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設計案例:耳機線整理


你的耳機線老是打結糾纏不清嗎? Hard Part Inc.的Dan Falvey 決定要來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有個禮拜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決定要聽一下BBC跟NPR的廣播。我為了不要吵醒我太太,(因為有個快樂的太太,就會有快樂的生活),我翻箱倒櫃找耳機。我找到了三副還四副耳機,他們都打結到慘不忍睹的地步,所以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嘗試著要把這些糾結的耳機拆開。我以前也買過幾個防耳機打結的東西,但是它們都很笨重又很難用。
我覺得一定有更好的解決方法。頭三十分鐘我就想好了設計的方向:把耳機插頭跟耳塞好好集合在一起可能是防止打結的最佳方法。 所以我用了一個彈簧不鏽鋼公文夾,但是實在太笨重而且施力點的壓力太大。我想了一下解決的方法,抓起旁邊Pink Pearl牌橡皮擦、一把美工刀還有一些小管徑的黃銅管。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開始在橡皮擦上面用黃銅館鑽洞,並且在小洞上切了一條縫隙,線才有辦法塞到洞裡。這樣的嘗試似乎成功了,但是當我捏住橡皮擦要打開小縫隙的時候,耳機跟耳機插座竟一起掉了下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所以很明顯的,夾耳機跟夾插座的縫隙要開在不同邊。我又用美工刀做了另一個原型,這次這個小工具能夠完美的發揮功能!

所以,某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利用了大概四個小時的時間,花了大概不到五塊錢的預算,就設計出The BUD。


個人使用心得: Dan拿了幾個BUD的樣品到Rhino辦公室給大家。現在我正在用的是一個可愛的藍色BUD,所以我那個電線超長的耳機完全不會打結,小小的工具真是讓生活變得輕鬆很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