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台中參數式設計工作坊

Picture時間:2015/5/5-5/26,每周二下午6點半至九點
地點:台中享實做樂B1
由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邱浩修老師授課,使用Rhino & Grasshopper 軟體介紹參數式設計,課程共計十小時,歡迎大家報名。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Biz Eyes, 3D 列印扣連的圓環,Nasim Sehat 製作



利用日常生活的時髦眼鏡,表達有趣且獨特的聲明。

經由其革命性的3D連扣圓環,客戶與設計師們,可以透過Biz Eyes這個平台提交並製作量身訂製的3D模型!

每一個Biz Eye的風格,有別於傳統眼鏡,都可以隨著心情改變,就像耳環或手環那樣。

軟體:Rhino與Grasshopper





Nasim Sehat 是一位建築師,也是一位自由設計師。 她出生成長於伊朗首都德黑蘭,目前居住在中國上海。


她的作品連結: 
www.be.net/nasimsehat

March.Nasim Sehat
電話: +86 132 6291 5237
Email: nasim.sehat@gmail.com
加入Generative Jewelry Design並刊登您的作品 www.GJD3D.com

Rinus Roelofs 最新多面體雕塑


如果您對藝術或數學充滿興趣,從4月10日開始,波蘭Elblag市,Centrum Handlowym Ogrody前的多面體雕塑,可以帶給您靈感。


  • "Rinus Roelofs表示:這座雕塑是我兩年前所發現一種統一多面體的例子。利用RhinoGrasshopper,我能夠探索這組新的數學形狀。 Elblag市委託我利用鐵建造這座雕塑,高度大約是3.20公尺。 Rinus Roelofs是這座雕塑的作者,也是一位Rhino指導老師、使用者以及經銷商。

Rose Pavilion 展覽



ETH Zurich
4月28日至5月7日

Rose Pavilion是一個透過美學及藝術,連結空間、音樂及媒體藝術,並且重新建構的結構。
目的是彙集社會、音樂及媒體藝術於同一個場所。

地址:
BTPZ BUILDING TECHNOLOGY PARK, Brandstrasse 33, CH-8952, ZÜRICH-Schlieren

dECOi 建築師 Architizer A+ 得獎者


Architizer已宣布其A+得主。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建築獎項,分成不同類別並且以及有不同評審,今年已是第三年。

於波士頓的One Main,贏得Architecture +材質類的the Popular Choice Winner獎。由dECOi architects設計。 One Main是一個投資集團的閣樓辦公室。

主要重點放在綠建築以及乾淨能源科技。室內裝潢部分是利用可持續森林所產出的雲杉夾板,經由數位指令機器切割出來的。 盡可能將一般工業元件替換為銑削木材。如:訂製雕刻門把,但仍比標準的不鏽鋼D手柄更便宜。這個方法也為高度精緻的室內設計提供非常有效率的流程。

整個設計嵌套於1200 4x12英尺的夾板,並以小型三軸CNC雕刻機切割。dECOi提供完整切割路徑。一百萬線性英尺的切割,只需要3D教學檔案即可完成。

Raphael Crespin表示, "這個計畫沒有Rhino就無法完成。"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food4Rhino 新消息

food4Rhino是第一個Rhino及Grasshopper外掛程式網站,共有188個apps,並且於上個月達到41000個下載。

以下為上周最新及更新的應用程式:


LastElfImagineElfButterfly: 鞋子設計及製造的完整套件




3D Hubs Printing: 直接從Rhino輸出3D模型至3D Hubs







Urban Network Analysis toolbox: 建立與編輯城市網路



Iris: Rhino模型的WebGL匯出工具 





Kangaroo Physics: 互動模擬、找形、最佳化以及約束求解的物理引擎








Robots.IO: 1-click 機器人銑削

D.Loft: 按鍵可展開放樣

Naval Architect Toolbox: 船體分析及船體平衡





巴西累西腓的RhinoFabStudio即將推出


FabLabRecife現正申請成為認證的RhinoFabStudio 以及巴西北及東北部地區的Rhino認證培訓中心(ARTC) 。
FabLabRecife將會舉辦Rhino、Grasshopper與其他課程。


Fab Lab Recife將於4月16日,週四下午8點舉辦一場數位製作和數位化製造業商業機會的一場座談會。我們也將慶祝FabLabRecife通過認證成為巴西的RhinoFabStudio。
當天Trotec(雷射切割)拉丁美洲部經理Kuterer Reinhard,以及RhinoFabStudio 的導師Affonso Orciuoli也會在現場。

席次有限。如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redes@fablabrecife.com 或致電 (81) 3314.5390。

PRIMO - 客製衍生咖啡桌






Studio SIMPLEXIO 的Madalin Gheorghe創造了PRIMO - 一系列結合衍生設計以及彈性電腦輔助製造系統的客製咖啡桌。由一種空間分割演算法 VORONOI,以細胞水平進行物質聚合,創造出複雜的幾何形狀。在不同參數構成的因素中,咖啡桌於無限運算中產生,並具有統一整體的美感。





本研究目的是找到一個設計製造出來的家具,能夠隨著空間、大小及人體來製作Grasshopper是一個功能強大的視覺化程式,使用簡單,可以應付各種複雜情況。 咖啡桌形狀上的複雜性也不可能由其他方式製作或繪製。

將低單位數位製造成本結合個人客製化的彈性,我們創造了可以一同或各自發揮功能的模組。


更多詳情...


照片提供: 
For Pictures of Tables on white background: Simplexio
For Interior Scene: Design by Hamid Nicola Katrib, Photos: Alex Melente Photography

 請加入我們的衍生家具設計網站 www.GFD3D.com  以及 www.RhinoFabStudio.com

米蘭設計週的年輕日本設計師


標題: 實驗創作

  • 材質實驗
  • 數位實驗

日期: 4月14-18日,週二至週六,10:00-20:00
4月19日,週日,10:00-18:00
開幕酒會: 4月15日,週三,20:00-22:00
地點: Salone del Mobile 2015 AT Ventura Lambrate / Ventura 14

以創新方式展演設計能力的平台


“Experimental Creations” 專案側重於材料實驗及創作流程。 在建立物件方面,必須考慮到顏色或觸感等物理美學的設計及功能。

春天在米蘭進行展演的實驗作品將進行聯展。"Material Experiments"是從工藝過程中衍生的作品。 "Digital Experiments"則是數位製造及製造技術利用增材製造 (Additive Manufacturing)呈現的結果。 以上這些功能將呈現八位年輕日本設計師,充分利用並發揮各種材質所設計出來的作品。

AppliCraft則是幫助設計師,學習使用Rhino及Grasshopper。






Robots.IO 新消息

Robots IO 1-Click 機器銑削簡介

按下滑鼠即可生成刀具路徑,加上視覺回饋讓使用者確認能夠操作機器人。 


Robots.IO 幫助您創造出精美切割的材質。 不需要再用windows進行複雜的程序,就讓1-click幫您建立刀具路徑。


  1. Rhino建立 – 在CAD 平台上擁有超過500,000名國際使用者
  2. 連結CAD(電腦輔助設計)與CAM(電腦輔助製造) – 設計檔案的更改能夠更新加工模擬
  3. 互動式時間表 – 顏色編碼回饋,以確保機器人能夠正確運作。

關於Robots.IO的更多消息: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OctaneRender for Rhino


OctaneRender, 最快的GPU加速彩現器,現在宣佈Octane為Rhino所增加的新功能:
  • 在OctaneRender彩現Rhino fly-thrus,並加上運動模糊影像( camera motion blur )。
  • 為Octane 輸出有運動模糊 、 物件/頂點模糊的Bongo動畫。
  • 附加彩現層 (總共38個)
    • Beauty passes,包括擴散、反射、折射、傳達、次表面散射等等
    • Info passes,,包括法線、位置、 Z-depth、材質ID、UV座標、切線、線框
  • 物件ID及環境
    • Shadow passes
    • Light passes
  • 可以直接進入Octane獨立材質資料庫。
  • Rhino平行投影Camerasac支援 。
  • Octane彩現引擎的許多改進及性能調整。
未來Octane 3功能亦已公佈,包括:
  • OpenCL 支援
  • Volumetric Rendering
  • OpenSL (開放著色語言 )
  • 深度像素彩現以及材質產生。

Joseph Walsh工作室關於Rhino的職缺


Joseph Walsh 是國際知名的設計製造商,他們的作品可以在全世界重要博物館以及私人收藏場所中看到。 他的工作室在愛爾蘭的Cork,雇用的團隊持續研發技能並挑戰現有的做法以實現他雄心勃勃的作品。 Joseph Walsh工作室在未來三至五年,手上握有一連串重大項目需要實現,他們現在正招聘一名經驗豐富的CAD技術員來加入團隊。

這個職位候選人需要具有非常積極的態度,將與工作室的設計及工作團隊緊密合作。 他必須非常有經驗,精通3D建模,熟悉Rhino,有能力製作工作室在歐美以及亞洲的專案。 他需要理解並賞析工作室的設計語言,也將會處理到一些模型製作以及原型設計的技能,如果具有優秀的手繪與素描技巧也很好。


重要特質


  • 與工作團隊共同合作的能力
  • 達到複雜專案所提出的技術挑戰
  • 能夠負荷繁忙工作並且達到嚴格的最後期限
  • 良好英語書寫與口語能力

軟體技能

  • 3D 建模程式,特別是Rhino及AutoCAD (非常重要)
  • InDesign、Photoshop以及Illustrator (希望也有這些技能)

個人特質

勝選者必須具備信心、友善且專業,有很好的解決問題的能力,能夠適應環境並渴望學習,工作有效率並願意協助團隊其他成員。


申請


請將以下資訊email至: francesmmcdonald@gmail.com 

CV, PDF 作品集 (包括繪畫技巧作品),一封為何希望加入Joseph Walsh工作室的短信。

www.josephwalshstudio.com

PanelingTools入門線上課程

Online Course

2015年5月4-7日
9:00AM-1:00PM (太平洋時區)
每人美金 US$125

席次有限; 請盡快註冊

講師Rajaa Issa 將利用面板工具外掛探討Rhino 5 PanelingTools與曲面合理化。本課程綜合並涵蓋概念生成的材質、關於製造與參數化的詳細設計。更多詳情...
本課程是針對想要學習PanelingTools以及其下許多功能的設計學生和專業人士,所設計的線上學習環境。註冊學生必須安裝Rhino 5 for Windows.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EvoluteTools D.LOFT – 新功能


EvoluteTools D.LOFT 最新版本現已發佈,包括以下最新功能:


  • 新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提供最佳化時更良好的控制。
  • 加入強制對齊曲線功能。
  • 加入容許使用者控制曲面控制點個數的指令,在輸入曲線時周圍的公差區可顯示放樣。
  • D.LOFT 現在接受任意數量的輸入曲線,並且能進行自動排序。

公車站裡的圖案



當瑞士蘇黎世附近的邁倫鎮需要幾個新的公車站,ROK (Rippmann Oesterle Knauss)開發出一系列以邁倫豐富文化及歷史背景為主題的設計。

利用Rhino, ROK為五個公車站的設計選擇了抽象形象的面板,並強調每個位置的獨特性。 例如其中一站顯示葡萄園的形象,代表當地的葡萄酒文化。

在鋼板牆面打洞所形成的抽象形象,其實類似半色調印刷。在不同尺寸鍍鋅版的粉末塗層上,打了接近20,000個洞。利用輸入數位影像,ROK控制了孔洞的分佈並將其直徑限制在3種尺寸內。
除了美觀之外,孔洞讓光線通過,增加公車站的透明度及明亮度。

為了降低管理費用並避免高昂的電力設備,這些公車站都利用太陽能電力,每個站都有獨立的電源和太陽能電池板。


與X-Jet 一起飛

準備飛上天吧! 這些以前都是在電影裡才能想像到的東西。 X-Jets目前生產Jetblades與Jetpacks。


八個月以來 X-Jets Hydro飛行系統 不斷將Jetblade送達客戶手上。Jetblade裝置在噴氣式滑板上,滑板產生的推力讓人可以飛起來。

所有開發都在Rhino完成,彩現在Flamingo中完成,其中有些Jetblade的形狀,則是由Grasshopper腳本微調。

早期設計的X-Jetpack也是在Rhino中完成的。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蚱蜢狂熱上架


《蚱蜢狂熱》現已上架

由淡江大學出版中心發行的《蚱蜢狂熱-參數化圖形》一書,目前已在各大網路書店上架,您可以透過網路書店購買。可至下列連結訂購...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4月10-22日,Rhino Level 1線上課程


Level 1 Rhino 5 for Windows - 線上課程Online Class
2015年4月10-22日
費用$200.00美元

在此線上課程,您將學習到如何建立和編輯準確的3D NURBS自由型態曲面圖形。 這堂進度快速的課程涵蓋許多Rhino的功能,包括最新的曲面指令。
課程詳情
在此

日期: 
  • 報到: 4月10日, 9:00AM-10:30AM (PST)
  • 培訓4月 13, 14, 154月 20, 21, 22, 9:00 AM-1:00 PM (PST)
    計算你的時區
More...
進行本課程需要使用GoToTraining軟體,並以英語授課。您必須安裝Winodows版Rhino 5。 請注意Rhion OSX WIP版並不適用於此。 您需要快速穩定的網路,以及整套的耳機麥克風。請將Rhino Level 1的培訓手冊印出備用,pdf檔可從這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