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Rayflectar Graphics - 計時工具與其它工具

Rayflectar Graphics 的 Thomas Anagnostou 非常大方地分享他自己開發的許多自用工具。他最近新開發的工具是 Project Timers (專案計時器),可以自動追蹤 Rhino 檔案或其它類型檔案的開啟時間。

其它免費的工具與 Script 包括:

Units Converter Tool - 單位轉換工具,可以同時自動計算/轉換數種不同的單位。

Gear Generator - 漸開線齒輪 (Involute Gear) 產生器。

Harmony - 這個 Script 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分佈物件,例如:
  • Equidistance (以等距分佈物件)
  • Alignment (以 X, Y 座標對齊或與曲面對齊)
  • Object displacement (以曲面的 Delta 值控制物件)
  • Rotation (以設定的角度繞著 X, Y, Z 軸旋轉,或是以曲面的 Delta 值控制)
  • Rotation (以設定的比例往 X, Y, Z 軸向縮放,或是以曲面的 Delta 值控制)
  • Jitter (以亂數旋轉、縮放物件或以曲面的 Delta 值控制)

IsoMatch - 您可以將一個模型的等角圖做為 Top 作業視窗的背景圖,參考背景圖畫出兩條代表等角圖 X、Y 軸的直線,執行這個 Script,選取兩條直線,Perspective 作業視窗的視圖會自動符合該等角圖。

MinBox - 計算物件的最小邊框方塊,這個 Script 與 Rhino 的 BoundingBox 指令不同,它建立的邊框方塊並非與世界/工作平面的 XYZ 軸平行。

CameraLine - 控制視圖攝影機與目標點,這個簡單的 Script 可以在視圖攝影機與目標點之間建立一條直線,或是將視圖攝影機與目標點放置到選取的直線兩端。您可以利用這個 Script 建立的直線做為視覺線索 (Visual Cue) 做為調整視圖的參考,也可以用來控制攝影機焦距,微調以外掛彩現器 (例如:Maxwell) 彩現場景時的影深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