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Warka Water: 每一滴水都彌足珍貴



水是生命之源。水對生活極為重要,但我們通常認為有水可用是理所當然。 不過在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水資源短缺是嚴重且迫切的問題。在許多非洲農村地區,仍缺乏關於水源的簡單基礎建設。

Architecture and VisionArturo Vittori 與一群極有才華的夥伴合作,發展了Warka Water - 一個幫伊索匹亞農村社區從雨、霧及露水中收集食水的建築結構。而且在發展此專案的早期階段中,加入RhinoGrasshopper的運用。


Warka Water 目前正在進行群眾募資。 


請支持 Warka Water 的募資活動,詳情請至Kickstarter...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Rinus Roelofs於台北教育大學演講


主題:Creating New Geometry
時間:2015.2.5周四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館四樓 M405國際會議室

荷蘭雕塑家Rinus Roelofs長期運用Rhino與Grasshopper進行設計,這次他會帶來部分他的3D列印成品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設計經驗。

開放校外人士參與,若可以請透過此網頁先登記人數。謝謝!

Grasshopper使用者聚會-台北


台灣區第一次舉辦Grasshopper使用者聚會,將由荷蘭雕塑家Rinus Roelofs分享他使用Grasshopper的經驗及作品,並會帶來一些3D列印成品與大家做分享,請大家帶著輕鬆愉快心情來參與。未來希望能夠每月定期舉行並做分享討論活動。

時間:2015/1/30 周五晚上七點-九點
地點:MakerBar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九號五樓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工業設計教授職缺 - 奧地利 Linz市


林茲藝術工業設計大學空間設計所徵求全職工業設計教授。


熟練Rhino者優先考慮!!





EvoluteTools T.MAP


Evolute宣布最新外掛EvoluteTools T.MAP,為Rhino提供了整數參數化的功能:

  • 貼圖紋理最小失真。
  • 使用四邊形或三角形紋理。
  • 提取水平集曲線參數,例: 用三角形或四角形網格重作。
  • 利用使用者導向曲線或主曲率方向來對齊參數。

IO 機器人外掛





Robofold近日發佈IO robotics plug-in (前身為Godzilla)的最新版本。
本新發佈包括即時回朔重播,許多彩現選項,以及應用程式介面 (API)。

RhinoVAULT 1.3發佈


BLOCK Research Group新發佈RhinoVAULT V1.3 最新功能 - Vimeo短片

尋找索狀結構中的直觀形式

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BLOCK Research Group 很高興宣佈RhinoVAULT 1.3最新版。 這個最新而且免費的版本加入了很棒的新功能。 除了修復之前錯誤,Rhinoceros®的外掛功能包括以下尋找索狀結構進階型式的新工具:
  • 加入拉力元素,以建立更新更好的索狀結構
  • 力道強度設置邊界使力量分配更容易控制。
  • 為了因應每個專案使用的應用程式,利用新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侵入RhinoVAULT。
  • 產生任何給定的邊界條件三角圖示。
本短片RhinoVAULT V1.3 New Features on Vimeo詳細概述新加入的功能。

新教學已經加入教學網站。

以目前推力網路的方式(Thrust Network Approach)尋找結構形式之研究中產生的外掛,來直觀式建立並勘查索狀結構。我們不斷嘗試新的技巧與方法,未來都將加入此數位設計工具的新版發佈。

更多詳情,以及下載RhinoVAULT
請至:
BLOCK Research Group RhinoVAULT 網站


2014年本外掛已被下載超過一萬次。RhinoVAULT在國際演算法設計競賽中,贏得結構/物理形成類別的獎項。 我們很高興這個工具幫助了世界各地的學生及專業人士,完成了許多驚人的專案。 瞭解您目前進行的工作對軟體研發有極大幫助,也給我們很大的動力。如果您使用RhinoVAULT進行任何專案,並願意與大家分享;或是有興趣合作或參加工作坊請email (rippmann@arch.ethz.ch)

飛機幾何碼 - 參數模型的最佳化


AirCONICS (經由綜合交叉學科腳本配置飛機)是包含高度參數飛機組合物件的免費工具組,特別用於衍生外部表面幾何形狀。(如:被氣流浸濕的表面)

AirCONICS是用於飛機設計的應用程式,支持這套程式發展的,是一本Wiley(學術出版社)的科學書,講解所有物件背後的理論,特別是關於飛機升力面。

AirCONICS v0.2 完全免費下載。 


完整詳情與下載請至www.aircraftgeometry.codes...

網路研討會:1月29日‧Rhino 3D列印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9:00AM-10:30AM 太平洋標準時間
席次有限, 請盡早報名!

講者Kyle Houchens 與Uday Honnalagere將為大家帶來富有知識性及趣味性的示範講解 - 如何使用MecSoft的新產品 Rhino3DPRINT for Rhino 5。
他們將分享如何利用Rhino 搭配Rhino3DPrint來準備列印您的3D模型。 此網路研討會主要將討論如何利用Rhino 3D建模的指令,以及利用與Rhino3DPRINT結合的強大檔案轉移功能來處理3D列印網格。



誰應該來參加此網路研討會?
只要您想了解3D列印,或者您是想要準備3D數據以便做最佳化3D列印的作者,都歡迎來參加。就算已經有建模工具也沒關係,您可以將這個強大的組合加入使用工具,為您準備好3D列印的所有資料。
整場演講將持續一個小時,會後有Q & A的時間,本演講也將被錄影紀錄。

建立Waterman多面體


Rhinoceros 5 for Windows 專用的 Waterman Polyhedra,能讓使用者建立Waterman多面體

Waterman 多面體是以立方緊密堆積 (CCP) 建立,結合球體之後,將比自訂半徑更遠的球體消去,利用這些堆積的球體建立一個凸面的殼。

某些Waterman多面體可以建立柏拉圖固體阿基米德固體

Waterman Polyhedra 支援32及64位元的 Rhinoceros 5 for Windows,並且需要SR9或更高版本。 Waterman Polyhedra 並不支援Rhinoceros For Mac。

Waterman Polyhedra 提供Rhino及 Grasshopper的外掛。

Waterman Polyhedra 完全免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Rinus Roelofs於東海大學建築系演講


主題:Creating New geometry
時間:2015.1.24週六下午2點
地點:東海大學建築系大評圖室

荷蘭雕塑家Rinus Roelofs長期運用Rhino與Grasshopper進行設計,這次他會帶來部分他的3D列印成品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設計經驗。

開放校外人士參與,若可以請透過此網頁先登記人數。謝謝!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新版Firefly


即時連接數位與現實世界的數據交流
Firefly 可以利用Grasshopper,以輸入或輸出的方式連結硬體設備與Rhino,支援的硬體設備包括:

  • 以Arduino連接LED、照明燈、閥門、感應器等等。
  • 網路攝影機串流。
  • 使用OSC與UDP的行動裝置(iOS + Android)。
  • 網路資訊數據及搜尋XML數據。
  • Kinect遊戲的控制,包括骨架追蹤 (Skeleton tracking)。
  • 跳躍運動控制器。
  • 麥克風與喇叭。  
  • 還有許多.......
其他功能包括:
  • Firefly / Grasshopper內部感應器資料視覺化。
  • 生成代碼並上傳到Arduino主機板。
  • 基本聲音輸入及處理工具。
  • 資料羅列,計數以及重播。
  • 機器視覺工具主包括邊緣檢測、顏色濾波、旋積濾波等等。
新功能包括:
  • 重新撰寫的Firefly Firmata並支援Arduino Due
  • 改進的Leap手部追蹤。
  • 支援Kinect V2 。
  • 修復一些錯誤。
  • 新的元件: 
    • PID 迴路
    • 點陣圖向量化
    • 點陣圖 (Bitmap)分解/重組及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