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 冬季 Rhino原廠建築曲面造型普及課程免費參與!



















2011 冬季 Rhino原廠建築曲面造型普及課程免費參與

主辦: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協辦: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課程定位
本課程是由 Rhino 原廠 McNeel Asia 在2011年末特別為中國大陸地區建築業人士推出的免費普及課程,針對目前建築業普偏對曲面造型相關技能的缺乏和誤解特別舉辦的普及活動。在這個課程中可以讓你對 Rhino 的曲面造型能力有正確和客觀的認識,引導學員以正確的曲面造型思維方式製作模型,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可以幫助更多建築業人士客觀的瞭解和熟悉曲面造型技法,課程大致為以下兩部分內容:

1. Rhino 曲面造型方法和技巧
以介紹各種曲面建模工具的使用原理和方法為主,其中包括建築設計中常見的造型範例。通過這部分的學習學員對曲面造型工具可以有一個全面的瞭解和掌握,以及如何無縫的銜接後續 CAM 輔助加工部分。

2. Rhino5 新功能介紹
全面介紹即將上市的 Rhino5 的新功能,新的使用者介面,新的建模指令與輔助建模指令,全新重寫顯示功能,原生64位版本與對大型檔支援, 羽量級的 Extrusion 特徵,更強勁的原廠建築外觀設計工具 Panelingtools 與剖面工具 Sectiontools,更加全面的協力廠商開發工具 SDK。

課程全免費每期課程名額限定為40,請從速報名!!

授課講師
課程由美國 Rhino 原廠開發公司 McNeel 技術支持工程師 – 孫偉 (Dixon)、陳錫紅 (Jessesn) 聯合授課。

課程對象
所有建築業在職設計師,或建築設計系在校老師與學生,每家單位最多5個名額。

授課地點
北京課程:北京市海澱區清華大學校區
深圳課程:深圳市羅湖區深南東路2023號

上海課程:上海市楊浦區四平路1239號

授課時間 (每個授課地點開設兩期課程)
北京 12/17-12/18,12/19-12/20
深圳 12/27-12/28,12/29-12/30
上海 01/06-01/07,01/08-01/09

課程報名
如實填寫線上報名表,我們將核對您的訊息符合條件後回復郵件確認報名成功並預留座位。

其他諮詢
連絡人
McNeel  深圳辦事處: Jessesn  (0755-29642189)
McNeel  上海辦事處: Dixon  (021-56496412)

Enjoy,
  - Jessesn 陳錫紅
McNeel Asia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從設計到生產


Bächer Inc. 是一家位於德國的公司,使用電腦輔助機械來廠製造家具及木製作品,他們使用Rhino及RhinoCAM能滿足客戶及設計師們多變的需求。

詳細的作品及介紹...

KUKA|prc - Grasshopper參數化機械手臂控制外掛程式


以上頁面是KUKA|prc簡介
KUKA|prc是一套參數化設計軟體Grasshopper的外掛程式,提供一系列客製化的運算器,這個版本是第一個KUKA|prc公開下載的版本。此外掛已經經過多台機械手臂及電腦測試。

更多詳情....

複合材料與建築


Kreysler & Associates 製作了一個新部落格Composites and Architecture期望讓更多人了解全球創新數位製造技術及最新複合材料科技。

Enjoy...

Rhino to Alias 外掛程式

Rhino to Alias 外掛程式提供 .3dm檔案格式匯入至Alias,RC3版本目前已開放下載
新功能
1. 新增支援圖塊(Blocks)。
2. 新增支援尺寸標註(dimensions)。
3. 新增支援v5的特徵(v5目前正在開發中)。
4. 在功能表列新增在File--> Import。
下載Release Candidate 3, 詳細資料及提供試用回饋....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Bongo 2.0 Beta 6 開放下載


邀請您測試Rhino4.0動畫外掛程式Bongo 2.0,這是Bongo第六個Beta版本,可提供給Rhino 4及Rhino 5的使用者使用。這個Bets提供給所有Rhino的使用者下載。

請到此下載Bongo 2.0 Beta 6...

VSR WebGL Export 1.0


VSR WebGL Export 是由Virtual Shape Research(VSR)提供一個新的外掛程式,能將Rhino檔案匯出給網頁瀏覽器觀看(目前支援Chrome, Firefox及Safari)。

更多說明及免費下載...

新書: FORM FOLLOWS DIGITALISM - Digitale Formfindung


本書由Patrick Vogel由德文撰寫關於由Rhino及Grasshopper來做數位形構,本書快速地說明軟體及展示許多他試驗性的工作成果。

更多說明、書籍預覽及訂單(德文網站)...

49個設計職缺 - 需精通Rhino

Core 77網站的工作職缺中,目前有49個Rhino相關工作機會,來去看看台灣104人力銀行目前已有42個相關職缺,去看看

2011.12月份Grasshopper 網路課程


我們很高興公布從12月開始提供Grasshopper入門介紹線上課程

參與由McNeel 邁阿密辦公室的Andres Conzales先生所提供的入門課程,本課程提供設計專長的用戶藉由線上課程快速學習Grasshopper的觀念及功能。

本線上課程將會分為四次課程,我們會先提供一個短課程介紹如何使用GoToTraining(上課使用介面工具)。Grasshopper課程將會分為三個半天的課程,詳情如下

•GoToTraining介面孰悉:12月1日週四(上午9點至10點半PST美國太平洋標準時間)
•課程:12月5, 6, 7日,周一到周三。上午9點至12點半
•費用:US 150,位置有限,報名請早。

請注意上課使用語言為英文並注意時差問題。

報名去...

Grasshopper玩家:案例影片介紹


當您有個像Nikolas Weinstein Studios這樣的客戶,您還需要廣告嗎?

Nikolas Weinstein Studios位在舊金山從事玻璃雕塑藝術,結合藝術與科技的獨特創作作品遍及全球。

當我們聽說他們使用Rhino及Grasshopper時,我們詢問他們相關的資訊,他們提供了我們一個有趣的影片說明他們如何使用Grasshopper,影片中成品安裝在日本,詳細說明了它們如何從設計構思、並輸出表格協助他們編號及後續製作流程。

詳情看以下部落格全文及影片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他們如何製作的?

RhinoFabLab 社群網站 是了解Rhino秘辛的最佳網站之一,在沒有任何宣傳之下目前已經有近2000個會員註冊。

RhinoFabLab是一個絕佳的地方去學習、教授及分享不同數位製造的方式。討論範圍包含各類型硬體及軟體,RhinoFabLab開放給所有人並鼓勵大家討論任何可以幫助您實現您使用Rhino做的設計。

學習這個慕尼黑電車站其他許多專案是如何被建造的。

Brazil 2.0 SR2 Beta 1 開放下載

今天我們發布Brazil 2.0 SR2的第一個Beta。

此版本提共了幾個新功能如下:

.. 新Brazil燈光陣列圓頂(light dome) 支援光子取樣(photon)及重點取樣(importance sampling)。
.. 支援無限多個核心計算(SR1支援8個)。
.. 物件交集過濾。
.. 支援Sun target specification 及 in-viewport sun position preview。
.. 數個造成當機的錯誤修正及上百個小錯誤修正。
.. 支援Rhino 5.0 64-bit

這個版本已經產品化,所以您會發現它非常的穩定及完整。您可以從下列網址下載給Rhino 4 32 位元或Rhino 5 32及64位元版本的Brazil 2 SR2 beta1。
http://brazil3d.ning.com/page/download-beta

Enjoy!
- Andy

SYNTHESIS 於洛杉磯工作機會

SYNTHESIS Design + Architecture 目前正在尋找有天賦、積極的設計師加入我們在洛杉磯的團隊。
條件:
• 建築科系碩士或學士畢業。
• 具有優異設計感、溝通技巧及主動性。
• 需精通Rhino、AutoCAD及Illustrator。
• 若對於Grasshopper, Kangaroo, Hoopsnake, Rhinoscript, VB or Python 能精通更佳。
• 有construction drawings 及 technical competency 經驗者佳。
• 我們在建立一個團隊而非只是補職缺,我們希望知道您的設計能力是否能帶給團隊更多的啟發及發展方向。
• 需是美國公民或持有美國工作簽證。
• 需視洛杉磯居民。
請將相關履歷及作品集寄到下列email:studio@synthesis-dna.com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第二屆海峽兩岸三地CAE模具高校產學聯盟年會暨2011國際CAE模具成型技術研討會


第二屆海峽兩岸三地CAE模具高校產學聯盟年會暨2011國際CAE模具成型技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CAE模具高校產學聯盟
日期:2011/11/25(五)~11/26(六)
地點:廣州卡麗酒店
會議內容:預估參加人數為300人、70篇技術論文。詳細會議流程連結。

報名聯絡:大陸區張小姐(Kelly Zhang: kellyzhang@mold3x3d.com),台灣區張小姐(Evonne Chang: evonne.chang@caemolding.org),報名去...

詳細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