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AA 參訪課程: 2016 海地


AA 參訪課程: 海地
2016 7月30日 - 8月11日

此建築工作坊,利用Rhino、Grasshopper以及各種外掛程式,針對竹建築開拓新的設計與測試方法。 工作坊研討以竹子作為一種快速成長且低成本、輕量而且靈活有彈性的建築材料來源。

本課程將包括網站地圖及社區討論、實際與電腦的建模,還有竹材以及施工工作坊。在完善結構的同時,參與者也會使用到氣候、結構以及風測等軟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參數式設計Grasshopper進階班(台中)



課程級別|Level 2 (進階 / Medium)
課程時間|2/27, 2/28  9:00~12:00 , 3/5 9:00~13:00;共10小時****
課程地點|享實做樂;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131號
自備設備|筆記型電腦、先行安裝 rhino + grasshopper
​學習條件|修過 Rhino+GH Level 1/入門;已經對 Rhino+GH 有基本的了解。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珠寶 + 金工展 - 今晚開幕!

羅德島設計學院(RISD)和Providence市的Woods-Gerry Gallery共同舉辦珠寶+金工 三年展 - 盛宴與探測


四個房間內除了展示RISD過去三年珠寶與金工學生所製作設計的首飾之外,本展覽包括了一間房間用來展示Rhino或Rhinogold繪製的印刷規格圖紙。另外還有一個幻燈片放映會,展示由Flamingo nXt彩現的珠寶。 對於主修珠寶設計的學生來說,Rhino是必修,由Brian Bergeron教授。 很多佈置是Arthur Hash利用Rhino完成的。 Arthor也會教授進階CAD和珠寶設計主修所用的CAD/CAM。

開幕酒會 1月28日,6pm - 7:30 pm。
如果您錯過開幕,那麼展期是1/29 - 2月21。

地址:62 Prospect Street, Providence, RI。開放時間:週一-週六10 am - 4 pm, 周日下午兩點。


Job offers 西班牙 BIMobject招募人才


BIMobject Spain 目前需要一位專案經理來負責Roca BIM的計畫 (巴塞隆納),以及D數位內容管理經理  (馬德里),須熟悉Rhinoceros以及BIM 技術。

新影片;於約旦的Rhino&Grasshopper工作營

90 Degrees Design Studio 及 Aldo Sollazzo 最近於約旦舉行一場 Rhinoceros & Grasshopper工作營 並且大家分享以下這部短片:

Rhinoceros and Grasshopper workshop 2016 from 90DegreesStudio on Vimeo.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Grasshopper Kuka工作營-MakerBar Taipei

【MakerBar Taipei Workshop】Grasshopper Series kuka手臂控制

課程大綱:

工業4.0的潮流正在全球市場醞釀當中,手臂經常出現在汽車組裝工業、科技晶圓製成等,製作重複性的流程,但手臂的強項在於能夠客製化許多物件。

手臂的取得與控制一直都讓人覺得門檻很高讓使用者難以入門,但隨著資訊的扁平化,繪圖軟體的多元性也增加許多功能,現在我們設計師也能使用3D繪圖軟體控制高精度的工業手臂,這次課程將訓練學員能夠具有獨立創作與獨立操作手臂的能力。

 在這堂課你可以學到:

Kuka 手臂基本控制
Kuka 手臂運作注意事項
Grasshopper 手臂之間檔案傳輸
Grasshopper 基礎介面操作
實際檔案切割加工

課程對象:

對設計有創新想法但卻苦無工具的設計師,想進入參數設計卻找不到入門方法,並想瞭解機器手臂運作的原理,本班為初階班適合任何想用GH控制手臂的同學參與。


課程時間:共8小時課程
2016/02/13(六) 13:00-17:00

2016/02/14(日) 13:00-17:00

講師:Lo, cheng wei

上課地點:MakerBar Taipei,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1段9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