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MecSoft發布中文網站


MecSoft公司一直致力於位數控加工產業開發價格合理、獨立且一體的CAD/CAM軟體解決方案。MecSoft國際業務總監Jerry Hiller先生於2011年8月25日宣布發布中文網站,他表示「由於中國地區對於MecSoft公司需求的增加,我們期望透過中文網站提供更好的服務。」這個網站由哲想方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合作,也是MecSoft公司推薦的中國區經銷商。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VSR Shape Analysis 2.0 與 VSR Shape Modeling 1.0


Virtual Shape Research 發表了兩個新的 Rhino 外掛:

  • VSR Shape Analysis 2.0 - 曲線與曲面的進階分析。詳情...  
  • VSR Shape Modeling 1.0 - 建立與編輯 "Class A" 曲面,內含 VSR Shape Analysis 2.0。詳情...

Hybride Male 雕塑作品

Catharina van de Ven 是一位來自荷蘭的雕塑藝術家,她熱衷嘗試各種不同的雕塑方法,她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作品"Hybride Male"系列需要有汽車般的對稱性與平滑度。

Catharina 先以黏土製作雕塑的原型,經由網路找到住在蘇格蘭的 Dot San 幫她把黏土模型逆向重建為 Rhino 的 NURBS 模型。

接下來,在荷蘭的 Shapeways 公司輸出一個 18 公分的白色小模型,模型經過修改後再輸出一個更小的,只有 8 公分大的黑色模型。設計經過認可後再輸出一個全比例的大模型,噴上黑色的金屬塗層。以矽膠翻模,最後在比利時鑄造成限量版的在青銅模型,目前正在展出中。

椅子設計的應力測試

Dauphin Human Design Group 對他們設計的椅子感到自豪,每張椅子的設計都會經過嚴格的測試,無法通過測試的椅子就全部重新來過。Dauphin 現在使用 Rhino 的外掛程式 Scan&Solve (SnS) 對椅子模型進行應力測試,通常只要一天就能解決所有零組件設計上的問題,不必再浪費幾個星期的時間等待樣品的測試報告。

Dauphin Human Design Group 的 Ian Boyd 對於這個設計流程的改善讚譽有佳,他說:自從導入 SnS 後,沒有任何一件送去進行結構分析的零組件得到失敗的結果,真的一件都沒有,SnS 是我見過最具投資價值的軟體。

RhinoPiping 0.8.31 開放下載

RhinoPiping 是一個由 NAVINN Software 開發的新外掛程式,它可以在 3D 環境建立管路模型,將得到的數據輸出給工程、採購、發包、製造、組裝及測試部門。

部分功能摘要:
  • 匯入模型至 3D 工作環境
  • 設定設計的標準與規則
  • 建模、修改、分析、預覽管路
  • 編輯整合工程圖、等角度、加工圖及產生零件清單
  • 與其它 PLM、CAD/CAM 及 CAE 軟體進行檔案交換
  • 無限制的編輯 - 可以依照需求快速修改模型
  • 自訂功能 - 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自訂 RhinoPiping 的功能
  • 便宜 - 沒有特殊的硬體需求,簡單易用

Rhino 裡的 Maxwell Fire 互動技術

Maxwell Render 2.5 for Rhino 已經加入全新的 Maxwell Fire 互動技術。

Bunkpseed Move - 支援匯入 3DM






Bunkspeed Move 2012 釋出前版本 (RC, Release Candidate) 已經開放下載,它現在可以支援 Rhino 的 3DM 檔案。

它非...
Move 不像一般的動畫、彩現軟體有非常多的設定與需要微調許多選項才能完成一個作品 - 眼見為憑。使用 Move 不必經過數個月的學習,只要照著教學短片操作,您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就完成令人驚豔的作品。

它是...

Rhino 進階功能網路研討會 - 8月31日

Novedge 的網路研討會系列持續進行中,8月31日 (三) 11:00AM PDT 的研討主題是 Rhino 的進階功能

這個研討會將討論 Rhino 的一些進階功能,講師 Brian James 將示範如何將 Rhino 融入產品的設計與製造流程及 Rhino 與其它 CAD/CAM 系統之間的檔案交換。

RhinoBIM 新版本 - Beta 3.3.7


Beta 3.3.5 版將在 2011 年 7 月 31 日過期

的 Beta 3.3.7 版有一些次要的錯誤修正與一些新功能。

請以會員帳號登入下載網頁下載。

Python for Grasshopper - 新版本

0.4.6 版的 GhPython 元件已經開放下載,這代表 Grasshopper 0.8.50 的 SDK 也有所改變。

熱愛數學的人可以下載這個小範例,幫助您快速入門。

您必需有 Rhino 5.0 32-bit 與最新版本的 NumPy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工作機會 - 駐大陸台幹

誠徵駐陸台幹
條件:Rhino/工業工程背景、有管理相關經驗。

請將履歷email至聯絡方式:
聯絡人: 李協理
Barbara.Lee@evervan.com.cn

工作地點:
公司地址: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太和镇八片村
 Tel: +86 763 6865858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