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第一屆GIA3D建模大賽

第一屆GIA3D建模大賽


由GIA 交通大學建築所學會主辦,曲面實業協辦的建模大賽,歡迎所有建模高手報名,本次比賽精神是Have Fun!希望藉由這個競賽擂台,大家一起來苦中作樂。競賽分三大類:速度、美感及團隊接力。採積分制,優勝隊伍獲得Rhino教育單人版一套,歡迎大家參與!

線上報名截止日:2015/3/10
比賽日期:2015/3/14(六) 10AM-5PM
地點:交通大學人設一館建築所大廳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於薩爾瓦多的Rhino / TROTEC 工作坊




Rhino 於El Salvador的建模及數位製造工作坊

參與者將利用Rhino設計獨特的燈具,並利用TROTEC 雷射切割機進行製造。



國家: 中美洲 薩爾瓦多  城市: 聖薩爾瓦多
地點:  LASERTEC - Calle El Progreso No. 3044, Col. Ávila
日期:  2013年2月21日,週六
時間:   8:00 am - 12:00 pm


更多詳情請聯絡 Lucía Nasser.



請加入我們的網站: www.RhinoFabStudio.com 

CL3VER 新發佈 CL3VER 3.0



自動即時光照貼圖技術,讓CL3VER 3.0改變了3D視覺化以及述說專案故事的遊戲規則。

2015年2月18日於Palo Alto - CL3VER - 3D互動簡報雲端平台發佈最新WebGL GPU即時光照貼圖科技,將於最新CL3VER 3.0版中提供給用戶使用。

CL3VER 3.0加入幾款新功能,能加速製作3D跨平台的工作流程。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PanelingTools線上課程

PanelingTools課程現在可以在PanelingTools入門 - 線上教學看到。在這個13集的系列中,面板工具 (PanelingTools)的研發者Rajaa Issa將介紹Rhino及Grasshopper的新功能。學習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建立面板,此系列也包括兩個案例研究。

PanelingTools能夠衍生2D及3D細胞型態,並將它們填充至矩形格線上。PanelingTools支援面板概念下的直覺性設計,以及將複雜幾何合理化為能夠被分析以及製造的格式。

更多詳情請至 PanelingTools線上課程paneling


RhinoBIM: 商業版本首發





Virtual Build Technologies公司發布RhinoBIM商業及教育版本。
目前beta版3.45.179將於2015年2月28日到期。
此模組目前包括:
  • 結構設計及編輯器
  • 衝突與清晰的分析
  • 建築成本估算 / BIM 紀錄器
  • IFC 及 CIS2 轉換器
  • 用戶定義資料庫 
檢視使用者手冊...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Grasshopper 入門線上課程 - 2015年2月

加入我們的Rhino 5入門Grasshopper 線上培訓課程。本課程主要針對想要有效學習Grasshopper概念及功能的專業人士所設計。我們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看到許多,在初步設計和概念發展時就利用Grasshopper的優勢所製作的真實案例。
日期:2月23-26日
培訓: 2月23日 9:00AM-10:30AM PDT
Grasshopper 課程: 2月 24-26日  9:00AM-1:00AM PST

費用: $195美元

所有時間為太平洋時區Pacific time zone 找出你的時區

Grasshopper最佳化介紹

這裡有一篇簡潔的文章,介紹Grasshopper基本的最佳化工具以及如何使用。

optimizationgrasshopper這篇由Yan Krymsky發表的部落格文章,就是一份如何運用Grasshopper各種附加元件的使用指南,任何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完成Grasshopper的最佳化。
以下連結列出範例的定義及外掛程式。


建立最佳化工具 - Grasshopper定義及分類

進階木建築研討會


進階木建築研討會

德國法蘭克福
2015年3月27日,週五

由計算設計研究所舉辦,進階木建築研討會將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德國建築博物館大禮堂 (German Architecture Museum)舉行一整天的會議。

此會議透過木建築的尖端數位技術,以及四個歐洲頂尖研究單位的專案與作品,提供各種新建築可能性的概況:

  • ETH Zürich, Gramazio Kohler Research :Matthias Kohler教授
  • IBOIS EPFL Lausanne Laboratory for Timber Construction:Yves Weinand教授
  • Design & Make Hooke Park,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London:Martin Self專案主任
  • ICD University of Stuttgart 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Design:Achim Menges教授

導言:Axel Kilian教授 (Princeton University)
圓桌論壇:Johan Bettum教授 (SAC Staedelschule Frankfurt)


建築藝術


板牆施工過程

英國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透過Rhino將藝術加入他們的建築物。這個三樓高的雕刻安置在校區裡"Heart of the Campus"這棟建築的外牆。這塊來自Rockpanel公司的玄武岩面板,在CNC上經過大約13公里的鏤刻,公差約0.5mm。

整個CNC雕刻的過程在The Cutting Room執行,利用Alphacam以及Rhino來準備及修整圖形與檔案。

藝術家: Christopher Tipping
建築師: HLM Architects
安裝: Stone Systems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的RhinoPiping LT版本


RhinoPiping 是最新一代3D管道建模軟體,適用於ACE (建築、工程與施工)、造船工業、水工業、農業企業、工程公司、能源產業、石油與天然氣和石化工業、醫藥工業等領域。


RhinoPiping 讓您能夠:
  • 將模型導入3D環境
  • 描述概念的標準與規則
  • 建模、修改、分析、通知並顯示3D管道網路
  • 輕鬆編輯繪圖
  • 利用先進的功能節省更多時間
  • 與其他工具轉換檔案: PLM, CAD/CAM 及 CAE 等軟體

RhinoGold 5.0新發布


RhinoGold 5.0 最新功能專業彩現,能夠利用CPU和GPU加速並即時視覺化。 

建模功能改進以及新的工具,包括 Cluster Studio、Dynamic Taper、Twist & Bend、Automatic Pave、Channel Studio以及Pattern Studio。



InnoChain-極富創意的建築設計提供最新開拓的研究網路


極富創意的建築設計提供最新開拓的研究網路 - 正式推出。

六個一流研究機構加上14個行業領先的夥伴聯合推出多學科網路,其中包括在The Horizon 2020計畫之下15個有關創新建築設計的PhD職位。


 
InnoChain 最近收到歐盟研究方案 ‘Horizon 2020’,大約4百萬歐元的研究補助金。這筆經費將用於探討發展創新的設計,並以研發各學科間不同設計方式結合先進的模擬以及材料製造。

這個網路將包含15個新的博士專案,分別在建築和工程領域。相關資訊將公布在InnoChain網站: http://innochain.net

更多詳情

網站: http://innochain.net
聯絡人: 專案領導 Mette Ramsgaard Thomsen教授, 丹麥美術學院建築系
Email: mette.thomsen@kadk.dk
 
電話: +45 4170 1736

RESHAPE 15 - 可穿戴技術競賽


RESHAPE 15 - 可穿戴技術競賽

今日,程式設計和電子科學橫向上的界線已經變得模糊,也融入了不同領域的知識。 時尚已經高度被如此的改變所影響。因此衣服鞋子以及其他配件現在可以加入硬體或軟體的不同元素,成為豐富又鼓舞人心,時尚與電腦計算的結合。數據變得美麗,互動變得更加有情感,一種新的審美觀已然出現。Reshape聚焦在語言的定義,技術競爭也是製造商與設計師的新考驗。

Mr Comfy - 高性能建築模擬分析


在最新一期的IBPSA(International Building Performance Simulation Association)會刊中報導了Buro Happold 工程的Max Doelling


本文報導Max最新數據視覺化工具 - Mr Comfy。 這個高性能建築模擬分析產生許多數據資料,包括一年之中每個小時的溫度與日照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被用來更清楚了解建築計畫中的設計行為。

在Rhino 5 3D建模環境空間交互貼圖的結果, Mr. Comfy 將建築幾何形狀連結至多領域,並以濃縮扼要的空間表現來幫助了解不同性能和不同計量的關係,比如溫度舒適與日照利用。
Mr. Comfy已經在BuroHappold的不同專案中被使用,證明了特別在以設計為中心、早期專案發展,還有其清楚的空間與幾何數據分析,能夠幫助了解客戶的需求並達到溝通的效果。 這是BuroHappold想在工程領域達到的 - 智慧簡潔並清晰的表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UPB副修數位製作畢業典禮 - 哥倫比亞‧麥德林






課程涉及進階3D建模、生成及數據驅動建模、物理計算、互動以及數位製造。在UPB’s RhinoFabStudio 學生們能夠利用最新發明的3D列印、CNC電腦切割、路由以及雷射切割來完成他們的3D創意。

請來參加今年數位製造學生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 UPB RhinoFabStudio數位製造的學生們
日期:
 2015年1月30日 週五

時間: 09:00 a.m. - 11:00 a.m.
地點: Universidad Pontificia Bolivariana - UPB: Auditorio Juan Pablo II,  Bloque 10 - Medellin, Colombia.



更多詳情請email Andres Franco : ventasrhino3d@une.net.co 或致電 T412-3015。


NBBJ設計與計算徵才

你熱衷於設計與計算嗎?  你是Grasshopper或是Dynamo的高手嗎?
如果是的話,NBBJ 需要你!

NBBJ 數位小組正計畫擴大公司設計與計算的編制。他們在波士頓、哥倫布、倫敦、洛杉磯、紐約、舊金山、西雅圖及上海都有辦公室,並求才若渴。


目前徵求:
  • Grasshopper / Dynamo高手;
  • 能夠發揮3D程式,包括Rhino、Revit、 Maya、3DS Max等;
  • 熟悉文本腳本語言包括C#、Python、VB.Net、Java、Processing 等;
  • 熱愛設計,對於建築環境及完美工作成果有強烈自主的想法;
  • 視覺上口語上能有效溝通,能夠對設計團隊、合作者及客戶表達設計與計算的價值;
  • 富有經驗,能夠熱情的讓其他人理解並使用設計與計算的工具;
  • 能夠帶領小組中各種不同長才的夥伴;
  • 是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
  • 積極尋找解決問題更好的方案;
  • 樂於參與業界一流的專業小組;
  • 想要參與世界知名公司底下的計畫並做出貢獻,包括Google、Amazon、Samsung、the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以及Stanford University等單位。
  • 有想法並樂於嘗試新的技術,願意擴展設計科技的領域。
如果這就是你的話,請與本公司聯絡,請將履歷表及作品寄至JoinDesignComputation@nbbj.com,並且說出10個我們應該僱用你的理由!

寄至NBBJ任何分公司的申請都會被考慮,但目前特別紐約、哥倫布或波士頓的團隊特別需要熱情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