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3D 數位鞋楦設計軟體


鞋楦精靈是一個架構在Rhinoceros上的3D數位化鞋楦設計軟體,除了適用於量產流程外,更適合因應流行趨勢的少量多樣開發。這要歸功於鞋楦精靈的強大功能以及簡易的使用方法,修改鞋楦只在瞬間,人員培訓僅需數天。

而數位化鞋楦流程除了確保鞋楦精度外,同時也節省龎大的儲存空間鞋楦精靈同時也支援級放和加工,級放部分可做全尺碼標準級放、後跟群組、防水台群組及船型跟群組級放等設定。加工部分,除了支援MOD格式外,也能配合刻楦機廠商輸出無頭尾的四軸或五軸加工程式。因此數位化三維鞋楦級放加工流程,節省了大量掃描時間(節省掃描機器的再投資)也節省2d系統再投資及人工修改楦頭的時間,而且是一套易學易用的軟體。

對於醫療及訂製鞋楦方面,鞋楦精靈也提供了完整流程,即定義匯入的足型掃描資料、配合足型修改鞋楦以至加工到逆向曲面銜接接鞋面設計等等。

設計修改完成的鞋楦還可透過逆向模組,轉成單一Nurbs曲面,提供給相關單位製作鞋面或者大底設計的依據以提高楦、底、面的配合精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