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工作機會:New Balance(波士頓)

New Balance的Performance Running design team正在尋找Parametric Modeler/Designer工作夥伴。

Murray 街 111號 - NY 住宅大樓


大型建築專案常涉及許多不同的專案利害關係人。通常這些專案需要無數小時的建模與修改,並支援設計的資訊。  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KPF)利用一個參數化設計的過程,其中包括Rhino 以及Grasshopper,來建立動態模型。 KPF的參數化工程流程讓所有的資訊都在最新更新狀態,並將模型保持在最輕量。 

Murray街111號的住宅大樓由KPF所設計,將成為紐約市天際線的一部分。 藉由運用不同應用程式,此專案設計了一個參數化模型,也是更大型建築訊息建模過程的一部份。設計美學與規劃資訊無縫相接,建立一個能夠回應程式設計更改的動態模型,工作團隊在專案早期即可對設計進行更改,並即時分析動態更新。 這些分析包括:

  • 用來告知製造商單位數量的牆面型面板計數。
  • 窗牆比值,這些數據將用於建模時的能源使用。
  • 用地板區域建立最大規模的FAR。
  • 設置圖檔與協調設定搭配

電腦數控工作流程不僅有利於KPF的客戶與員工,也吸引了KPF產業夥伴的關注。

我們將看到這些工作流程繼續進化。

SeaHorse流體靜力學 1.44b 新發布


該要更新SeaHorse了。 我們做了一些內部的改善,當然最重要的是有新的產出: 


  • WL長度與CoB與CoF之間的關係,還有其世界座標。 
  • 位移長度、速度長度比率應該為船殼做出更多性能指標。 
  • 根據Dave Gerr著作中的經典理論及工藝手法,我們將位移速度加入匯出形式。
已知錯誤:船殼的進入及退出角度仍有問題,有時計算正確,但有時卻又顯示奇怪的數值。我們正對此問題進行修正,以得到更正確的角度。

最後,捐贈按鈕截至目前已募到30.02 EUR。 謝謝支持。



快來見過珍珠-衍生製造的大象


Payette建築事務所不斷在製造過程中挑戰自己。 今年11月5日的 IIDA New England 2015 Fashion Show,Payette馬戲團主題的大象珍珠,成為伸展台上令人注目的焦點。

Grasshopper外掛程式LARK Spectral lighting

Lark Spectral Lighting是grasshopper新的外掛程式,這個程式讓建築師、燈光設計師和研究人員可以在日光工作流程中調查晝夜節律光度量。Lark讓設計師們基於光譜數據資料,進而決定天空的顏色、玻璃以及建築材料。此外亮度彩現效果以及輻照度資料可以用在分析相關設計對於非視覺、晝夜節律系統上的相對影響。 

Lark Spectral Lighting是由華盛頓大學ZGF Architects LLP共同合作的產品。



RAPCAM - 工業用機器人用CAM


RAPCAM 可以模擬並建立機器人指令以進行製造或3D列印。 

功能包括:

各種機器人模型的選擇
產業標準工具選擇
模擬機器人動作
建立切割指令
2.5D 銑削


AEC科技研討會影片


如果您錯過了研討會,影片記錄現在可以於YouTube playlist播放。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進階3D列印工具

Rhino3DPRINT 2016
Rhino外掛Rhino3DPRINT 2016 提供了3D列印必備的點雲與網格工具。結合Rhino強大建模功能、Rhino3DPRINT的資料準備工具及檔案導入功能,您幾乎可以從任何來源列印任何主要3D格式的模型。

如何經由Nightnurse的方法使用ArchViz


請觀看nightnurse imagesVimeo上示範如何使用Architectural Visualization Showreel 2015

本週Maxwell 彩現部落格的特別來賓是Swiss ArchViz工作室nightnurse images。 今年我們曾在ArchViz Reel推薦他們:因為nightnurse images的彩現功能真是太棒了,而且nightnurse images從V1、RhinoBongo開始,已經使用Maxwell八年的時間。 我們相信您會喜歡他們對建築視覺化的眼光與觀察,也會喜歡最新的reel

巴塞隆納工作坊:共生協會


共生協會 (Symbiotic Associations)

2016年3月18-20日

在這次的講習中您可以學到基於遞迴系統的演算法,而這個系統與有機及數位製造也息息相關。 我們利用可生物分解材質,例如黏土或木製PLA,經由加法製造技術將數位結構轉換為實體原型。 整個結構將由菌絲體加強並將轉換為混生系統。


本次研討會由巴塞隆納Green Fab Lab的Noumena主持, Noumena 是駐地義大利及西班牙。專注於設計、研究和教育的集團。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從設計到安裝




ThinkParametricRojkind Arquitectos 共同為著名品牌公司LENOM-PB的一個特別活動做裝置。 這個設計簡單來說包括一個可以容納超過400訪客的空間。 此空間讓客人能在有趣的氛圍中輕鬆享受飲料。
本文介紹工作人員如何在十日之內,完成初始概念到施工圖,中間經歷了電腦設計工具的大量使用。

網路研討會: Arena4D for Rhino



網路研討會: Arena4D for Rhino
2015年11月26日週四(UK time)

Simply Rhino與Arena4D的研發公司Veesus將會與Veesus的Mark Estcourt共同主持30分鐘的示範,屆時會介紹Arena4D for Rhino外掛的最新開發功能。 Arena4D可以將Rhino 5大量的點雲快速並平滑的彩現。
Arena4D藉由傾聽使用者的反饋,提供更強大的功能與設計。 從點雲資料反向回來的逆向工程現在藉由這個工具變得更加容易,不像以前還要處理大量的點雲資料,使用者使用起來更加簡單。



全新珠寶外掛EasyJewels3D




EasyJewels3D 提供工具選擇來最佳化珠寶設計,將重點放在Rhino 5的建構功能。

無須重置寶石即可修飾曲面,加上許多其他為不同功能設計的工具,大量減少了花在設計上的時間,這不只是在概念設計上,當然也適用於建立模型上。

觀看影片以了解更多關於EasyJewels 3D


部落格 (義大利文)...

Evolute T.MAP發表

EvoluteTools T.MAP測試版 是提供Rhino網格參數化的外掛程式,其中包括:
  • 利用純四角或純三角網格來重新網格化。
  • 最小失真四邊形或三角形模式的貼圖軸。
  • 在自由形式曲面上設計光滑曲線網路。
  • 使用者導向曲線或主曲率的對齊方向。

RhinoGold台灣之旅

RhinoGold 團隊於2015年11月台灣區域活動如下:
2015/11/20-11/23 台北世貿一館 2015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 展位於K68
2015/11/21 2-6PM RhinoGold 教學@ America Innovation Center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2015/11/24 1-4PM 珠寶數位化設計製作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會議中心A棟1樓
2015/11/26 6:30 - 9:30 PM 數位金工講座於Dreamer 38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INNOVA - 於墨西哥舉辦的國際會議及工作坊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汎美大學 (The Panamerican University)誠摯邀請您參加 INNOVA 會議及工作坊,在這裡人們將針對創新發明與設計進行討論,對於學生、應屆畢業生以及企業家來說也是分享經驗以及加強發展過程的好機會。

請加入RhinoFabStudio主任Andres Gonzalez主持的資料驅動設計示範講演(11月13日14:00),以及RhinoGrasshopper 工作坊(11月12日 9:00 - 18:30)

在此註冊! 


RhinoFabStudio 是什麼?

RhinoFabStudio™ (數位形構研究室) 是 Rhino 原廠授權培訓中心 (ARTC),同時經過 McNeel 原廠認証,擁有許多數位化設計、分析、形構需要的 Rhino、相容軟體及電腦控制設備與課程。這些工具涵蓋了各種頂尖的工法或是材料,能夠設計、分析並且製作幾乎任何物件。

在墨西哥的Rhino教師培訓





歡迎參加我們Rhino 5課程介紹,此培訓主題為透過掃描方式進行有機物件的逆向工程。

席次有限,請現在就加入!!!!


日期: 2015年12月15日


地點: 
Unidad Profesional Adolfo Lopez Mateos, Zacatenco [地圖]


更多詳細資訊請至 Rhino3D.TV 或連繫 Adrián Juárez
RhinoFabStudio 是什麼?

RhinoFabStudio™ (數位形構研究室) 是 Rhino 原廠授權培訓中心 (ARTC),同時經過 McNeel 原廠認証,擁有許多數位化設計、分析、形構需要的 Rhino、相容軟體及電腦控制設備與課程。這些工具涵蓋了各種頂尖的工法或是材料,能夠設計、分析並且製作幾乎任何物件。

生物及生物物質面的Grasshopper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Tangible媒體集團 - bioLogic將Rhino及Grasshopper應用在自然上。

將一層薄膜依附在一個表面上,bigLogic再導入奈米致動器。 BioLogic的願景是希望這些致動器源於自然,而非利用工程設計在工廠製作出來。

他們在生物實驗室裡種植並收穫活的細胞致動器,再用微米級解析度生物列印系統組裝,再將它們轉換為第二層皮膚。 這種生物皮膚可以對體溫及汗水做出回應。在此專案短片中,可以看到熱區周圍的襟翼打開,汗水便蒸發,身體則冷卻下來,以後運動服的設計生產將會有很多不同的想像。
 BioLogic使用Rhino與Grasshopper模擬形狀及生成建立工具路徑。



NERO - 將環境條件轉換為數據資料

NERO add-on for Grasshopper/Rhino
NERO 是一個由Noumena主導的合作計畫,主要目的是開發系統及工具已轉換不同環境條件成為數據資料。 作為此研究的一部分,Noumena研發了第一個為Grasshopper設計的外掛 NERO (V 0.6.3 beta)。

NERO讓使用者可以從單張影像(JPEG格式)提取資料,並轉換成Grasshopper及Rhino介面。 您可將每個影像畫素內的標準化植被指數視覺化。 NDVI直接關係到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力及能量吸收,也可以用於其他範圍。



rese arch MEETUP 2015 - 布拉提斯拉瓦 (斯洛伐克)


rese arch MEETUP 2015
布拉提斯拉瓦 (斯洛伐克)
2015年12月11-13日

因行為而設計 – 從仿生轉換至型態生成、 藝術概念支配群體行為。

rese arch 將舉辦專題研討會,其中有各種簡短演講,並可與演講者簡短討論。 本活動是一個輕鬆友善的聚會,與會者可以互相連結工作網絡,更新最新的狀況,並且討論彼此的工作。 

研討會舉辦方希望在建築、設計與空間藝術的製造過程中,能夠產生行為模擬、有意識的複合系統。


此聚會將在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舉行,舉辦日期為2015年12月11、12及13日。


Rhino for Mac 網路研討會: 太陽眼鏡建模

Webinar: 用Rhino for Mac 建立太陽眼鏡模型
2015年11月19日 週四
9:00AM - 10:30AM PST


The Outside Digital Design的Kyle Houchens 將示範如何用Rhino for Mac建立太陽眼鏡模型。

在這個快速又詳實的課程中,他將利用高階曲面形成方式建立一副太陽眼鏡,並加以分析、彩現,最後準備檔案進行製造。使用Rhino的技巧也會在此示範中提及。

Kyle當天將會使用Rhino for Mac,不過我們歡迎所有Rhino使用者參加。

此節示範將持續大約一個小時,會後將有Q&A。

如果您無法參與此研討會,完整視訊將於2015年11月20日在此發佈。

下雪了嗎?


Outside 雜誌評選 Fimbulvetr Rangr 為2016年Deep Powder最佳雪鞋。

Outside指出這雙雪鞋多出50%的浮動點,還有11吋寬模壓塑膠甲板、簡約的織帶以及塑膠綁定,容易使用也耐用。 Rhino與Grasshopper很高興能夠成為此鞋研發過程出力的一份子。
這雙鞋由Pivot在挪威設計完成。



將Grasshopper幾何匯出至Spectacles BIM 網路檢視器


Spectacles 是一個可編程的BIM網路檢視器,此外掛程式讓使用者將Grasshopper幾何輸出為.json檔格式,並由Spectacles網路檢視器載入。(目前支援網格及直線) 換句話說,這個外掛可以輸出Grasshopper網格化幾何至網路瀏覽器。

Spectacles Thornton Tomasetti 致力於AEC社區的一個創新研究,目前仍持續進行中,也是一個開放源碼專案,於MIT之下授權進行。

Volvox - Grasshopper 的點雲數據


Volvox 讓使用者可以建立、編輯並分析點雲資料數據,這是在DURAARK 專案下研發的外掛程式。

DURAARK (Durable Architectural Knowledge) 是建立建築知識與豐富語義及資料長期保存的協作專案發展方法與工具,重點在於建立BIM模型和無特定結構點雲數據之間的實際工作及語義連結。


中國區冬季課程開始招生

本課程是一個涵蓋基礎內容到高級經驗技巧的完整課程,並結合目前建築行業的發展需求制定外掛程式專題教學。課程以培養學員全面的曲面造型技能為目標,分享曲面造型的經驗和技巧以及如何綜合的運用到建築造型中,這種“技能”的學習才是本課程的價值所在。
瞭解課程詳細內容…

本課程注重培養學員靈活使用程式設計技術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課程深入到程式設計的整個過程中。從思維方式、工具運行原理到用法做詳盡的解釋,輔助學員摸透整個過程中遇到的思路方面和技術方面的問題,更好的與其他以設計為主導的參數化設計活動予以配合。

本課程面向工業產品設計行業的高級綜合曲面造型研修課程。本課程力求以理論為基礎與實戰經驗充分結合,從NURBS基本原理入手,全面解析從概念到工程曲面的全面轉換與實現過程。讓你能感知 Rhino 實現、轉換設計的真正魅力。


課程時間安排

DATA MORPHOLOGY 參數化設計工作營

活動時間 : 12/26 -27 ( 10am - 8pm )
活動地點 : 台北
上課時數 : 20 小時
活動費用 : 12,000 NTD
課程人數 : 15人開班上限 25
課程等級 : 中級
課程語言 : 中文
適合對象 : 從事工業設計、金工、建築、景觀、都市規劃、視覺設計、結構工程、互動媒體等對參數化設計及
                   數位製造、模型建製有興趣的相關專業人士或大專以上學生參加無基礎者亦可參加。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Power2Play - 為Paul Allen打造Seahawks吉他



Sherwood and Kelso高級中學再次利用學校的製造實驗室(fab lab)推進更高階的教育。 (請在本部落格內搜尋Sherwood即可看到之前的相關文章)

這兩所學校與Power2Work基金會合作,打造客製化電吉他與琴身。這是Paul Allen與Seattle Seahawks 12s的委託案,首次透過此計畫設計並製造吉他。這個計畫關係到與多間學校的合作,學生們可以在專業的工作環境中進行體驗。 透過這些高中裡製造實驗室的老師與其他夥伴,他們已經在奧勒岡州、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州的高中配備了數位製造實驗室(digital fab lab)。 Power2Work的目標是教授孩子們有意義的技能,可以建造從吉他到房子的任何東西。

關於Seahawks吉他的幾項有趣事實:
  • 吉他琴身是由Sherwood高中球場的舊露天看台座位所製成。 
  • 拾音器為Normandy Extreme Shielding Twangshifter。
  • 吉他由三種木頭組成:榿目、黑胡桃木及楓木。
  • 客製琴身藝術創作由Shelby Tiffany所捐贈。

Bengesht - 最新版Grasshopper外掛


Behrooz TahanzadehTouchXVimeo.的影片

Bengest 是一套為Grasshopper開發的元件與演算法,由Behrooz Tahanzadeh開發分享。



在巴黎的運算設計及製造高階碩士課程



運算設計及製造高階碩士課程 主要是為學生提供計算設計交叉訓練文化,內容從參數化概念到數位設計的衝擊的廣泛知識,還有對於藝術家專業、設計、城市規劃、建築及工程方面的工具製作等等。 這個課程訓練將增廣經驗,包括課程、原型製作工作坊、會議討論、製造者空間拜訪以及交流活動。 這些課程與會議將會在巴黎的不同地區舉行,學生們有更多機會發現每個地方不同的創新。

申請並了解更多詳情 請至mastere-cdm.enpc.fr

Leonel Moura的3D 歐洲雕塑


這個巨大的3D列印雕塑是由葡萄牙藝術家Leonel Moura製作。Moura是一個結合藝術、機器人技術以及3D列印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全球都有,從巴西到中國都可以看到。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也有永久收藏他的作品。


這個五公尺高的女人,就像大部分的3D模型一樣展開雙臂,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他面前的地平線上。 這個作品由300個不同顏色的3D列印方塊及配件組成,是高科技下的一個喜劇角色。

Moura 用PLA塑膠並以工作室的八台3D列印機製作出零件。 這件名為"3D Europa"的作品總共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研發。 這裡面包含了許多人的合作,加上Beeverycreative、3DFactory還有Wurth等公司贊助並提供幾種固定材料。

這件雕塑的模型是在Rhino製作的。


雕塑在由歐盟與里斯本市政廳合辦的ICT 2015年大會中呈現。

Moura已經將注意力轉向3D列印,因為他已經迷上藝術創作中非人類的元素。Moura表示,開發他的"人工創意",代表他更進入了藝術的議題而非僅是個人意圖而已。畢竟自從超現實主義之後的幾個藝術運動,都嘗試達到一種不包含良知或意圖的藝術。從這個完整的意象開始,Moura超越他與機器之間的連結,進行結合、創意發想等過程。他表明並解釋了他的宣言:

“我放棄機器人中缺乏意圖以及意識的關聯。 在現代的藝術史上有很多藝術運動以及藝術家都致力於完成這樣的目標。事實上現代藝術扎根於探索越主觀、實驗論、無目的性、混沌決定論的常識推論。 機器人實際上可以自己去做它們自己的事情,因為整個過程一旦啟動,結果會獨立於發源它的人,而且最後也是不可預知的。這代表'人工創意'的產品,由人類開始但於非人結束。"



珠寶設計x數位金工

珠寶設計x數位金工-新時代珠寶設計及數位化製造講座

活動介紹:
珠寶數位化設計與3D列印是目前全球珠寶業的最新趨勢,我們特別邀請到來自西班牙RhinoGold產品經理Xavier Rofes與具備豐富珠寶製作經驗的教育訓練經理Pedro Loureiro來到台灣與大家面對面交流,分享目前國際間最新的數位化珠寶設計和行銷工具實際經驗;以及網路科技對於珠寶產業帶來的衝擊與影響。
==========================
時間:11/26(四)晚上6:30
地點:夢想38號(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8號1樓)
費用:300元(含輕食Buffet及飲料)
座位有限 額滿即關閉報名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METATOOLS I for Rhino


MetaTools 是一套簡單工具集,能夠解決建築設計過程中實際操作的問題。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義大利第十一屆Rhino Day


11º RhinoDay Italia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dova - Dipartimento di Ingegneria Civile, Edile e Ambientale
Laboratorio di Disegno e Metodi dell'Ingegneria Industriale
13-14 Novembre 2015, Padova

我們很高興宣布,第十一屆義大利Rhino使用者大會將於Padova舉行。
日期:2015年11月13-14日

speckle.xyz - 線上分享Grasshopper 3D模型

只要輕鬆點擊就可以用Speckle快速線上分享您的Grasshopper模型。
Speckle由D/A/S巴特雷建成環境學院執行InnoChain期間所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