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Bongo 2.0 SR4版本現已推出



Bongo 2.0 SR4 版可從以下連結下載:
完整錯誤修正與改變列表在此.
Enjoy!

2014 HatchKit for Rhino - 最新剖面線編輯器

 2014 HatchKit for Rhino
  • 以Rhino格式建立以及編輯剖面線。
  • 能夠在三台電腦安裝
  • 每台電腦有屬於自己的編輯器
  • 在每台電腦上都可以重新安裝
  • 無法安裝至虛擬環境或是Windows 伺服器
  • 禁止銷售剖面線或是剖面線資料庫
示範下載...

Grasshopper最新外掛 - SmartForm




SmartForm 是專為Grasshopper設計,即時塑形最佳化,以及雕塑設計工具

BuroHappoldSmart Space team所研發,SmartForm 是一套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建模、分析並最佳化現代建築中複雜的自由曲面的工具。
SmartForm有以下組成要件:

  • SmartForm: 即時最佳化任何複雜的形狀。
  • SmartFormAnalyser: 能夠快速分析一個形式或是一種片狀處理方案,適用各種可平面性或是變形等等功能的參數。
  • SmartClustering: 一種創新的工具,能夠在指定形式中減少面板以及節點的數量。

Rhino 5 的新外掛SeaHorse Foils



Seahorse Foils 是一個簡單的,可以給Rhino使用的NACA產生器。

重點是"shFoils"這個簡單的指令。目前版本只包含NCAC 四位對稱部分,但四位非對稱部分及五位系列即將發布,也會在Grasshopper中植入。產生的區塊將位於原點的前端邊欄。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RhinoGold於香港珠寶展覽會

RhinoGold於香港珠寶展覽會

RhinoGold即將於9月15-19日參加香港珠寶展(Hong Kong Jewellery & Gem Fair)於亞洲國際博覽會AsiaWorld Expo參展,攤位標號為Hall 11, 11V33,歡迎親臨RhinoGold展位參觀!

RhinoGold於深圳舉行研討會


主題:數位化珠寶首飾設計與製造的創新主題:
時間:2014年9月20日14:30-16:30
地點:深圳寶立方文化創意園
主講人:Pedro Loureiro,TDM Solutions教育訓練經理
報名方式:請email聯絡rhinogold@950.com.tw



RhinoGold於香港舉行研討會

RhinoGold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高端數位化珠寶首飾設計研討會

日期:2014年9月16日,下午13:30至17:30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報名請洽email:rhinogold@950.com.tw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芬蘭奧盧Kiikeli島的HILA館


2014 奧盧大學的學生與DigiWoodLab在芬蘭奧盧Kiikeli 島的合作計畫

HILA 館是芬蘭奧盧大學建築系於夏天舉辦的工作坊裡的一個計畫。 2014年,建築系的學生以他們的概念在Kiikeli島的蓋了HILA館就在城市中心前。
Hila館是一個3D木格的結構建築(芬蘭語為hila)。其中矩形的底座是用內部空隙的自由曲面刻劃而成。Hila的木頭建築在整個建築的內部營造出一種像花邊的感覺,龐大複雜的陰影形成了像花邊的外觀。 從內部來看,展場兩邊的開口對著河流三角洲的景色,這個建築物本身已經是這個城市的一個顯目的地標。

歡迎來到Rhino for Mac


歡迎參加9月12日網路研討會

空間有限,現在就預約你的座位!






Outside Design Digital DesignKyle Houchens將會跟各位介紹Rhino for Mac的基本建模。 Kyle 也會示範如何用Rhino for Mac完整完成水壺的設計與建模。也會在會議中告訴大家使用Rhino for Mac的小技巧。

本網路研討會將進行約一個小時,最後會開放提問。

本會議也將會錄影。

如有任何問題請email給 Mary Fugier

歡迎來到Rhino for Mac
2014年9月12日
9:00 AM - 11:00 AM PDT(請注意時區差異)


註冊之後,您將會收到email確認信函,包括參加網路研討會的注意事項。

系統需求

PC使用者 - 系統需求: Windows® 8, 7, Vista, XP 或 2003 Server

Mac®使用者 - 系統需求: Mac OS® X 10.6 或更新

手機與會者- 系統需求: iPhone®, iPad®, Android™ 手機或Android 平板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設計案例:耳機線整理


你的耳機線老是打結糾纏不清嗎? Hard Part Inc.的Dan Falvey 決定要來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有個禮拜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決定要聽一下BBC跟NPR的廣播。我為了不要吵醒我太太,(因為有個快樂的太太,就會有快樂的生活),我翻箱倒櫃找耳機。我找到了三副還四副耳機,他們都打結到慘不忍睹的地步,所以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嘗試著要把這些糾結的耳機拆開。我以前也買過幾個防耳機打結的東西,但是它們都很笨重又很難用。
我覺得一定有更好的解決方法。頭三十分鐘我就想好了設計的方向:把耳機插頭跟耳塞好好集合在一起可能是防止打結的最佳方法。 所以我用了一個彈簧不鏽鋼公文夾,但是實在太笨重而且施力點的壓力太大。我想了一下解決的方法,抓起旁邊Pink Pearl牌橡皮擦、一把美工刀還有一些小管徑的黃銅管。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開始在橡皮擦上面用黃銅館鑽洞,並且在小洞上切了一條縫隙,線才有辦法塞到洞裡。這樣的嘗試似乎成功了,但是當我捏住橡皮擦要打開小縫隙的時候,耳機跟耳機插座竟一起掉了下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所以很明顯的,夾耳機跟夾插座的縫隙要開在不同邊。我又用美工刀做了另一個原型,這次這個小工具能夠完美的發揮功能!

所以,某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利用了大概四個小時的時間,花了大概不到五塊錢的預算,就設計出The BUD。


個人使用心得: Dan拿了幾個BUD的樣品到Rhino辦公室給大家。現在我正在用的是一個可愛的藍色BUD,所以我那個電線超長的耳機完全不會打結,小小的工具真是讓生活變得輕鬆很多啊!


大型3D列印


法國初創公司Drawn最近推出3D列印機器人手臂 - Galatea。 在其六月於巴黎製造商大展成功的發表會中,Galatea證明了它有列印整件家具的崚立,噴嘴大概從1.75 mm到8 mm。

Drawn 利用Rhino建模,並且用Grasshopper來做模型參數。

Drawn將會販賣他們自己列印的3D家具與其他物品,也計畫在舉行設計跟列印的工作坊。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Moldex3D R13.0產品發表會


2014 Moldex3D R13.0產品發表會 X CAE模具成型技術研討會
日期:2014/9/23-10/22
地點:台北、東莞、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