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RhinoAir 第七個公開版本...


RhinoAir的第七個公開版本開放下載,RhinoAir 是 Rhino 4.0 的新的彩現外掛程式,更新摘要如下:

  • Subdivision surfaces: new option to render a polygon mesh as a Catmull-Clark subdivision surface (SDS)
  • Blobbies: new option to render a point cloud as a blobby implicit surface
  • Volume rendering: new option to render a point cloud as a volume primitive
  • Textured area lights
  • Render to an image file and the framebuffer simultaneously
  • New depth output channel
  • Internal changes to work properly with changes in Rhino 4 SR 4

詳情與下載...

Clement Greiner 已釋出可以與 RhinoAir 及 BakeAir 搭配使用,用於烘培 (Baking) 紋理貼圖的工具 - BakeRender 的工具。

T-Splines 2.0 WIP 7 for Rhino 開放下載


T-Splines 2.0 WIP 7 for Rhino 開放下載,更新功能包括:對稱性的編輯、平滑的曲面預覽及改善變動軸。

Rhinophoto 新的 Beta 版開放下載

Rhinophoto 是 Rhino 的攝影量測外掛程式,可以使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做為 3D 點的量測工具。
  • 無接觸性的量測
  • 全自動、只要按一個按鈕即可完成照片分析...
  • 不需特別的設備
  • 可以使用大部分的數位相機,並包含相機校正軟體。
  • 精確度界於 5/1000 與 5/10000之間 (依攝影機而定)。
  • 量測的物件沒有尺寸限制


試用最新的 Beta 版...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RhinoScript 研討會 - 西雅圖 - 2008年8月

參加西雅圖由 David Rutten 主講的兩天的 RhinoScript 研討會。David 將在這個研討會教授變數、變數陣列、條件描述、 迴圈、遞迴、自訂函數...等。此外,他也將說明 Rhino 的相關主題,包括:曲面與曲線參數間距、幾何圖形與變動、3D 向量數學、網格幾何圖型與拓樸學。

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日期:2008年8月26-27日 地點: 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Seattle, WA 費用:US$995.00 報名請洽: Jody Mills (206) 634-4571 或以電子郵件連絡 jody@mcneel.com

IBEX - 免費的造船業研討會 - 邁阿密



以即時分析提高設計效率

有效率的設計流程需要快速分析流體靜力內容、穩定性與效能,船舶設計師藉由 Rhino 的船舶設計外掛程式 Orca3D 可以在模型建立或修改時即時得到分析數據。

地點: IBEX 2008, Miami Beach, Florida

時間:10月6日 (一) 6, 1:00 p.m.-2:00 p.m

參與的工程師: Steve Baer 與 Bruce Hays

報名免費展示與研討會...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建築教學 - Monasterio del Escorial (西班牙文)



Manuel Hidalgo 又提供了一個建築教學,這次 Manuel 與他的團隊將逐步講解構成 Monasterio del Escorial 的基本幾何結構。



RhinoScript 研討會 - 2008年9月 - 巴黎


因為今年六月在巴黎舉辦的 RhinoScript 研討會非常成功,所以我們又安排了9月22-23日的課程。

Marc Fornes 將再次蒞臨指導如何發揮 RhinoScript 的最大效用,他將由最基本的運算子、函數、條件、陣列談起,到進階 NURBS 曲面分析、描述、重建、細分。

Marc Fornes,Architect DPLG,是 THEVERYMANY 的創辦人,THEVERYMANY 是一個設計工作室與合作研究論壇。Marc Fornes 精通 Rhino 與 RhinoScript,與 McNeel 有固定性的合作。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Pablo Herrera 的 RhinoScript 資源部落格

Dl. Pablo C. Herrera Polo 教授 (Facultad de Arquitectura, Universidad Peruana de Ciencias Aplicadas Escuela de Posgrado, FAUA, Universidad Nacional de Ingeniería. Lima, Perú) 的另一個關於 RhinoScript 的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提供 RhinoScript 的相關資源

2008 年 Moldex3D 歐洲用戶年度會議

Moldex3D 邀請您參與"Moldex3D 歐洲用戶年度會議" (Moldex3D European Users' Meeting),這個會議將於 2008年9月24 (三) ~ 2008年9月25 (四) 在英國 Crowne Plaza Chester 舉行,為期一天半。

在用戶會議之後,Moldex 的長期用戶 Unilever 將帶您實地參觀他們的模具工廠。

這個會議的宗旨是讓與會者體驗 Moldex3D 最先進的模擬技術並從世界各地的 Moldex3D 專家交流之中激發新創意。

Moldex3D 是塑料注模模具摸擬方案的領導品牌,該公司將 Rhino 導入他們的產品已有數年之久。

Brazil rendering for Rhino - Beta 17



免費的 Brazil r/s 2.0 for Rhino Beta 17 版開放下載,以下是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
  • Added Output Adjustment section to most textures (image based, procedural, HDR).
  • Added global environment background multiplier, and per-environment override on Brazil Adv. Environment.
  • Optimizations to geometry code - approximately 10-15% speed increase across all models.
  • Default contents are now loaded from two folders on disk.
  • Tools menu added to content editor. Allows for editing defaults, deleting unused content etc.
  • Check box added to all Opacity buttons in Advanced Material; switches between Opacity and Transparency.
  • Menu items added to Rhino Menu; Surface::Create Brazil Plane & Sphere, Render::Create Brazil Light Portal.
  • Tool bars added to Content Editors.
  • Removed automatic restore feature for content editors and Brazil options.
  • Thumbnail view context menu improved.
  • Content Editor icons improved.
  • Constant background environments render much faster.
  • Material harvesting now includes children.
  • Simple UIs added to Luma Server, Render Cache and Image Sampling settings dialogs.

詳情與下載...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Rhino 4.0 SR4 RC2 (2008-7-18) 開放下載

Rhino 4.0 SR4 RC2 (2008-7-18) 開放下載。

這是非正式版本,如果您不想安裝非正式版本請勿下載。

這個版本已經過內部測試,穩定度足以成為正式版本,但可能仍有我們未發現的問題存在,所以在正式版本之前我們會先釋出 RC 版本,希望為數眾多的使用者可以參與測試,並回報發現的問題。


當我們確定這個版本沒有重大的問題存在時,這個版本將成為正式的修正版本。

如果這個版本發生當掉的情形,請使用 McNeel 錯誤回報對話框回報您所遇到的情形。

SR4 RC2 (2008-7-18) 更新摘要:
  • 修正許多導致 Rhino 當掉的錯誤,並提高穩定性
  • 修正在較新的 ACER 電腦上開啟或儲存檔案時會當掉的錯誤。
  • 指令提示:修正"最近使用的指令清單"加入指令名稱不正確的錯誤。
  • Drape 指令:修正"自動間距"選項設為"否"時作業失敗的錯誤。
  • FullScreen 指令:修正功能表消失的錯誤。
  • 安裝程式:修正修正版的安裝程式無法自動安裝的錯誤。
  • 開啟 DWG/DXF:修正開啟 AutoCAD 檔案的問題。
  • 開啟 FBX:修正開啟 Max 2009 建立的 FBX 檔案會當掉的錯誤。
  • 開啟 STP:開啟的STEP檔案裡的物件使用不同的單位系統時,Rhino會自動轉換所有的單位系統符合檔案的單位系統,並自動縮放物件。
  • 工具列:修正 Windows Vista 上工具列的顯示問題。
  • 工具列:修正在非英文版的 Rhino 裡將內建的工具列按鈕複製到其它工具列上時,按鈕的工具提示會變成英文的錯誤。
完整的更新摘要請參考:http://download.rhino3d.com/whatsnew.asp?rel=374

PanelingTools - 小更新

新版本的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 修正 ptPanel3D 指令的 Reset 選項的錯誤。
  • 改善 ptPanel3D 指令的 New 選項定義圖案的操作界面。
  • 修正兩項記憶體洩漏的錯誤。

Brazil 教學 - 大理石、石頭與其它 Noise 材質

Paul Sherstobitoff 在這個教學示裡範如何建立大理石、石頭與其它 Noise 材質。

Brazil 教學 - 混合兩種 Toon 的材質


Paul Sherstobitoff 在這個教學裡示範如何以 Gradient Texture 圖片將一種 Toon 的材質漸變至另一種材質。

更多的 Grasshopper 教學


Karl DaubmannParaMod.Net 部落格以討論參數與數位建模為主,您可以在這個部落格發現許多有趣的 RhinoGrasshopper 教學。

PanelingTools 版本更新 20080721


新版本的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這個版本的新功能:

  • 新增可以建立 3D 鑲板圖案的 "ptPanel3D" 指令,以下是可以使用的圖案:
    • WireBox: 建立立方體邊緣。
    • Partition:建立立方體分隔。
    • Box:加入立方體多重曲面。
    • Wedge:加入楔形。
    • Pyramid1:加入簡單的金字塔。
    • Pyramid2:加入對齊的金字塔。
    • New:由使用者自行定義圖案的邊緣與曲面。

  • 在 Scripts 工具列新增兩個以不等距分段曲線或曲面的指令碼。
    • DivideCurveByVariableDistances
    • DivideSurfaceByVariableDistances

  • 新增偏移點格的指令 "ptOffsetPoints"。
  • 修正三角形鑲板圖案的錯誤。
  • 修正一項導致當掉的錯誤。

Rhino OS X - 版本更新 2008-07-23

新版本 (Wenatchee 2008-07-23)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新增功能:新增以下這些指令的對話框:
  • CollapseMeshFacesByAspectRatio
  • CollapseMeshFacesByEdgeLength
  • ExtractConnectedMeshFaces
  • ExtractMeshEdges
  • ExtractMeshFacesByAspectRatio
  • ExtractMeshFacesByDraftAngle
  • ExtractMeshFacesByEdgeLength
  • TriangulateNonPlanarQuads
變更:改變某些對話框的操作特性,避免發生混淆或錯誤。

修正的錯誤:
  • Zebra 指令不會再當掉。
  • 修正背景圖的灰階選項無法作用的錯誤。
  • 修正 Tab 鍵限制在某些情形下無法作用的錯誤。
  • 修正刪除一個圖層時,該圖層上的物件不會從視圖中消失的錯誤。
  • 修正使用 Wacom 繪圖板時 Rhino 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 Drape 會建立一個點平面的錯誤。

詳情與下載...





附註:
這是最後一個支援 10.4 (Tiger) 的版本,下一個版本的某些新功能必需在 10.5 (Leopard) 上才能執行。

Rhino 的彩現外掛程式 Fryrender

Surreal Structures 的 Frances Gainer Davey 的彩現作品

Feversoft 開始銷售以物理計算為基礎的 Rhino 4.0 外掛彩現引擎。


詳情與下載試用版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設計您的 3D 世界


McNeel Miami 與 Jorge Tadeo Lozano University 邀請您參與 Diseña tu 3DMundo (拉丁美洲最重要的設計活動之一)。

時間:9月4、5、6日

地點:Fabio Lozano Auditorium Jorge Tadeo Lozano University Bogota, COLOMBIA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Brazil for Rhino - 新材質



Brian James、Paul Sherstobitoff、Andy le Bihan 集合了一些 Brazil 的材質公佈於 http://brazil.mcneel.com,目前的材質雖然不多,但未來會陸續增加,我們也會邀請使用者提供他們設定的材質。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AEC Magazine - 7/8月雙月刊


新一期的 AEC Magazine 已出刊,之前的編輯團隊另組的 X3DMedia 公司現在是這本雜誌的擁有者。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Brazil 2.0 for Rhino Beta 16 開放下載



免費的 Brazil r/s 2.0 for Rhino Beta 16 版開放下載,下列是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
  • 關聯式說明檔:Content Editor 加入支援說明。
  • 彩現後回到 Rhino 的指令行。
  • 改善彩現視窗自動調整大小與自動縮放的功能。
  • 重新安排 Output size 選項,加入 Aspect LockViewport 按鈕。
  • 選取燈光時自動切換到燈光內容設定頁面。
  • 新模型或沒有 Brazil 資料的模型的 Brazil output size 預設為 Custom (640x480)
  • 新增自訂材質Render Pass 控制。
  • Texture Shader 新增 Luminance Output,從 Brazil 的紋理輸出灰階圖片。
  • 在複合對話框新增 Channel Selector
  • 在有 Float Output 通道的 Shader 新增 Float Shader OutputAutomatic ConversionColor Input
  • Content Editor 縮圖的標籤現在可以編輯,並可以使用 Rename 指令編輯。
  • Content Editor 加入 List display mode
  • Brazil environment options 加入彩現選取的環境或編輯目前的環境的設定。
  • 改善 Material Editor 裡的材質彩現。
  • PassThrough shader 新增 Photon支援。
  • 在 Brazil 的主要選項設定頁面新增 Help 按鈕。
  • Advanced MaterialGlassChromeToonUtility 設定頁面加入 Help 按鈕。
  • 在燈光設定頁面加入 Help 按鈕。
  • 改善可摺疊對話框裡手形游標的顯示。
  • Content Editor 加入 Tools 功能表。
  • Tools 功能表加入 Edit Defaults

詳情與下載...

8月份的講師訓練課程

設計、草圖、繪圖與技術講師的 3D 建模研討會

學習如何將 3D 建模導入您的設計與設計表現課程,免除學生學習其它軟體的負擔。您可以專心教導設計概念,學生也可以受益於最新的 3D 建模技術。

7月31-8月1日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London, United Kingdom
8月11-15日 Ontario High School, Mansfield, OH
8月12-15日 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 Boone, NC
8月15-16日 Del Valle High School, Del Valle, TX
8月19-20日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Pittsburgh, PA

更多說明

將於7月14-15日舉辦的 DSSP 專題討論會




7月14-15日 - DSSP 專題討論 - Koper, Slovenia

應用 3D 科技的潮流已擴散至人類的各個生活領域,這個專題討論會將吸引各種領域的成功案例人士與會。來自各種領域的演講者將呈現與討論當代最新的話題與未來 3D 科技可能面臨的問題,以及現今 3D 科技潮流與創新的策略、經驗與技術。

這個兩天的專題討論會將提供對 3D 科技感興趣的與會人士最新的資訊及相互交流由這股科技潮流所激發出的想法的機會。 請勿錯過這個討論以 Rhino 從事 3D 建模與 3D 列印的研討會。

SIGGRAPH 2008 - 8月11日 洛杉磯



體驗最新的硬體系統、軟體工具與數百家廠商提供的創造性服務,看看下三代電腦繪圖與互動科技可以創造出什麼新產品、系統、技術、點子與靈感。

請參觀我們與我們的協力廠商的攤位:

免費入場卷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Code: Rob2091。

珠寶設計師的 Rhino 課程 - 北卡羅來納

設計師可以在這個課程得到實際使用 Rhino 與 RhinoGold 做珠寶設計與分析的經驗,學習如何將模型輸出至 CNC 加工機或直接從 Rhino 輸出至 SolidScape 快速原形機。

2008年8月12-15日,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 Boone, NC 28608

詳情與報名

VisualARQ for Rhino Beta 2 開放下載




這個 Beta 版修正了已知的錯誤並新增下列功能:
  • 實體可以被設定為牆:
    • 這個實體可以使用 Rhino 的 UDT 指令 Flow 做變形。
    • 在 Top 作業視窗這個實體以斷面 (1.40m 的固定高度) 顯示 。
  • 新增 VA_WallSetPath 指令,可以變更牆的基準曲線。
  • 新增 VA_WallSelect 指令:
    • 選取所有與選定的牆連接的牆。
    • 選取選定的牆上所有的門與窗戶。


下載

Rhino 講師訓練 - 倫敦


這個 Level 1 認證課程是專為教職人員開辦的免費課程。

這個課程由 Simply Rhino LtdMetropolitan Works 提供,授課講師是英國最有經驗的 Rhino 講師,我們也提供學術機構職員套裝課程。

課程:針對剛接觸 Rhino 的教職人員的兩天課程,學習建立與編輯精確的 3D 模型,了解 Rhino 的功能,包括:進階的曲面建立指令。

時間:7月31日 (四) 與 8月1日 (五), 每天早上9:30至下午5:00。

詳情與報名...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Grasshopper for Rhino - 小修正

Generative Modeling for Rhino


這是一個小修正版,修正兩項物件連線 (Connector Wire) 顯示導致當掉的錯誤。

其它更新摘要:

  • 釋出的版本不會再記錄 Grasshopper 的 Log 檔。
  • 釋出的版本的 Grasshopper Asserts 不會再回饋訊息。
  • 新增的點元件 (Spherical, Cylindrical, Oriented)。
  • Slider 有更多的選項,包括:鎖定單數/雙數與自定小數精確度。

Advances in Architectural Geometry 2008



這個座談會將集合建築與幾何學領域的學者討論目前研究與實務的進展,並提出目前最難以克服的課題。這個座談會是以串連建築實務界與學術界學者為宗旨,整個活動包含:兩天的實務研討會及兩天的會議型式的口頭與壁報論文發表。

奧地利 維也納
研討會:2008年9月13-14
會議:2008年9月15-16

ParaCloud for Rhino 研討會 - 倫敦



ParaCloudSimplyRhino 合辦的專業研討會開放報名,這個研討會為期兩天,包含一個 ParaCloud Modeler 1.0 軟體授權。

課程概要:

ParaCloud™ 是一個低價的軟體方案,可以將 Excel™ 的試算表轉換成功能強大的參數建模器,用以擴充 CAD 軟體的功能。ParaCloud™ 提供 Rhino 自我衍生設計能力,它的參數控制讓您可以直覺並精確地編輯 Fabrication、Construction 與 Performative
性質的研究設計。ParaCloud™ 提供 Rhino:參數化建模、展開曲面與肋條、參數化薄殼與肋條結構、參數化的構件群體、Rhino 圖塊自我衍生群體、簡化的參數控制空間幾何。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Grasshopper 教學影片

David Fano 將 David Ruttens 的教學做成非常好的教學影片

一些學生在 Youtube 發表的有趣影片



Patricia MuñozUniversidad de Buenos AiresFacultad de Arquitectura, Diseño y Urbanismo 的"形態學"學生在 YouTube 發表他們的作品。

珠寶設計建模研討會 - 克里夫蘭

8月4-8日,於 The Cleveland Institute of Art, Jewelry + Metals Department 將由 Giuseppe Massoni 主辦五天的建模研討會。

這個研討會是與世界級的 3D 設計、建模、教育領袖一同探究設計與 3D 建模的機會。Giuseppe 將演講 Rhino 3D™ 建模軟體如何應用在 CAD/CAM (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 與 RP (快速原型) 的概念與方法,經由專題導向式的課程,每個學員都要使用這些技巧以自己的看法建立獨特的作品。CIA Jewelry studio 提供您在 Rhino 完成設計與建模,輸出至 Roland MDX500 CNC (電腦數位控制) 加工機與 Solidscape BT612 3D 印表機的創作機會。

報名請洽:Lisa Kramer Reichel Director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216.421.7461 mailto:mlreichel@cia.edu http://www.cia.edu/

研討會的詳細資訊請洽:Matthew Hollern Professor of Jewelry + Metals mhollern@cia.edu  


Bongo 1.0 SR6 - 開放下載

Bongo 1.0 SR6 開放下載

改善項目:
  • 改善與 Zoo 授權管理員之間的問題。
  • 改善 AVI 格式的寫入程式。
修正的錯誤:
  • 修正安裝 Bongo 會影響 Rhino 4.0 的 Explode 指令作業方式的錯誤。
  • 修正某些情況下無法顯示圖框的錯誤。
  • 修正在 Top 作業視窗建立動畫的問題。
  • 修正刪除一個物件後動畫失效的錯誤。
  • 修正在某些使用 Windows Vista 的電腦上視圖無法更新的錯誤。
  • 修正建立的動畫會有視圖遮蔽 (View Clipping) 的錯誤。
  • 修正動畫限制未正確儲存的錯誤。
  • 修正開啟檔案時圖框未更新的錯誤。
  • 修正複製/貼上會用掉一次試用版的儲存次數的錯誤。
  • 修正某些情況下彩現動畫會造成記憶體洩漏 (Memory Leak) 的錯誤。
  • 修正建立動畫時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某些情況下設定 Bongo 選項時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某些情況下 Gloss 與 Transparency 編輯對話框會失焦的錯誤。
  • 修正了許多其它的錯誤與翻譯版本的問題。

Poli.Design Milan: Rhinoceros 的建築設計課程

以 Rhinoceros 做建築設計


7月14日將在義大利開辦第一個以 Rhinoceros 做建築模型設計的課程。 歡迎參加 Rhinoceros 在建築應用 (概念與實際建模) 的簡報,這個簡報將介紹 Rhinoceros 在建築業界的各種應用方式及目前可以擴充 Rhinoceros 建築功能的外掛程式。

主題包括:
  • Rhinoceros in Architecture
  • VisualARQ
  • Grasshopper
  • PanellingTools
  • SectionTools
  • RhinoTerrain 與其它外掛程式

日期:2008年7月14日

時間:9:30 - 12:30

報名請至:http://www.polidesign.net/2008/news_estesa.php?id=140

電子郵件:formazione@polidesign.net

電話:+39.02.2399.5864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Rhino OS X - 版本更新 2008-07-02

新版本 (Wenatchee 2008-07-02)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新增功能:

  • 加入 JoinEdge 指令。
  • 候選清單:Delete 鍵會刪除目前選取的物件,並關閉候選清單。
  • 加入 Mesh 指令。

修正的錯誤:

  • 修正顯示數量龐大的網格時 Rhino 可能會當掉的錯誤。
  • 建立新文件時圖層對話框會顯示 Default 圖層。
  • 新文件不會再標記變更。
  • 修正開啟 Grid 設定時關閉文件會當掉的錯誤。
  • 按 ESC 不再會關閉對話框 (例如:物件內容與圖層對話框)。
  • 現在 SpaceNavigator 在 Mac 版本的 Rhino 的操作與 Windows 版本的 Rhino 一致。
  • 修正復原文件時可能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匯入 FBX 檔案時會當掉的錯誤。
  • 修正縮小作業視窗時的顯示問題。

變更:

  • 在先前的版本中,需要選取物件的對話框在您選取物件時會暫時隱藏,選取物件後對話框才會再出現,這樣的特性可能會造成一些混淆。現在這些對話框在您選取物件時會自動縮小但不會消失,選取物件後再復原對話框。這個新特性是目前我覺得比較好的處理方式,但可能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我也試過在選取物件時讓對話框暫時變透明的效果,但某些情況會造成問題,所以並未採用這種方式。

詳情與下載...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支援 Rhino 的 HyperShot 1.5


LONG BEACH, CA, 2008年6月30日 - Bunkspeed 發佈 HyperShot® V1.5,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效能:
  • 以更快的自體陰影計算改善即時光線追蹤。
  • 物件上沒有紋理座標的材質的即時處理更好。
  • 使用材質資料庫快取讓所有的材質可以立即顯示。

彩現:

  • 最終彩現的影陰效果更銳利。
  • 紋理貼圖更銳利。
  • 改善 HyperShot Pro 的旋轉動畫 (Turntable Animation)。

檔案交換:

  • 改善對 Pro/E、SolidWorks、IGES 格式的支援。
  • 支援 Mac 版本的 Rhinoceros。
  • 提供 Windows 版本的 Rhino 外掛程式。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