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進階珠寶建模教學光碟

Vivian Li 發佈她的第二張 Rhino 珠寶建模教學光碟,這張教學光碟內含超過八個小時的影片,共37個章節的教學課程。

範例影片:影片一影片二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ArchCut 更新版本 (2008-12-19)

新版本的 ArchCut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 所有指令名稱改以"ac"開頭 (原來是"_ArchCut")。
  • 改善建立鑲板的指令。
  • 新增以實體剖面建立剖面線的功能,修改物件時剖面線會自動更新並儲存於檔案。
  • acNestLayout 指令新增 "Spacing" 選項,使用者可以自定配置的間距。
  • 現在可以在分工作業的參考物件上建立剖面。
  • 在配置視圖加入剖面名稱。
  • 大部分的指令都新增 Scriptable 版本。
  • 修正剖面視圖常常在剖面移動或方向改變時消失的錯誤。
  • 修正一些使用 Make2D 指令時可能發生的錯誤。
  • 修正刪除所有輸入物件可能造成的錯誤。
  • 變更如何繼承用來建立剖面線的物件的屬性。
  • 修正一些 acReport 指令的錯誤。
  • 修正一些導致當掉的錯誤。
  • 新增 acSetCplaneToSection 指令,可以將工作平面設到剖面上。
  • 更新功能表、工具列與文件。
  • 請注意,因為這個版本對檔案 I/O 做了修改,這代表先前版本的 ArchCut 建立的檔案將無法正確載入。

Penguin 2.0 SR1 修正版開放下載


Penguin 2.0 SR1 開放下載。

這個版本的新功能:
  • 反鋸齒現在以 Medium (中等) 為預設值。
  • 改善向量輸出。
  • 改善與 Rhino 4.0 SR4 的相容性。
  • 支援 AutoCAD 2009。
  • 修正彩現大圖 (像素大於 4000x4000) 時會使 Rhino 當掉的錯誤。
  • 修正在 Vista 上工具列的問題。
  • 修正彩現過程中止彩現會使 Rhino 當掉的錯誤。
  • 修正許多錯誤與記憶體洩漏 (Memory Leak) 的問題。

下載 Penguin 2.0 SR1

此外,這裡有給所有用戶的免費的 Penguin 2.0 教學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John Cantu 的新網站


是資深的 Rhino 使用者也是老師的 John Cantu 一直是其他 Rhino 使用者的絕佳資源,他也提供造船業者全方位的彩現與動畫服務。

Rhino OS X - 新版本 (2008-12-16)

新版本 (Wenatchee 2008-12-16)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新增功能:

  • 在作業視窗的快顯功能表新增最近使用的指令,快顯功能表上的 Repeat Last Command 子功能表裡有最近使用的指令清單,選擇 Repeat Last Command 它自己可以執行最後執行的指令。
  • 現在可以匯入/匯出 3DS 檔案。
  • 加入 ExtractRenderMesh 指令。

變更:

  • 重寫文字顯示功能,改善含有大量文字的模型 (例如 AutoCAD 檔案) 的顯示效率。
  • 文字物件的邊框方塊現在涵蓋整個文字,選取文字的任何部分都可以選取整個文字。
  • Heightfield 指令因為無法作業,已經停用。

修正的錯誤:

  • Wirecut 指令的反轉全部保留選項現在可以正確作業了。
  • 檔案 > 儲存、另存新檔;編輯 > 複製、剪下、貼上、刪除之前是以非標準的方式撰寫,使得複製、剪下、貼上在某些對話框無法使用,也可能導致 Rhino 當掉。它們現在以標準的 OS X 方式重寫,可以提高 Rhino 的穩定度。
  • 框選方框 (由左至右) 現在可以選取群組的物件。
  • 編輯圖層對話框現在可以正確修改選取的圖層。
  • 修正摺疊很深的巢狀圖層時 Rhino 可能當掉的錯誤。
  • 修正一些導致 Rhino 當掉的錯誤。

詳情與下載...




附註:這個版本需要 Mac OS X 10.5 (Leopard)。

Rhino 4.0 SR5 RC1 (2008-12-15) 開放下載

Rhino 4.0 SR5 RC 1 (2008-12-15) 開放下載。

這是非正式版本,如果您不想安裝非正式版本請勿下載。

這個版本已經過內部測試,穩定度足以成為正式版本,但可能仍有我們未發現的問題存在,所以在正式版本之前我們會先釋出 RC 版本,希望為數眾多的使用者可以參與測試,並回報發現的問題。

當我們確定這個版本沒有重大的問題存在時,這個版本將成為正式的修正版本。

如果這個版本發生當掉的情形,請使用 McNeel 錯誤回報對話框回報您所遇到的情形,或回報給我們的技術支援團隊

改善的功能:

  • RecordAnimation指令:現在以完整彩現錄製動畫時可以按Esc鍵終止。
  • RoundHole指令:指令啟動後直接輸入數字改為變更半徑選項,而非深度選項。

修正的錯誤:

  • 修正許多導致當掉的錯誤,提升 Rhino 的穩定性與可靠度。
  • ArrayPolar指令:修正結果與實際輸入的角度不符的錯誤。
  • 修正讀取DWG檔案時當掉的錯誤。
  • Revolve指令:以封閉的曲線建立曲面時當掉的錯誤。
  • ExtrudeSrfTapered指令:修正以PlanarSrf指令建立的曲面無法正確擠出成錐狀的錯誤。
  • MoveCrv指令:修正建構歷史無法正確作業的錯誤。
  • 開啟SolidWorks檔案:修正未讀入 Assembly 檔案的錯誤。
  • PointCloud指令:修正從點雲中移除一些點,點雲的邊框方塊未更新的錯誤。
  • Print指令:修正列印至 Adobe PDF 檔案的問題。
  • Project指令:修正將直線投影至平面曲面時建立三階曲線的錯誤,現在建立的是一階的直線或是二階的單跨距 (One Span)NURBS曲線。
  • Revolve指令:修正以封閉的多重直線建立曲面時的錯誤。
  • RhinoScript:修正終止 Script 時,已經取消選取的物件仍然以醒目提示的錯誤。
  • 儲存DWG/DXF:修正匯出多行文字時垂直高度不正確的錯誤。
  • 儲存STEP檔案:修正匯出平面曲面時的錯誤。
  • 儲存STEP檔案:修正匯出至 UG 與 Solidworks 時的錯誤。
  • 智慧軌跡:修正無法鎖定所有正交方向的錯誤。
  • Sweep2指令:修正取消"加入控制斷面"作業,再次"加入控制斷面",路徑無法選取的錯誤。
  • UnrollSrf指令:修正一項作業失敗的錯誤
  • UnrollSrf指令:修正展開的曲面邊界無法組合的錯誤。
  • WebBrowser指令:使用外部瀏覽器時,在瀏覽器視窗的索引標籤開啟新網頁。

完整的更新摘要請參考:http://download.rhino3d.com/whatsnew.asp?rel=432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3D Modelling Symposium Berlin 2009 會議延至2009年10月舉行



下一屆的 3D Modelling Symposium Berlin 2009 會議將於2009年10月7~9日在柏林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Arts Berlin) 舉行,這個三天的會議是針對建築、工業設計、工程專業人士與學生所舉行。

這次的會議將有四項主要議程:演講個案研究大師講座研討會,所有議程大致以"超幾何概念 (Concepts Beyond Geometry)"為主題 - 詳情

3rd Conference Milling Technology in Architecture, Art and Design - TU Vienna

3rd Conference Milling Technology in Architecture, Art and DesignTU Vienna - 2008年12月18日

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3D 技術創新計劃想邀請對於相關技術有興趣的學者與實務專業人士參加 3rd Conference Milling Technology in Architecture, Art and Design 會議。

將有許多學者、實務專業人士與產業代表參與數位製造與快速成型技術的討論。這個會議的宗旨是最新電腦輔助製造技術的經驗與想法的相互交流及未來將相關技術應用於建築、藝術與設計的可能性的探討。

此會議使用德文與英文,免費入場,無需事先報名。

ParaCloud GEM



ParaCloud GEM (自我衍生網格) 是可以從任何形狀的網格幾何圖形建立自我衍生模型的設計工具,因為它的界面使用容易,讓您可以快速建立複雜的自我衍生 3D 網格模型。

ParaCloud GEM 輸出的網格模型可以再到 Rhino 裡進一步編輯。

VisualARQ for Rhino Beta 4



VisualARQ for Rhino Beta 4 開放下載。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徵求珠寶設計師 - 紐約

DVatché 正在尋找一位精通 Rhino/Matrix 的珠寶設計師,這家公司是位於紐約的高階珠寶設計公司。應徵者必需具備至少兩年的珠寶設計經驗,而且非學生。

DVatché, Eclipse Jewelry Corporation 7 West 4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Phone: 212 764 6883 Fax: 212 719 2348

E-mail: affes@msn.com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ParaCloud GEM



ParaCloud GEM (自我衍生網格) 是可以從任何形狀的網格幾何圖形建立自我衍生模型的設計工具,因為它的界面使用容易,讓您可以快速建立複雜的自我衍生 3D 網格模型。

ParaCloud GEM 輸出的網格模型可以再到 Rhino 裡進一步編輯。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Marc Fornes 與 Skylar Tibbits 在 MIND08 會議的演講


如果您無法親身參與 MIND08 會議,您也可以選擇線上觀看。

或許從 Skylar 與 Marc 的簡報中您可以得到一些如何運用 Rhinoscript
的靈感。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Grasshopper for Rhino - 新版本 0.50099


Grasshopper 0.50099 for Rhino 4.0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是一個小改版,但包含許多新功能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