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VisualARQ 1.3 正式版

VisualARQ 1.3 正式版開放下載,我們建議所有 VisualARQ 的使用者下載、安裝 VisualARQ 1.3,這個版本是給 VisualARQ 註冊用戶的免費修正版。

1.3 版有什麼新功能?

  • 改善樓梯建模功能:加入 Slab、更好的造型呈現及更多的可設定內容。(影片)
  • 剖面功能:建立剖面及平面視圖時速度更快的隱藏線移除引擎。(影片)
  • IFC 匯出:新增支援非 Unicode 的字元 (ISO 8859-15)。(詳情)
  • 內容面板:新設計的可分類摺疊的內容面板。
VisualARQ 1.3 修正了所有已知的錯誤,也做了許多改善,完整說明請見更新摘要

tsElements for SolidWorks 影片

任職於 SolidWorks 公司的 Mark Biasotti 最近製作了兩個關於如何將 T-Splines for Rhino 與 tsElements for SolidWork 搭配使用的詳細教學影片。

RhinoPiping 開放測試

RhinoPiping 是一個由 NAVINN Software 開發的新外掛程式,它可以在 3D 環境建立管路模型,將得到的數據輸出給工程、採購、發包、製造、組裝及測試部門。部分功能摘要:

  • import a model into your 3D environment
  • describe the standards and rules of conception
  • model, modify, analyze, inform, show 3D piping networks
  • edit your coordination drawings, your isometrics views, as well as your manufacturing drawings and your detailed part lists
  • exchange your files with other PLM, CAD/CAM and CAE software packages
  • innovations in the GUI innovations: meta-functions, decision support, automatic capitalization of acquired information
  • unlimited editing: modifications are unlimited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er adaptability and a faster reaction to changes
  • customization: RhinoPiping adapts itself to your way of working and to your needs
  • small investment: no specific hardware requirements. Affordable price. Easy to use.

RhinoParametrics 1.4 正式發表


RhinoParametrics 外掛程式的新版本已經正式發表,這個版本適用於 Rhino 4.0 SR9 與 Rhino 5.0 WIP。

更新摘要與下載請至這裡

Rhino 4.0 SR9 Hot Fix 1 修正檔

症狀:安裝 Rhino 4.0 SR9 後 Rhino 無法開啟 SolidWorks 的零件與組合件檔案。

解決方案:遇到這個問題的使用者請下載、安裝 Rhino 4.0 SR9 Hot Fix 1

詳細資訊:Solidworks 檔案匯入外掛程式的兩個檔案 (msvcp71.dll 與 msvcr71.dll) 未安裝至 Solidworks 匯入外掛程式相同的資料夾,這個修正檔會將 msvcp71.dll 與 msvcr71.dll 從 "Rhinoceros 4.0\System" 資料夾移至 "Rhinoceros 4.0\Plug-ins\Import_SolidWorks" 資料夾。

目前的 SR9 修正版已經修正這個問題,現在下載的 SR9 修正版及 SR9 光碟裡的安裝程式不會有這個問題。

學生的設計需要一臂之力

Danaus 是由 Tulane 大學建築系學生設計的多型態裝置藝術,這個作品大部分是使用 GrasshopperT-Splines 設計。 

Rhino 的珠寶設計新書


Designing Jewelry with Rhinoceros 是一本新出版的 Rhino 書籍,作者為 Elîania Rosetti。

這本書以詳細步驟教授讀者珠寶飾品的建模及生產前的準備工作,適合專業人士與初學者使用,書中有許多使用 Rhino 做珠寶設計的技巧。這本書有英文與葡萄牙文兩種版本。

Bongo 2.0 Beta 4 開放測試


我們邀請您參與測試 Rhino 的動畫外掛程式 Bongo 2.0,這個版本是 Bongo 2.0 for Rhino 4.0 與 Rhino 5.0 的第四個 Beta 版。
這個版本開放給所有的 Rhino 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

請至這裡下載 Bongo 2.0 Beta 4。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創意精靈3D-鞋樣設計軟體



創意精靈3D是一套架構在Rhino底下超低價高品質的3D鞋樣設計軟體,鞋楦、鞋底、鞋面、配件、彩現...全在犀牛的設計環境裡,真正的將鞋類設計整合在同一個環境。
User可以快速建構一個擬真的數位鞋樣模型做為視覺化與工程化的討論依據,減少樣品鞋製作,並且透過網際網路傳達設計,達到省錢、省時、環保的目的。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Rhino 4.0 SR9 正式版開放下載

Rhino 4.0 SR9 正式版開放下載

SR9 的新增摘要:
  • 更新 SolidWorks 檔案匯入程式,使用新的檔案讀取引擎。
  • WireCut指令:修正將切割後的物件建立在目前的圖層,而非物件原來的圖層的錯誤。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RhinoBIM 簡介網路研討會 II


請參加由來自 Virtual Build Technologies 的 Rick Smith 與 Erik Thorson 主講,介紹 Rhino 的外掛程式 RhinoBIM 的功能的免費網路研討會,這個研討會的內容將涵蓋使用 RhinoBIM 進行結構設計建模與結構分析...。

主題:RhinoBIM 簡介研討會 II
日期:2011 年 3 月 16 日 (三)
時間:5:00PM-6:30PM PDT

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SnS,Rhino 的結構分析外掛程式 - 正式發表


Scan&Solve 1.0 正式版已推出,這個版本有許多改善,包括:
下載免費、全功能,試用期限 17 天的 1.0 試用版。
簡單的操作步驟:
  • 選擇材質 (標準或自訂)
  • 設定限制條件
  • 設定負載類型
    • 在指令行選擇 Body,設定主體負載,或...
    • 選擇負載的面,並設定轉力矩
  • Go
  • 檢視結果 (強弱部位、壓力、變形)
  • Report 按鈕產生網頁格式的報告
  • Bake 儲存分析物件的變形狀態
附註:下一個版本的 Scan&Solve 的"開發早期版本 (WIP)" 將開放給 1.0 版的註冊用戶免費使用。前不久釋出的最後一個 Beta 版的 Scan&Solve 可以使用至 2011 年 3 月 15 日。

RhinoBIM 網路研討會錄影 - 開放下載


來自 Virtual Build Technologies 的 Rick Smith 與 Erik Thorson 在上個星期五舉行的網路研討會中介紹了 Rhino 的外掛程式 RhinoBIM 的功能,研討會的內容涵蓋使用 RhinoBIM 進行結構設計建模與結構分析...。

Rhino OS X 外掛程式的開發工具

最新的 Rhino OS X WIP 已經可以支援 .NET 外掛程式。


請看這個影片,了解如何建立 Rhino OS X 外掛程式及除錯。

附註:.NET 不需編譯即可在 Rhino 5.0 for OS X 與 32/64 位元的 Windows 上執行。

船舶設計網路課程,2011-3-13 開課

ProBoat E-Training 將開辦新的Rhino 3D 船舶設計課程

這個為期六個星期的課程將在 3 月 13 日開課,由 Cliff Estes 授課,3 月 20 日截止報名,請盡早報名

Okino 發表新版,支援匯入/匯出 3dm 檔案的轉檔程式

加拿大多倫多 2011 年 3 月 7 日訊
Okino 發表新版的轉檔程式,支援匯入/匯出 Rhinoceros/OpenNURBS .3dm 檔案

Okino 不久前發表他們新版本的轉檔程式,這個版本將可支援 Rhino/OpenNURBS .3dm 檔案格式 (Rhino 5.0 的 3dm 檔案也包括在內)。這個轉檔程式可以將 Rhino 的 3dm 檔案轉換為許多主流 3D 軟體的檔案格式。


建立浮雕標誌的技巧



這個教學將示範如何在自由造型曲面上建立簡單的浮雕標誌,及如何處理圓管自交的技巧。觀看影片...

Bongo 2.0 Beta 3 開放下載

我們邀請您參與測試 Rhino 的動畫外掛程式 Bongo 2.0,這個版本是 Bongo 2.0 for Rhino 4.0 與 Rhino 5.0 的第三個 Beta 版,開放給所有的 Rhino 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

請至這裡下載 Bongo 2.0 Beta 3。

Flamnigo nXt for Rhino 的簡介


學習如何在 Flamingo nXt for Rhino 設定彩現,這個教學將示範建立材質、將材質賦予給物件、預設的照明設定、景深...等技巧。

您可以至 http://download.rhino3d.com/Flamingo/nXt/Reel1/ 下載這個教學使用的範例模型。

nXt 現在還在免費的 Beta 版測試階段,您可以至 http://nxt.flamingo3d.com/ 下載。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建國百年珠寶設計比賽

由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主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辦
分由社會組及學生組,收件截止日至4月15日,以掛號郵寄至美和科技大學 珠寶系
比賽詳情
簡章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RhinoGold入門教學中文版發布






RhinoGold入門教程中文版本下載

RhinoGold是專業的珠寶設計外掛程式,由設計到生產製造涵蓋所有的生產流程,並提供參數化的工具,讓您工作更簡單輕鬆!

RhinoGold基礎入門教程總共有五個教程,協助您快速瞭解RhinoGold的使用方式,由Surface3d曲面實業協助翻譯,並提供RhinoGold中文討論版,歡迎大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