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交通工具設計競賽 - 阿根廷


就位,預備,設計!

McNeel Argentina 將舉辦交通工具數位設計競賽,這項競賽的目的是希望設計師們可以藉機秀出自己使用 Rhino 建模的真功夫。

優勝者將可以免費參加由 McNeel Argentina 主辦,設計師 Alan Mattana 指導的交通工具設計課程Autoblog 網站有進一步的資訊。

參賽作品必需是由年滿18歲的個人獨立完成,禁止團隊參加,請在2010年9月24日之前送出您的作品。

Scan&Solve 現在可以計算重力

Scan&Solvefor Rhino 是由 Intact Solutions 研發的新的 Rhino 外掛程式,它可以對 Rhino 裡的實體物件進行全自動化的基本結構測試。

設定材質、限制及實體模型每一個面的負載,按"Go"按鈕,即可以可視化的方式顯示您的模型結構的強、弱部位,無需將模型簡化、修補、轉當或轉換為網格。
詳情與下載...

有機造型設計競賽持續進行中...

您還沒決定是否要參加這個有機造型設計競賽嗎?

距離投稿截止日期 (2010年9月15日) 就剩三個星期了,現在開始用 T-Splines 設計還來得及! 加參這項 T-Splines 設計競賽,設計與眾不同的模型,可以提高您的知名度,並有機會贏得 iPad、iRhino 3D 及其它獎品。

特別感謝 ASGVISShapeways 贊助這項競賽活動。

FESPA MEXICO 2010 已展開

8月28日之前,您可以到在墨西哥市舉行的 FESPA MEXICO 2010 了解 Rhino 與新的 PCX Router 的發展情形。
日期:2010年8月26-28日
主辦者:PRECIX Mexico

Bongo 2.0 WIP 12 開放下載

我們希望 Bongo 的註冊用戶可以下載、測試 Bongo 2.0 WIP 12,Rhino 4.0 的動畫外掛程式。

請至這裡下載 Bongo 2.0 WIP 12。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T-Splines 設計競賽 - 以 CAD 軟體做有機造型設計

設計與眾不同的模型,提高您的知名度,並有機會贏得 iPad 及 iRhino 3D,讓您可以隨時隨地秀出您的作品!T-Splines 將提供三部 iPads,一份 iRhino 3D 授權做為獎品,ASGVISShapeways 也贊助了一些非常好的獎品, 本次競賽投稿截止日期為9月15日。


參賽作品的基本要求:必需以 T-Splines 設計,可以在 Rhino、Solidworks、PRO/E、Inventor...裡完成整個模型。

"The Business of Aura" 展覽開幕 - 紐約


The Business of Aura 是由 Kelsey Harrington 策劃,將在 Elga Wimmer Gallery 與 Broadway Gallery 兩個地點舉辦的展覽,展覽項目涵蓋各類繪畫、攝影、雕塑及裝置藝術。

日期:8月12日(四) 開幕會,展期至九月底。
時間:6:00pm-8:00pm
地點:Elga Wimmer Gallery, Chelsea, NY, NY

在 Elga Wimmer Gallery 展出作品的藝術家與建術設計師有:Helen BroughElizabeth CooperCmmnwlth (Zoe Coombes & David Boira)-in collaboration with Timothy SaccentiKelsey HarringtonJon Meyer、Steve Orlando、Devin PowersSnarkitecture、SOFTlab、Studio Modeyo_cy (Christine Yogiaman & Ken Tracy)。

參展作品的原型與最終成品的照片在這裡

Scan&Solve for Rhino 新的結構分析外掛程式

Scan&Solve? for Rhino 是由 Intact Solutions 研發的新的 Rhino 外掛程式,它可以對 Rhino 裡的實體物件進行全自動化的基本結構測試。

設定材質、限制及實體模型每一個面的負載,按"Go"按鈕,即可以可視化的方式顯示您的模型結構的強、弱部位,無需將模型簡化、修補、轉當或轉換為網格。

詳情與下載...

新成立的培訓中心與課程 - Venice Beach


請與我們一同歡迎新成立的授權 Rhino 培訓中心...
Ilan Dei Studio Venice Beach, CA
關於 Ilan Dei Studio...
Ilan Dei Studio 非常樂意在他們舉辦的研討會中分享 Rhinio 入門課程之外的專業知識,包括以 ShopBot Tools 進行 CNC 加工、數位形構...等。Ilan Dei Studio 的課程提供讓學員可以自我學習的環境,他們的第一個 Rhino 課程將在下個月開課。
  • 2010年9月21日 - 10月7日
  • 週二 & 週四,6:00pm-10:00pm
  • 報名請洽詢 Ilan Dei 或至電 (310)302-9222。

新外掛程式,DIVA-for-Rhino


DIVA-for-Rhino 是一個可以對建物與城市地景模型執行一系列分析的 Rhino 外掛程式,功能包括:

  • Radiation Maps
  • Visualizations
  • Climate-Based Metrics
  • Glare Analysis
  • LEED IEQ Credit 8.1 Compliance
  • 詳情...

下載...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使用 RhinoCAM,萬事皆容易... 個案研究

MecSoft (RhinoCAM 的出品公司) 前不久公佈他們的用戶 Complex Consulting, LLC, 如何使用 Rhino 與 RhinoCAM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的個案研究。

Complex Consulting 專精於生產以手工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複雜產品,RhinoCAM 讓這家公司與其客戶得以完成以前因為成本考量無法製造的產品。

Rhino 入門課程,8月10-12日,Salem, NH

Great Eastern Technology 邀請您參加他們將在8月10、11、12舉辦的 Rhino 入門課程,名額有現,請從速報名。
Great Eastern 也提供以下半日研討會
  • Rhino 曲面建模
  • Rhino 數位形構繪圖流程
  • Rhino 進行3D列印與雷射切割的事前準備工作
  • Rhino: Grasshopper
  • Rhino: Mass Customization
  • Rhino: Animate Form

詳情請洽 Steve Berge,或致電 (800) 875-0025。

FurGen 1.0 正式版,Rhino 的毛髮外掛程式

FurGen 1.0 試用版開放下載。
FurGen 是 Rhino 的毛髮外掛程式,可以建立毛皮、草坪、頭髮、毛巾...等效果,提高彩現真實感。FurGen 的界面簡單易用,能快速產生毛髮網格物件,可與許多彩現程式搭配使用。More...

UCLA 夏季研討會:Rhino、Grasshopper...

UCLA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Design Architecture Workshops Summer 2010

UCLA 的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Design 將舉辦一系列針對入門、中階及進階設計師所設計的研討會,這些研討會適合想要進一步學習建築設計相關技術或是剛踏入這個領域的設計師。詳情...

  • Session 1: 第一週 - 8月2-6日
  • Session 1: 第二週 - 8月9-13日
  • Session 2: 第一週 - 8月30日-9月3日
  • Session 2: 第二週 - 9月7-10日
  • Session 2: 第三週 - 9月13-17日
歡迎大學生、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研究所學生及專業人士參加。
立即報名!

AAG 維也納 - 會議與研討會


第二次的 "Advances in Architectural Geometry" 研討會2010年9月18~21日將在維也納舉行,目前已經開始接受報名。
這個會議是發表幾何圖形處理介面與建築設計方面最新研究構想與成果的活動。入選的論文將由 Springer Verlag 集結成冊出版會議論文集。
受邀的演講人有:
  • Patrik Schumacher (Zaha Hadid Architects)
  • Rene Ziegler (Waagner Biro Stahlbau)
  • Gershon Elber (Technion)
  • David Rutten (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研討會列表:
詳情與報名請至:http://www.architecturalgeometry.at/aag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