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扭曲之橋 - 荷蘭 弗拉爾丁恩


扭曲之橋 - 荷蘭 弗拉爾丁恩

這座新建造的扭曲之橋不僅是郊區與休閒自行車網路之間非常重要的樞鈕,也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位於綠意環繞的城市邊緣,扭曲之橋總是讓路過的名眾為之驚豔。它的扭曲雕塑造型象徵人們從都市進入大自然時心境轉換的片刻。就像時光隧道般,立即將人們帶進綠色大地的懷抱。

West 8 的專案建築師 Andrew Tang 說:經過數年在技術上的研究與設計細節的修正,這座橋樑總算在2009年5月間落成起用。扭曲之橋是先以 Rhino 進行基礎造形設計,再由工程人員將模型轉入各種不同的專業軟體進行施工構件設計,最後得以完成整座扭曲之橋。雖然我之前也使用 Rhino 設計其它著名的建築,例如:New Rotterdam Central Station ,但弗拉爾丁恩橋讓我由衷地感受到 Rhino 在造型可能性的呈現上具有的強大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