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Rhino for Mac線上課程


2015年8月3-13日

從8月3日開始,請加入我們Level 1 Rhino 5 for Mac的線上課程
  • 報到:
      8月3日 () (9:00AM - 11:00AM 太平洋時間)
  • 培訓:
      8月4-6日   (二 - 四) 以及
      8月10-11日(一 - 二) (9:00AM - 1:00PM 太平洋時間)
詳情:
  • 您必須安裝最新Rhino 5 for Mac版本。 Windows系統的Rhino 5並不適用於本課程。
  • 您需要穩定快速的網路。
  • 您需要Rhino 5 Level 1的培訓指南、模型以及Rhino 5 for Mac使用者手冊,可以印出PDF檔作為參考。 到此下載
  • 所有"即時"課程都會被錄影下來並上傳至Vimeo非公開課程相本內,在課後三個月內都可以線上重新溫習串流的影片。

從Rhino到雷射切割

Step by Step: 如何利用TROTEC雷射從Rhino來進行切割與列印?


短片內容為當使用者想要從Rhino傳送資訊至Trotec雷射的時候,需要考慮那些注意事項。


觀看影片: [ 播放影片 ]


RhinoFabStudio™ (數位形構研究室) 是 Rhino 原廠授權培訓中心 (ARTC),同時經過 McNeel 原廠認証,擁有許多數位化設計、分析、形構需要的 Rhino、相容軟體及電腦控制設備與課程。這些工具涵蓋了各種頂尖的工法或是材料,能夠設計、分析並且製作幾乎任何東西。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杭州網球中心 - 節省花瓣鋼材


Rhino再度成為獨特設計的一部分 - 這個作品重點在於Grasshopper以及好好利用參數化設計的優勢。

NBBJ 與 CCDI 合作結構設計,共同創作出杭州網球中心。

NBBJ的目標之一就是對環境友善並且節約成本:降低在結構中使用到的鋼鐵。 而他們也做到了,與相近的體育場所相比,節省將近67%的鋼鐵使用量。

Grasshopper剛開始用在對外殼生成準確的設計。 生成的雙曲面產生花瓣一般的形狀,Grasshopper則將模型上的花瓣轉換成結構元素。

杭州網球中心位在中國杭州計畫於2015-2016時完工。

Arch20將此專案放上他們的網站,當作一個電腦設計的特色專案

Develop3D 雜誌: 2015年七月號

七月號的 Develop3D 雜誌 內容刊載許多與Rhino有關的計畫專案,包括封面的Brooks運動鞋。


編織碳纖維的機器人


Basia DżKUKA 編織碳纖維  Vimeo頻道

波蘭設計學校學生Basia Dżaman,以"修改KUKA機器手臂編織碳纖維"做為她結束學習的專案。 她利用3D列印製做零件,只要將零件安裝到工業用機器人上,就可以依據操作員設定的程式來編織碳纖維。在編織以前加上塗料用樹脂,等到變成固體的時候,就跟經典的碳纖維沒什麼兩樣。


Basia Dżaman 利用Rhino設計3D零件,並且能夠依據操作員的需求改變不同零件的針腳。每一個零件大概需要三至五小時完成3D列印。 針對她的畢業專案,Basia Dżaman利用機器手臂重現傳統波蘭針法 "Snutki"。這個專案開啟了許多關於製造碳纖維物件的可能性。 對Basia Dżaman而言,這個計畫證明多功能的製造過程能夠開啟未來許許多多的可能。

先進建築外觀會議


維護結構設計及技術國際研討會於2015年4月23-24於奧地利格拉茲舉行。


免費下載會議內容,並參考Rhino、Grasshopper以及EvoluteTools等相關計畫。

Thea Render 1.5 for Rhino


Thea Render 1.5 將帶來許多新功能, Thea for Rhino 外掛程式也已更新,以反映新增添的部分。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LoboScape


LoboScape: UNM的最新廣告技術

在新墨西哥大學(UNM)經過認證的 RhinoFabStudio  (數位形構工作室)正嘗試用不同方法來廣告。UNM高級講師,也是建築學院與企劃數位製造研究室的主任Mattew Gines在四位大學生的幫助下展開這個計畫。Gines專業從事於數位製造、設計建造、學術界的設計以及建築。 他也是2015 RhinoFabStudio 導師。

LoboScape 是一個視覺安裝計畫,是在Albuquerque國際機場歡迎抵達旅客的旋轉門,也是一個客製製造的展出。這個計畫利用了最先進的視覺藝術來述說新墨西哥大學與其人員的故事,將一個三分半鐘的循環影像投射在不同平面以及三角曲面上,內容是關於UNM的成果與活動。


更多詳情請聯絡
Matthew Gines 或至以下網站:
Project's webpage 
KRQE News 
UNM's Newsroom 
Albuquerque Journal

RhinoFabStudio™ (數位形構研究室) 是 Rhino 原廠授權培訓中心 (ARTC),同時經過 McNeel 原廠認証,擁有許多數位化設計、分析、形構需要的 Rhino、相容軟體及電腦控制設備與課程。

Facades+ Miami: 現已開放註冊


Facades+ 已經來到邁阿密! 開放註冊中 立即註冊!

Facades+ Miami
2015年9月10-11日
於此註冊,早鳥報名於八月九日結束。

第一日: 研討會
第一日包含針對外牆技術快速的演變,談論建築外觀的新觀點,並探討更創新永續的設計。

第二日: 實地考察
難得的可以考察南佛羅里達頂尖建築團隊帶領下,所設計的創新建築物外立面。從"市區+Brickell"、"邁阿密海灘+設計區"這兩條路線中擇一,戴著工程帽,並循著VIP路線探訪某些仍在工事中的建築物。

關於 Facades+...
Facades+ 是關於高性能與設計的建築外立面。請來參加這場涵蓋建築維護結構各方面的座談,包括建設的關鍵系統整合、彈性建築、永續建築環境等。
適合參加對象為建築師、製造者、開發研發人員、顧問或其他專業設計人員。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淡江大學建築系成果展

TKU_ARCHI_GSG 2015
Grasshopper Scripting Gallery

展覽時間、地點
Part1: 7/18-7/21,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
Part2: 7/22-7/26,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70號
開幕茶會: 7/20 pm2:00(tbc),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
from Parametric Column to Synthetic Totem
從參數柱式到合成圖騰
此作品展覽為淡江大學建築系三年級Grasshopper視覺化編程課程之部份成果,本學期透過該圖形編程介面的操作學習參數設計,並且嘗試衍生運算形式的可能性,主要探討內容包含以資料數列與樹狀結構生成二維視覺胚騰、三維圖解空間。
展品將有100個3d print作品與50幅2m作品海報

另有,2015淡江建研所畢展系列演講活動
Archive and Archivist 系列演講(一)
淡江數位20年
20年的持續學習與灌溉,淡江的數位環境越來越齊全。從第一代的CNC到新夥伴機器手臂,機器的更新除了可以做更自由的實驗,同時也是整個電腦世代的紀錄。資料紀錄與運算的真實再現,是怎麼開始的?一起來聽聽淡江數位20年的故事吧。
主持人:劉綺文
與談人:陳珍誠 x 陳宏銘
7/18(六)15:00~17:00
地點:迪化街一段370號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衍匠設計


衍匠設計為一家建築與室內空間規劃公司,同時也有在做Grasshopper相關的教學。並分享了一些關於Grasshopper教學案例,有興趣的朋友到此連結觀看。

最新RhinoGold 5.5修正版發布

TDM Solutions 發佈RhinoGold5.5新的修正版 2版,改進了RhinoGold的工作流程,並修復了一些小錯誤。

這些改進包括:

  • 加速 shank studio、dynamic cap、dynamic bend、mill grain、和進階 ring curve等指令的工作流程。
  • 修復Cluster版本、Profile Gumball、 Rope、Head Studio、Mold Draft Angle、Cutter in Line transversal、 Hollow Ring以及 Ring Wizard的錯誤。
  • 已修復RhinoGold Render Studio錯誤,關閉時不會暫停。

要更新目前的 RhinoGold 5.5:

  • 直接從 RhinoGold升級 - 會彈跳出升級訊息框,按下訊息便可以下載最新修正版。
  • 從您在TDM Solutions的私人登錄區 - 登入後就可以下載。

利用BIM的VisualARQ與3D列印建立模型



  • 地點: COAC 巴塞隆納Barcelona (Col·legi d’Arquitectes de Barcelona. Plaça Nova, 5. 08002 Barcelona)
  • 時間: 2015年7月14日 (二) 11am - 中午12點、 5pm - 6pm
  • 持續期間: 1 小時
  • 費用: 免費
請來觀摩如何將BIM建築專案轉換為可3D列印的模型。

您可以看到完整的過程,從利用Rhino建立建築物的設計,到如何利用VisualARQ 準備3D列印。

講座將於7月14日(二)於巴塞隆納舉行,將持續一個小時,並有兩個場次。
本活動完全免費但席次有限。

Maxwell for Rhino: Holger Jahns的教學影片

Holger Jahns是住在柏林的工業設計師,也是Maxwell的專家
他早在幾個國際大學的教學演講,以及工作上的視覺化中利用Maxwell Beta版。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Rhino for Mac及Maxwell Studio


數周前我們發佈了Rhino for Mac,目前尚未有任何外掛程式 ,但您可以利用Maxwell Studio(包含在Maxwell Render suite*內),達到專業的彩現。

到這裡了解更多有關從Rhino for Mac匯出不同檔案格式、將其匯入Studio、設定材質、攝影機等等,最後在Maxwell Render彩現。

*Maxwell Render Suite包括Maxwell Studio以及Rhino 5 Windows外掛程式。

Ladybug新發佈光電元件


Ladybug Grasshopper Environmental 外掛程式 新發佈一組光電分析的免費元件。這些元件根據PVWatts v1 線上計算機研發,支援固定的傾斜結晶矽光伏電池。

這些元件在本質上幫助回答你的問題:"如果將我的屋頂、建築立面、太陽能停車場裝滿PV平板,能產生多少能量"?


有不同因素能夠影響你的PV系統並造成不同類型的損失(雪、使用時間、遮陽等等) 。 找到板子最有效率的傾斜度和方向,分析其性能、能量值、消費、排放等等。


Loop de Loop


Kohn Pedersen Fox (KPF)的Charles Portelli拜訪了我們的辦公室並且分享了KPF最新的專案。

KPF的大型建築專案中的其中一項特別引起我們的興趣,那就是他們的家具系列 Loop de Loop,全部都用Rhino與Grasshopper建模與合理化。

這個由KPF創辦人及合作夥伴 - William Pederson所設計的系列一共有五件家具,由聚酯纖維網格與粉末塗層碳鋼棒組成,無論室內室外都適用。
此非彈性織法下,椅子變形的程度是一定的,與坐的人體型大小無關。

每件家具都是5/8",高強力單圈管,連接之後所製造出來 -- Loop de Loop!

在一篇New York Times的文章裡 Pedersen表示:我們將這些家具數位化,利用CNC科技將5/8吋的高強度碳鋼棒彎成連續的迴圈。全程大概使用了40個指令,電腦針對每一寸鋼管在折彎的過程中下達不同指令,有點像在擠牙膏一樣:只要將壓力改變,也會影響到其變化角度。

VisualARQ 1.9 新功能網路研討會


請加入VisualARQ產品經理為各位所發表有關VisualARQ1.9的一個快速又精彩的簡報(英語)。

2015年7月8日 (三)
11.00 am-12.00 中午 CEST

此網路研討會 將討論VisualARQ 1.9的概要,並且將重點放在最新或改善過的功能,其中包括:
  • IFC 匯入與匯出
  • IFC 標記與匯出選項
  • 新的平面圖功能
  • 新的平板物件功能
  • 加入門窗的新方法
  • 新的幕牆功能
  • 從3D或2D 圖塊建立圓柱
  •  VisualARQ Grasshopper Components WIP IV概述

本次網路研討會針對的族群

  • VisualARQ 使用者: 新手老手都歡迎
  • 建立建築模型的Rhino使用者
  • 對於BIM工作流程,將VisualARQ加入Rhino以及如何利用Revit透過IFC檔案模式溝通等有興趣的建築師。
此網路研討會完全免費,包括會後問與答,將持續1小時左右。

SeaHorse Hulls


SeaHorse Hulls (vizible出品) 是為雙體船船體做參數建模的外掛程式。 

體驗版本只發佈了幾個參數、在可能的情況下,形狀有所限制。此外掛程式有個指令 -shHulls,預設值將產生一個大概0.64 Cp的船殼。


SeaHorse Hulls 體驗版免費使用。然而希望使用者可以隨意捐助我們,以進一步發展更新的免費版本。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創客擂台百萬競賽

創客擂台百萬競賽 Top Maker - Make for All

此活動初賽報名期限為2015年7月3日周五下午六點,詳情報名辦法請參考競賽辦法。初賽日期為7月5日週日下午一點,地點在台北TAF空總創新基地中正堂(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5號)。

初選活動,不限年齡、國籍與學經歷。複賽獲勝團隊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及參訪位於美國波士頓Media Lab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