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新書: 進階數值模擬方法


進階數值模擬方法:直接從CAD數據轉換至模擬結果

作者: Gernot Beer

本書是關於改變數值模擬的範例,直到現在模擬仍需要網格生成,表示這需要花上很多力氣,但很多時候也是錯誤出現的來源。 在很多案例中,利用CAD數據,能夠精確描述幾何問題。

本書會告訴你如何利用CAD科技來完全避免網格生成,這包括利用CAD數據直接取代有問題的幾何描述,如此只要以CAD數據取代有問題的幾何描述,不需要網格的概算,並將CAD(NURBS)運用於描述。




這本書一開始就介紹設立NURBS的逐步講解,以及CAD系統與標準數據間的格式轉換。
接下來將程式應用在殼分析的元件。 實體建模會用上(BEM),這是唯一可以避開網格生成的方式。用Octave/MATLAB寫成的電腦程式,有完整3D的能力,用來證明分析中的不同步驟。應用程式為固體力學,線性及非線性的分析與練習都是討論學習的內容。


本書為科學家們提供了於嶄新研究領域的起點,也讓實際操作者能夠了解數值模擬的痛苦,是可以被緩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