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PanelingTools for Rhino5 and Grasshopper更新開放下載


新版本的PanelingTools for Rhino 5 SR9 及 Grasshopper 0.9目前已開放下載。詳情與下載‧‧‧

Studio Scenes with V-Ray 2.0 for Rhino - 8月27日



Simply Rhino UK 舉辦一連六場介紹 V-Ray for Rhino 的線上研討會,其中包括在各特定領域的使用方法:
  • 產品設計
  • 建築
  • 室內設計
  • 珠寶設計
 利用V-Ray 2.0 for Rhino設立場景 - 27th August 2014

在這個30分鐘的線上研討會,Simply Rhino的Phil Cook 將探討如何用V-Ray 2.0 for Rhino設立兩種截然不同的場景。 



第一個場景是藉由V-Ray Express,並利用V-Ray Dome Light配置來做呈現。
另一個是利用V-Ray無GI Skylight的長方形照明來做傳統攝影棚的配置。 


當場也會示範如何使用V-Ray Physical Camera 控制曝光,以及利用VFB頻道來協助後製。



RhinoPiping 1.0 開賣

 RhinoPiping 1.0 首版商業發行已發佈。
RhinoPiping 是Rhino 3D建模的管線外掛程式,也是特別為某些特定的工業設計的,包括:
  • AEC (建築、工程、營造)
  • 造船
  • 水工業
  • 農業
  • 工程公司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及石化工業
  • 製藥 

提供給教職員與學生的免費Maxwell彩現









Next Limit Technologies 提供免費的 Maxwell Render 授權給學術機構及其報名學生。Maxwell Render在CG工業廣為人知 -  從設計、建築視覺化、動畫、視覺特效到數位創意的工作者都知道。Maxwell Render 與Rhino無縫結合,讓工作流程更簡單容易。


Grasshopper線上入門課程 -2014年9月



本課程適合想要有效學習Grasshopper概念以及功能的專業設計人士,講師將會以較快的進度在線上指導。許多現實生活中的設計案例都可證明,Grasshopper在初步設計以及概念開發上有其優勢。

日期: 9月 8-11日
培訓: 9月 8日, 9:00am-10:30am PDT
Grasshopper 課程: 9月 9-11日, 9:00am-1:00pm PDT

費用: $195.00 美元

所有時間為太平洋時區 Pacific time zone. 找出你的時區

利用Rhino製作消費品的建模 - 教學影片光碟

 Infinite SkillsComplex Consumer Product Modeling in Rhino 將告訴你如何使用Rhino 5建立一個對講機的模型。本課程針對已經有Rhino工作經驗的使用者而設計。

使用者將會學到如何輸入以及縮放2D圖像,然後繪製主體曲線。接著學習如何建立一支對講機,包括機體、天線、音量旋鈕、控制面板以及LCD。 本影像教學還包括如何加上喇叭網罩及電池蓋。最後再學到如何在Rhino裡建立模型並進行彩現。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Rhino於電影業運用



金鋼狼裡的銀色武士 (Silver Samurai )
Rhino經常被用在場景模型上,但我們並不常聽到人們提起。最近助理藝術總監Andrew Chan在The Art Director's Guild Perspectives 雜誌裡發表一篇Rhino的文章。

T-Splines跟V-Ray也是他使用的軟體。

有關本電影製作的一篇描述金鋼狼:關於日本建築的研究 (The Wolverine: A Study in Japanese Architecture), Andrew的文章在第28頁。銀色武士 The Silver Samurai則是在第36頁。 這兩篇文章都可以在2013年的11/12月的發行中找到。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Rhino及Orca3D船殼設計課程


Rhino及Orca3D船殼設計基本課程將於9月12至14日於成功大學系統系5樓電腦教室舉行,若您是造船、遊艇、交通工具設計相關從業人員,並對使用Rhino製作高品質的單一曲面船殼模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本課程。本課程由成大系統所博士班Wang Shih-Bou所講授,11月份預計再開進階課程。

詳細課程內容

報名表格

RhinoGold 4.0修正版發布







 RhinoGold 4.0 新發佈! 

包括以下更新:
  •  包括 RhinoEmboss 2.0
  •  Clayoo最新更新
  •  Azzure 用戶介面改進   
  •  Gem creator 錯誤修正
  •  Rope 功能的修復
  •  Head Studio
  •  Decimator: 點擊就可以減少重量
  • 支援工具 Support Tool
  •  Pave功能在Rhino介面的顯示模式錯誤修正
  •  Boolean錯誤修正
  •  RG彩現 (給Brazil 使用者)


RhinoBIM beta 3.39.162發布




新版RhinoBIM beta 3.39.162 現在開放下載


有哪些新功能呢?

 - 斜切指令與樑柱曲線可以一起使用。
 - 以自訂工作平面建立樑柱曲線的錯誤修正,避免旋轉的發生。
 - 修正的錯誤: 用無效的封蓋建立樑柱曲線

更多關於RhinoBIM...

Ginkgo競速船


Ginkgo 競速船 (Ginkgo Racing Ship)是Florian Heinzelmann 所研究發展,並由即將崛起的電玩傳奇人物Chris Robertsis公募四千九百萬美金才完成的電玩遊戲。 The Ginkgo ship研發過程中很多地方都使用到Rhino,而早期的物件型態發展則是用Grasshopper完成。
Star Citizen community裡,這個遊戲也是大家談論的焦點。



GFD3D



上個學期,在邁阿密的McNeel,我們在RhinoFabStudio 的 Digital Fabrication Minor小組,碰上了很棒的學生。
在這期間他們學習到如何使用Rhino、Grasshopper、RhinoCAM等等,也實際操作許多數位機械。
其中一位學生Ana Solis,來看看影片 ,看他如何做出這把GFD3D衍生藍色椅子。


更多詳情,請聯絡 Ana Solis
更多有關藍色椅子的照片 GFD3D
你也可以參加並且公開你的設計 GFD3D

未來還有三場關於家具設計的工作坊:


8月 25-29日, La Salle, University, Morelia, Mexico 工作坊

11月 03-07日, FabPub, London, UK, 工作坊
11月17-21日, McNeel Miami's RhinoFabStudio, 工作坊 

eCAADe 2014 - Northumbria University, Newcastle UK


eCAADe 2014
Northumbria 大學, 英國新堡市
2014年9月8-12日

The eCAADe 2014 會議 (9月 10-12日) eCAADe2014年諾森比亞大學,英國紐卡斯爾9月8日至12日,2014年該eCAADe2014大會(9月10日至12日)將探討自然環境管理服務的數據整合、設計、視覺化以及建築環境。
The eCAADe 2014 工作坊 (9月 8-9日) 包括:
Graph modelling with 用Grasshopper3D製作圖形建模 
透過視覺化圖形編輯數據流程式設計
講師: Peter Mehrtens

電腦輔助建築設計軟體套件和3D CAD平台,提供建築師跟工程師們可以直接和參數化建模的功能。
然而建立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建築模型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工具來輔助整個設計的演算。


利用電腦來表達設計者的原意,通常會選擇以文字設計程式(scripting),或是以圖形建模。 

建築師與設計師們已經被養成利用視覺的方式來交流概念,而且並沒有接受其他電腦資訊工程的訓練,所以在建築及程式之間就有了【圖形建模】這樣的溝通管道。

此工作坊希望能夠吸引對衍生設計有興趣的學生與建築師,並且給予在圖形建模中做數據流程式設計的概念。


在為期兩天的課堂教學中,我們將會用到Grasshopper與Rhino。
Grasshopper3D是NURBS建模程式Rhino的外掛,讓使用者可以在非週期性的圖形中用數據流來完成設計。

DIVA Day 學生競賽


截止日期 2014年9月6日

同學們注意囉: DIVA for Rhino團隊想要知道你是如何運用DIVA的。
獲選的同學或組別將可獲得750美元的車馬費,註冊免費,作品海報也將會在2014年西雅圖舉辦的DIVA日展示。

報名資格:
大學與研究所學生。

報名日期:
報名截止:  2014年9月6日0時 PDT (3:00am EDT)
e-mail報名: Kera Lagios
徵件內容:
  • 報名 - 一件作品一份報名表。團體報名請另外詳列報名者聯絡資料,連同申請表一起遞交
  • (1) ARCH D (24” x 36”) 海報 (橫向或縱向) ,包括圖檔及介紹文字,檔案大小限制:5MB。
獎金:
$750一名 + 免費註冊2014年西雅圖舉行的DIVA日。
團體獲獎時,每位成員都可以免費註冊DIVA日,車馬費則依團體人數平分。

更多詳情:
   DIVA Day Student Competition 或 e-mail Kera Lagios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新OctaneRender 2


OTOY Inc. 宣布 OctaneRender 2 for Rhino正式發表, 這是一款可以即時彩現的軟體。
OctaneRender 2 有許多新功能,讓設計師、藝術家或工程師們,可以利用更短的時間,彩現他們的設計。

新功能包括:

  • Displacement mapping
  • Object motion blur
  •  Vertex motion blur
  • 毛髮功能 Hair and fur
  • OpenSubDiv surfaces
  • 圓邊 Rounded edges
  • 隨機色彩與材質 Random color texture for instances
  • 天空彩現功能改進 Improved sky rendering 
  • 區域彩現 Region rendering
  • 網絡彩現 Network rendering
  • 與 Brigade相容

即將在西雅圖舉行的DIVA日

 第三屆DIVA日 將於2014年10月2日,在西雅圖市政府舉行。

DIVA-for-Rhino 是一個屬於 Rhinoceros使用的日光和能源建模外掛。.

DIVA日的焦點在於如何使用DIVA,以及與其相關的模擬工具,透過其效能加強設計。



全日活動包括:
  • 由在各大學、建築設計、顧問和工程公司的從業或研究人員,來分享解說各種案例。.
  • DIVA團隊介紹DIVA的新功能。
  • 討論編碼與點的系統裡,採光功能的小組會議,如LEED v4.
  • 晚餐後可與講者及其他參與人員交流。

將商店改裝為學生休息室




攝影:Michael Moran Studio
現在沙利文家庭學生中心,懷俄明大學這棟樓最初是從一家商店的改裝的。在平面圖裡只看得到難以區別,毫無特徵的不明開放空間,互相交錯。在改建的時候,建築師把交錯的空間退到周邊,並利用屏風將其與學生休息室分開。這些穿了孔的竹面板,的孔隙度及密度的開放程度大約是40%。竹面板兩邊的人可以透過面板中的這些孔隙,小至小隙縫,大至整個門,看到對面。而且面板的花樣並無重複。

雖然我們有點遲才注意到這個2011年的建築計劃,不過這些都是用Grasshopper script設計的。

Curbed 的Sarah F. Cox採訪來自Lewis.Tsurumaki.Lewis, the New York architects的Paul Lewis.

RhinoShoe 2.0 - 新發佈



RhinoShoe 2.0 新發佈,此Rhino 5外掛 專門為修正鞋子的比例及花樣而設計,其中包括:
  • Scale3D: 修正了一些導致隨機當機的錯誤。
  • Scale2D: 修正了offset的時候導致圓形會變形的錯誤。
  • 現在可以接受所有鞋底的尺寸。
  • 可以加入無法修改比例的物件
  • Windows 8.1 用戶可使用。
  • 不再使用open curves,點(points)的錯誤修正。
  • 語言的修正
快來試試RhinoShoe 2.0...


RhinoMold 4.0新版發表


TDM Solutions 發表最新版的 RhinoMold. 
- RhinoMold 4.0 與 Zoo 相容 - 許可管理員
- 修復各種錯誤。
- 翻譯版本的改進。

新亞特蘭大Falcons體育場


按此* 參閱7月14-21日版,Engineering News-Record.所報導Rhino及 Grasshopper是如何被使用在亞特蘭大 Falcons 體育場 的設計中。

"要設計出這樣的幾何形狀,Johnson說:就要利用Grasshopper這種圖形演算編輯,並且搭配Rhinoceros 3D建模軟體。"

觀看影片:了解更多來自 Bill Johnson, 360 Architects.的設計。

*您必須訂閱ENR才能在線上閱讀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