。


六月,此工作室推出 DESIGN by DATA, 一個與巴黎Gaîté Lyrique數位藝術中心合辦的工作坊,來分享與探討這一類以性能驅動的設計。


2014 YouFab全球創意獎

YouFab Global Creative Awards 2014
2014年6月2日- 8月1日

YouFab 是一項從創意角度來評審數位構築設計的全球性獎項。只要一點獨創性再加上一些創意,科技能夠改造數位形構的未來 看更多...

提交:
使用各種數位形構工具創作的作品都可參賽,包括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數控機床,或者你也可以創造自己的數位形構工具。

報名時間: 2014年6月2日- 8月1日

類別包括: 產品、藝術、機械等等

Merriweather 公園的蛹狀露天劇場


世界建築新聞宣布Marc Fornes & THEVERYMANY是2014 WAN Awards,並設計馬里蘭州‧哥倫比亞市 Merriweather 公園裡蛹狀露天劇場的得主。國際評審團在21 for 21 這個類別頒發了「建築業中的領先人物」獎項。按此觀看此建築動畫影片 Chrysalis flythrough.同時, Frank Hecker的部落格 也上刊一則對此計畫的有趣分析。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VisualARQ 1.8發佈



VisualARQ 1.8 版,有更多更強的新功能:

  • 新的參數帷幕牆(parametric Curtain Wall)  物件
  • VisualARQ 與Rhino物件的區域屬性: 在任何幾何呈現或列印用途中設定線寬、列印顏色、填充圖案等等
  • 在Visual ARO物件上做材質貼圖: 在Visual ARQ 物件上指定材質,貼上曲面、矩形物體或柱狀貼圖等功能,不再需要炸開(explode)。
  • 新的樓層管理員: 顯示或隱藏樓層更加容易。
  • 新的VisualARQ Grasshopper 組件 WIP 3.
  • 3D壁層: 壁層於剖面視圖中呈現,並且可以依不同彩現要求用不同的材質。
  • 更佳的IFC exporter: 對Revit, ArchiCAD, Solibri等應用程式來說,用IFC匯出,會有比較少的資料訊息損失。
  • 更多物件樣式並且加入各種樑柱 (beam profiles): 在VisualARQ樣板中加入完整的AISC及歐洲標準樑體款式。
  • 新標籤物件: 用2D標籤標示 VisualARQ 的物件。
  • Plan View 自動更新
  • Help 也有西班牙語、德語、義大利文及法文版本。
  • 支援Zoo: 在同一個網路工作組中分享VisualARQ 授權。

food4Rhino網站更新訊息


超過150種apps,上個月共有37,000個下載,food4Rhino 是第一個Rhino與Grasshopper的外掛網站。

過去幾個月,我們做了明顯的更新與改善,包括網路商店:


  • 新的商店:開發者現在可以出售他們的apps (詳見開發者FAQ) 。而使用者可以購買商業執照 (詳見FAQ User)
  • 新材質上載器: 一個可以同時上載數個材質的應用程式 ,請閱讀材質常見問題、環境及貼圖(FAQ Materials, Environments and Textures)以了解如何使用及下載。
  • 新的翻譯服務,將您的app本地化。
  • 新的論壇,第三方apps: 如果你是一位開發人員,並且想擁有自己的群組,請聯絡我們。
  • 新的外掛區以及材質標籤 請使用Quick links來過濾搜尋。
  • 新的使用與隱私條款
  • 遠距更新至可以直接拖放材質、環境以及貼圖到Rhino。
  • 新的ClamAV防毒
  • 提供超過150個項目,上個月共有36,000次的下載。

當然,對於建築設計、程式規劃、地理訊息系統、結構工程、機器人控制、BIM、環境分析、物理、視覺化、景觀、珠寶、進階建模等,也提供許多全新及更新版的附加元件。



RhinoCAM於華盛頓大學使用情形




華盛頓大學的建築環境學院 (CBE) 利用RhinoCAM將Rhino模型傳送至他們的CNC電腦數控機床及電腦數控鉋花機 。
大約有50至75名學生正使用著RhinoCAM,而且華盛頓大學也不斷地訓練新的學生。

為何CBE選擇使用RhinoCAM 
下載RhinoCAM...

Rhino & V-Ray webinar將於6月18日舉行

用Rhino & V-Ray將彩現模型
6月18日星期三,11:00AM (PDT)開始

本次中階webinar, Maia Merav Holtzman 將示範如何用Rhino 5的實體與曲面建模技巧來建立摩托車全罩式安全帽的模型。也會告訴參加學員如何利用V-Ray 2.0建立細緻並有多種顏色的工業物件,且獲得專業彩現的效果。

此網路研討會完全免費,但席數有限。該場演講大約持續一個小時,包括Q&A。

關於講者:
Maia Merav Holtzan在她位於洛杉磯的Rhino授權訓練中心  - Design Rhino,舉辦一連串密集的Rhinoceros 3D課程。
身為珠寶與工業設計師,Maia利用Rhino 3D建模來加強她發行的限量珠寶的工藝品質。 她也致力於奢侈品、工業及建築產業的建模與彩現。
Maia持有FIT學院的珠寶製作與設計學位、哥倫比亞大學學士學位,還有一個完全沒有充分利用到的Tulane Law School法律博士學位。

Rhino相關工作機會


徵求會使用Rhino的設計師,詳情請由此進入Coroflot job board.(美國地區)

近期台灣地區Rhino相關工作機會,請見104網站。



從Rhino到Vault - Rhino 5 與 Autodesk Vault Basic 的轉換

The RhinoToVault 外掛讓模型的check-in與check-out可以在Rhino 5與Autodesk Vault間轉換。有此外掛,感覺就像在使用AutodeskVault的新增功能模組(add-in)一樣。安裝以後,您會看到一個工具列,列有Log In, Log Out, Open, Refresh, Check In, Check Out, Undo Check Out還有Go to Workspace。


RhinoRing V1.7.0 新發佈

Cadwax 新發佈 RhinoRing 外掛V1.7.0 service release
最新消息:

1. Mobius 戒指建模 - 紀錄功能(history)
2. 雙叉(Double prong)紀錄設定
3. GooCreate 網格輸出( WebGL )

下載 RhinoRing V1.7.0...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Bongo 2.0 SR3版本發佈





Bongo 2 SR 3 版本現已開放下載:
http://www.rhino3d.com/download/bongo/2.0/commercial

該版本完整修改列表在此.
Enjoy!

能源與晝光工具的參數分析



專案總監Colin Schless 介紹一款 Thornton Tomasetti以Rhino/Grasshopper為基礎的"概念可續性分析平台"- PANDA, 也就是能源與晝光利用節能率參數分析。(Parametric Analysis of eNergy and Daylight Autonomy)

2014年6月6日,Scan&Solve webinar


開發Rhino 外掛 Scan&Solve 的Intact Solutions公司將舉辦一場免費的即時網路研討會,主講者是Michael Freytag博士。
屆時將在會中講解Scan&Solve 2014最新最強大的功能,beta版將在2014年6月18號推出。
Scan&Solve讓你在Rhino環境就可以做結構建模,不管是多重曲面、擠出或是網格。
一起了解如何解讀做出來的成果,或是學著匯出可視覺化/3D列印的結構建模。
更多功能.


從以下兩個方便的時間選擇:
  • 澳洲與亞洲 - 週五, 六月六日, 12:00PM, AEST東部標準時間 - 註冊
  • 美洲與亞洲 - 週五, 六月六日, 11:00AM CDT - 註冊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第十屆犀牛日- 義大利


第十屆Rhino-Day從4月11-12日在帕多瓦大學土木工程建築與環境學系舉行 (the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dova - Dipartimento di Ingegneria Civile, Edile e Ambientale)


除了使用者現場分享之外,Steve Baer, Giulio Piacentino與Giuseppe Massoni (McNeel)將告訴大家有關RhinoPython、Grasshopper及Rhino最新的資訊。


夏日工作坊:Rhino與Grasshopper線上課程(英文)

夏天參加線上課程是最棒的選擇,你不用旅行奔波就可以參加即時線上講課,或者也可以觀看已經製作好的影像教學。
這裡有我們的時間表。

Orca 3D: 自動化船殼工具


自動化船殼工具可建立及分析船殼的參數系列:給Rhino 5的更新

許多Orca3D的指令能經由RhinoScript或外部程式如Excel®來腳本化。
我們開發了一個在Excel中利用Visual Basic來自動化完成船殼工具的例子。
用戶在Excel中建立一個由船殼工具輸入參數範圍的表,Visual Basic macro啟動Rhino,然後讀取每個船殼的資料數據。
接著船殼工具開始建立船殼,並且計算扶正力臂曲線。
最後所有的扶正力臂曲線將會繪製在一起,並進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