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VanDusen 植物園遊客中心

如果你想要以有機型態來設計一棟建築物,會發生什麼呢?
溫哥華Busby Perkins + Will公司結合Rhino及Grasshopper,設計了 VanDusen 植物園遊客中心
原生蘭花的有機型態,是遊客中心獨特屋頂造型的靈感來源。

依照此主題,這個如花瓣般起伏的綠色屋頂浮現在混凝土牆的上方。
A/N Blog photo
為了做到這樣的效果, StructureCraft 將屋頂分為71個長形彎曲的板塊。
如需更多詳情可參閱 A/N The Architect's Newspaper 部落格。

另外Perkins + Will還有一段很不錯的簡報短片。

此段影片是關於設計概念、軟體、能源管理、永續再生、複雜形狀的結構設計
然後,最棒的地方在兩分三十秒處,此項計畫的設計師Harley Grusko說:Rhino大概是這個建築計畫裡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工具,它能夠用很精準的方式設計出自由型態或是有機形體的東西。

影片有九分鐘長,詳細描述了整個計畫,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