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Ring Builder - 新的 Rhino 珠寶設計外掛程式

Ring Builder 是由 Cadwax 研發的新的 Rhino 外掛程式。

功能:

  • Class Ring Builder
  • Signet Ring Builder
  • WeddingRingBuilder
  • Dome Ring Builder
  • Shank Builder
  • Milling Hubs
  • Personal Library
  • Book of Materials
  • Assign Gemstones
  • Assign Metals
  • Scale Carat Weight
  • USA Ring sizes
  • UK Ring sizes
  • Europe Ring sizes
  • Japan Ring sizes

Grasshopper 的重要性

Alex Webb 對電腦運算設計的詮釋:什麼是電腦運算設計、它的重要性 (或缺點)、未來的發展性及資源。

VSR Realtime Renderer 3.0


VSR Realtime Renderer 是與 Rhino 完全整合的即時彩現解決方案,它讓使用者可以在建模與擬真彩現環境之間隨時切換。

VSR Realtime Renderer 3.0 的新功能:

  • 版本管理:以單鍵儲存、還原整個模型,包含材質、環境、視圖、背景圖與物件的可見性。
  • 場景的不同版本可以使用不同的解析度輸出 (可以選擇是否使用光線追蹤)。
  • 互動性的光線追蹤
  • 可以將用到的材質、環境、背景貼圖打包與 3DM 檔案放在一起。

SnS, Analysis in Rhino - New Service Release

Scan&Solve™ 1.1 修正版開放下載。
這個是免費的修正版本,內含所有 Scan&Solve WIP 1.1 版新增的功能及許多改善:

  • 重新設計負載對話框   
  • 選擇負載的計算單位 
  • 報告裡的負載單位
  • 互動性設定負載的向量 
  • 元件壓力可視化 (SigXX、SigYY、SigZZ)
  • 主應變可視化 
  • 提早終止計算的選項   
其它改善包括次要的錯誤修正及改善穩定性,所有的授權版本與試用版都內含這些新功能與改善。

Slingshot! WIP 版開放下載


Slingshot! 讓 Grasshopper 可以讀取、寫入及管理 MySQL 資料庫,增強不同設計軟體之間的互通與互補性。這個外掛程式目前還在 WIP 開發階段,請從這裡下載。

Rhino 5.0 OSX - 新版本 (2011-05-12)


新的 Rhinoceros 5.0 for OS X WIP 版 (開發早期版本) 已經開放下載,目前的 Rhino 5.0 Mac 版是由最新的 Rhino 5.0 WIP Windows 版移植過來,Windows 版的 Rhino 5.0 WIP 每個星期都會釋出新版本,Mac 版也會隨之更新,但釋出時間會晚幾天。 

您可以從這裡下載 Wenatchee 5 2011-05-12 版。

Mac 版的 Rhino 5.0 支援 Intel 32 與 64 位元及 32 位元的 PowerPC 技術規格,這個 Mac 版本在 Intel Core 2 Duo 或更新的處理器上會自動以 64 位元版本執行,所以不會再發生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但 OS X 需要是 10.5 (Leopard) 或以後的版本。

這個版本的改善包括:

  • 加入 Squish 指令。
  • PanelingTools 的功能現在與 Windows 版的 Rhino 5.0 同步。
  • 採用新的網格設定面板。
  • 更新 Make2D 指令及對話框。
  • Smooth 指令的對話框新增 Fix Boundaries 選項。
  • 修正 Blend Bulge 對話框的 'Linked' 核取方塊失效的錯誤。
  • Heightfield 指令現在可以使用 16 位元的灰階圖片。
  • DWG 匯出時可以記憶自訂的匯出設定。
  • Sweep1 指令的 Roadlike 選項現在可以在所有語言版本正確作業。
  • 修正在數字欄位誤輸入非數字字元時會彈出一個無法關閉的對話框的錯誤。
  • 修正一些導致當掉的錯誤。
在 Rhino OSX 版本的發展過程中,我們邀請所有的人下載、使用,參與測試。

目前大部分 Windows 版 Rhino 的功能已經移植到 Mac 版上,而且非常穩定,但剩下的功能移植與界面的微調仍需要一段時間。

以目前的進度而言,Mac 版的 Rhino 正式版無法在今年內上市,但您無需擔心您使用的版本會有過期無法使用的問題,因為我們每個星期都會釋出新的版本,在舊的版本過期之前總會有新的版本釋出。

詳情與下載...
附註:
  • 有些使用者在使用 Hatch 指令會發生 Rhino 當掉的錯誤,我們一直無法讓這個錯誤重現,但我們在這個指令加入一些攔截錯誤的程式碼,希望可以協助我們找到導致錯誤的原因,請持續送出這個指令當掉時的錯誤回報。
  • Python 開發人員必需下載最新的 Python 外掛程式 (僅 32 位元)。

船舶設計師的 Rhino 網路課程

ProBoat E-Training 已經公布 2011 年春季的船舶設計師的 Rhino 建模網路課程,新課程已經開始接受報名。


5 月 - 5 月 15 日起
6 月 - 6 月 19 日起

這個為期六個星期的網路課程將由 Cliff Estes 授課。

Grasshopper、VB、Galapagos - 教學

Woo Jae Sung 在他的部落格公布了一些新的教學及相關檔案,他的部落格是對 Grasshopper 與 Galapagos 搭配使用及自訂 VB script 元件有興趣的用戶很好的參考資料來源。

food4Rhino - 由 McNeel 主導的 Plug-in 社群服務

food4Rhino (WIP) 是由 McNeel 主導的新外掛程式網路社群。

一般使用者可以在這裡找到最新的 Rhino 外掛程式Grasshopper 增益集貼圖與背景、發表對新外掛程式的看法、與外掛程式開發人員討論、分享您的 Scripts...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這個網站提供的功能建立自己的使用者社群、獲得使用者寶貴的意見回饋、讓您的產品更新更容易管理。

food4Rhino 目前還在發展初期階段,新功能會陸續加入,請提供我們您的意見與建議

設計競賽持續進行中

Rhinoarea.com/Flyingarchitecture.com 設計競賽將持續進行至本月底,如果您還未參加,請儘快行動。這個比賽的主題是設計、建模、彩現任何與未來生活相關的原創性事物,優勝者將可以獲得一套 V-Ray for Rhino。

以 3D 印表機列印塑膠射出成形模具

請至 RhinoFabLab 了解如何使用 3D 印表機製作塑膠射出成形的模具,Paulo Kiefe (Creative Tools) 一直在嘗試以 Z Corp 3D 印表機製造可以直接使用的射出成形模具的新方法。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RhinoScript參數建模for Architecture

2011年4月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由王文棟編著(ISBN:978-7-5006-9822-7),此書為中文區第一本關於RhinoScript的出版書籍,作者提供了5年來RhinoScript參數建模經驗結晶,書籍並提供了20類案例及80分鐘教學影片。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參數化非線性建築設計研習班-北京2011

時間:2011年7月23日至31日
地點:北京清華大學
主辦: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設計研究所
贊助:Gehry Technologies公司
本次活動將由Rhino原廠技術支持工程師提供Rhino相關技術服務。

Moldex3D將於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CHINAPLAS 2011)盛大展出!



2011年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ChinaPLAS)
日期:2011.05.17-20
地點:亞洲-大陸/廣州(Hall 9.2, Booth R41 )

Moldex3D誠摯地邀請您出席2011年5月17日至20日在中國‧廣州‧琶洲會展館舉行的第25屆 CHINAPLAS 2011國際橡塑展,並蒞臨Moldex3D展位參觀指導。

Moldex3D以開發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產業的真實3D模流分析軟體系統,以協助塑膠業界快速開發產品,降低產品與模具開發成本為重點,並以友善的使用介面、全自動網格產生技術、高效能平行計算等各優點,提昇企業獲利能力為開發理念;此次藉由CHINAPLAS 2011邀您一同分享Moldex3D成功應用之經驗,並親身體驗最強大的模流分析工具。

此次展位現場除Molde3D最新的功能演示外,並將邀請產學界知名專家學者現場進行最新模具相關技術專題演講,彼此交換專業心得。

Moldex3D展示攤位為展覽第9.2館 R41攤位;敬邀撥冗參加盛會,蒞臨指導
限量門票提供~數量有限,請儘快來電索取,以免向隅!

門票索取電話~
台北(02) 8969-0299 高小姐
廣州(020)3846-7700 王小姐

3D建模師--北市松山區

運動眼鏡3D建模師

1.社會人士、應屆畢業生均可
2.1年以上Rhino建模經驗,有運動眼鏡建模經驗者佳,附相關作品。
3.工作地點:台北 松山區
4.全職責任制,無需負擔管理責任
5.上班時段:10:00-19:00 周休二日
6.男女不拘
7.薪資面議

◆ 保險類
1.勞保
2.健保
◆ 請 / 休假制度
1.週休二日
2.特休/年假
3.陪產假

有興趣的朋友,請聯絡張先生 02-25472422
MAIL: ray_asian@adhoceyewe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