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VisualARQ RC1 與 IFC Export 開放下載


VisualARQ 的第一個 RC 版 (Release Candidate,預覽版) 開放下載。除此之外,正在開發中的 IFC Exporter 外掛程式也已開放下載。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Rhino OS X 支援 Snow Leopard


最新版本的 Rhino OS X 開始支援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Rhino for OS X 是開發中的版本,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Brazil 的木紋材質庫


Brian James 分享他新做的 Brazil 木紋材質庫,您可以免費下載

Crisis Modes 研討會順利完成


Crisis Modes - 為期一個星期的密集設計研討會,8月17~21日舉行,研討會結束時舉辦了公開的展覽。

在 EPFL 發表的學生專案



Eglantine Bigot-Doll 最近在 EPFL 發表她的專案:"Stratégie(s) d’emplacement et de conception d’un refuge+observatoire scientifique en haute montagne, Envers des Aiguilles de Chamonix, Haute-Savoie (74), France"

她以 RhinoScript 為主要的設計工具,照片中的模型是以 RhinoTerrain 加工,她的其它作品也用到 3D 列印。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RhinoCAM 2.0 修正檔開放下載

Mecsoft 釋出新的 RhinoCAM 2.0 修正檔開放下載。

TU Vienna - 1:1 Pavillon



TU Vienna - 1:1 Pavillon

Christian Wittmeir、Kabru 與 Heinz Schmiedhofer (Institut für Architektur und Entwerfen - TU Wien) 去年冬季組成了一個設計工作室,GrasshopperRhinoScript 是他們主要的設計工具。

今年夏天,他們挑了一個他們投入很多心力所設計的模組結構,將以一比一的比例建造。

"Rhino 是這項專案的主要開發工具,學生們都覺得 Grasshopper非常有趣"。

這項專案的落成日期與地點已確定是2009年10月3日在維也納的"Museumsquartier"。

歡迎贊助,請與 Christian Wittmeir 聯絡。

請至 http://twoday.tuwien.ac.at/e1nszue1ns/ 查看此專案的細節,他們也提供 Grasshopper 檔案下載,解釋他們的可逆方塊模組如何運作。

西班牙文的 Grasshoppers 社群分享

ETSAMGEP2009-7-RAMIREZ-GUILLERMO from Guillermo Ramírez on Vimeo.

Grasshopper 已成為最受觀迎的自我衍生設計工具,西班牙文的使用者社群成長也非常迅速。這裡有一些使用者最近分享的教學與案例研究。

新潮的洗臉台設計 - Abisko washbasin




"Abisko wasbasin" 洗臉台完全以 Rhino 設計、建模、製造,並以Vray for Rhino 做視覺呈現。

Abisko washbasin 的設計靈感來源是位於北極圈內瑞典國家公園裡的山溝。

Abisko washbasinWe Think 的瑞典設計師 Johan Kauppi 與 Estonia 的 Eumar 兩人的合作結晶。

RhinoTerrain at INTERGEO - 9月22~24日



INTERGEO (9月22-24日,德國喀斯魯) 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地測量、 地理資訊、土地規劃會議與交流平台,這項展覽會議涵蓋從地理資訊調查、資料處理至應用程式整合各項現今的主流技術。

請參觀 RhinoTerrain 的攤位 (French Pavillon, Hall 1- Stand 209),了解 Rhino 與 RhinoTerrain

聚散海外高校中國建築學術實踐展

聚散海外高校中國建築學術實踐展

時間:8月23日至9月20日

地點:北京市規劃展覽館

南加州大學中美學院(USC AAC)主辦



此展許多作品是以Rhino,Grasshopper及RhinoScripting為工具。RhinoScripting課程是由Roland Snooks指導。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Oomy - fun!



Oomy 剛發表新的辦公桌用品與禮品生產線,非常適合做為公司商標使用。

"這些產品全部都是在 Rhino 裡以 T-Splines 設計的 (從構思到快速成型輸出),缺少了 Rhino 與 T-Splines 這些產品就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謝謝。"

Martin Broen, SeventhSense Studio, Milan - 設計師

組裝設計與逆向運動模擬及 History-Free 幾何圖形編輯


LEDAS 改善了 Rhino 3D 的組裝設計與逆向運動模擬功能及發表 History-Free 的幾何圖形編輯技術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2009年8月19日 - LEDAS Ltd. 是許多 CAD 平台使用的變量設計工具的開發公司,今天發佈 Driving Dimensions 0.2 for Rhino 外掛程式,您可以免費 下載這個易於使用的參數化工具,大大減少修改模型與重新建模所花費的時間。

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09巡迴研討會

會議名稱: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09巡迴研討會 會議時間:

台灣區:
台北(8/07)、新竹(8/12)、台中(8/13)、台南(8/14)

大陸區:
華南區-廣州(8/18)、東莞(8/20)、深圳(8/22)
浙江區-余姚(8/24)、寧波(8/25)、黃岩(8/26)
海西區-福州(8/28)、廈門(8/29)
華東區-南京(9/01)、蘇州(9/02)、上海(9/03)、昆山(9/05)、常州(9/25)
華北區-北京(9/22)、天津(9/23)

東南亞區:
越南區
主辦單位: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
承辦單位: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模得識軟件有限公司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Rhino課程-數位內容學院

時間:2009年9月21日~10月30日每週一三五夜間
上課時數:54小時(Rhino level 1+2)
地點: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2樓(捷運大安站)
費用:專案補助,學員須自費12100元補助對象:補助對象以一般在職員工為主,政府機構人員不在補助範圍內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LinceoVR for Rhino - 新版本


Seac02 正式發表 LinceoVR 3.1 for Rhino - 產品設計師與建築師的虛擬實境軟體。新功能:
  • Realtime Animations
  • 3D Audio
  • Real Time Soft Shadows in Camera Matching mode
  • Batch rendering
  • Real Time de-interlacing Filter for camera Input
  • Custom Marker Creation Wizard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匯入牙齒模型到 Rhino



CIMSystems 發佈 ImportExtender for Rhino Beta 版,可以匯入不同牙模軟體的檔案格式:.c3s、.cdt、.st、.art、.cof、.xtl、.nmdl、scn。

RhinoGold 的彩現材質庫



RhinoGold 2.0 新增可以用於 Brazil、HyperShot、Flamingo 的材質庫,RhinoGold 的註冊用戶可以免費下載。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版本更新 (2009-8-12)



新版本的 PanelingTools 外掛程式 (for Rhino 4.0 SR5b 或更新的版本)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必需安裝最新的 Microsoft C-Runtimes 才能執行。
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
    • Added new command ptGridSurfaceDomainVariable. The command divides surface domain with variable distances using surface curvature, attractor points, sun vector and random distribution. Check the manual for details.
    • Added new option to support variable distances. Option name is "DistanceMethod" and commands that now support it are ptExtrudeEdges, ptOffsetEdges, ptFinEdges, ptOffsetPoints and ptOffsetBorder. Distance can now be variable between a minimum and maximum values using surface domain with variable distances using surface curvature, attractor points, sun vector and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 Fixed unroll bug when output to sub layers.

Bongo 2.0 WIP 4 開放下載

我們希望 Bongo 的註冊用戶可以下載、測試 Bongo 2.0 WIP 4,Rhino 4.0 的動畫外掛程式。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

  • 圖層設定可以加入圖框。
  • 在 Keyframe 編輯器加入 Keyframe 選取控制。
  • 改善 Bongo 系統報告。
  • 現在可以支援 Rhino 5.0。

請至這裡下載 Bongo 2.0 WIP 4。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Grasshopper 的評論文章

如果您錯過了 AEC Magazine 六月號刊登的 Grasshopper 評論文章,您可以從這裡下載 PDF 版本,或到 這裡 閱讀 HTML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