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Rhino 5.0 OSX - 新的 WIP 版

新的 Rhinoceros 5.0 for OS X WIP 版 (開發早期版本) 已經開放下載,目前的 Rhino 5.0 Mac 版是由最新的 Rhino 5.0 WIP Windows 版移植過來,Windows 版的 Rhino 5.0 WIP 每個星期都會釋出新版本,Mac 版也會隨之更新,但釋出時間會晚幾天。 


Mac 版的 Rhino 5.0 支援 Intel 32 與 64 位元技術規格,這個 Mac 版本在 Intel Core 2 Duo 或更新的處理器上會自動以 64 位元版本執行,所以不會再發生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但 OS X 需要是 10.6 (Snow Leopard) 或以後的版本。

附註:OS X 10.5 (Leopard) 與 PowerPC 已經停止支援。

這個版本的改善包括:
  • 最近的 5.0 Windows Beta 的變更包括:
    • 穩定度改善
    • 許多指令功能的改善
    • 更快的顯示速度
    • 顯示功能的改善
    • 新指令
    • 新增編輯工具 (Gumball 與副物件編輯)
  • 支援 OS X 10.7 (Lion)
  • 修正的錯誤
在 Rhino OSX 版本的發展過程中,我們邀請所有的人下載、使用,參與測試。

目前大部分 Windows 版 Rhino 的功能已經移植到 Mac 版上,而且非常穩定,但剩下的功能移植與界面的微調仍需要一段時間。

以目前的進度而言,Mac 版的 Rhino 正式版無法在今年內上市,但您無需擔心您使用的版本會有過期無法使用的問題,因為我們每個星期都會釋出新的版本,在舊的版本過期之前總會有新的版本釋出。

附註:
  • Python 開發人員必需下載最新的 Python 外掛程式 (僅 32 位元)。
  • MAC OS X 10.7 的 ATI 顯示晶片的 OpenGL 驅動程式在開啟反鋸齒功能時 Rhino 會非常不穩定,這個問題發生在大部分較新型號的 Apple 筆記型電腦上,所以在這些電腦上的反鋸齒功能已經暫時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