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玩藝數特展-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玩藝數」特展將於1月21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展登場

課堂以數學、物理、化學、文學、藝術等不同科別分割,總讓人誤以為知識是如此的壁壘分明、截然不同。事實上,世界是一座無牆的學校,萬事萬物皆蘊藏了大大小小的關聯性。
感性的藝術裡仍存有理性的足跡,抽象的思維中卻藏有具體的景象,仔細尋找便能發現數學驚喜。幾何形狀的排列,創造了畫面的美感;數字產生「量」的觀念,以數量建構圖形,又有迥異的風景……。

6位職人的精彩創作,以「玩」、「藝」、「數」簡單區分,涵蓋「立體紙雕」、「3D列印」、「鑲嵌與組合摺紙」、「動態雕塑」、「珠串與串珠」、「平面與立體幾何」等和 遊戲、藝術、數學 相關之主題,藉此來帶領觀者「探索」其中奧妙,感受「跨域學習」帶來的新奇與樂趣。

此外,在活動期間,現場更定期舉辦教師研習、親子體驗坊等活動,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及創作者親臨分享,並安排手作互動課程,讓各級學校師生、民眾體驗數學與生活藝術結合的樂趣。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機會千載難逢,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一同透過數學之眼,看見數學之美,領略數學的奧妙與趣味

指導單位:教育部、科技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嘉義大學

承辦單位:科技部 110年度科普活動計畫「玩藝數之跨域合作」

參展職人:洪新富、陳學建、蘇卓英、賴鴻州、金必耀、孟慶台 (按展區順序依序排列)

策展人:嚴志弘 

視覺設計:施曉恬、賴彥伶、李再然

協辦單位:扶風文化、Amao Chan Studio、Eagle蘇卓英摺紙工作室、珠立方、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數學思維與素養創新人才培育聯盟、卡爾國際實驗教育

合作單位:數感實驗室Numeracy Lab、藝數摺學、教師國數館、UniMath、珠璣幾何 GeoBeading、數玩創藝

活動期間:111年01月21日 (星期五) 至 111年04月05日 (星期二)

活動地點:11165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3F西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09:00-18:00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寒假天天開館)

 了解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