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桌上型 RP 機,美金15,000元有找



我總覺得桌上型的 RP 機對於 3D 模型設計就像是 2D 繪圖設計的雷射印表機一樣,可以將您設計的模型直接輸出是產品設計一大優勢。

當然,3D 模型要做到 WYSIWYG 也非常重要,現在也已經有許多即時彩現程式可以做到幾乎與真實照片無異的彩現效果。

廉價的桌上型 3D 列印機器是 3D 設計最後需要突破的重大障礙之一,Dimension 出品的 uPrint Personal 3D Printer 已經打破了這項障礙。

只要完成 uPrint Printer 設定,您即可直接從 Rhino "列印"出您的模型。

Grasshopper 與 Excel 配合使用的教學



Damien Alomar 在他的新部落格 Liquid Tectonics 分享他如何將 Grasshopper 與 Excel 聯結的方法。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Rhino 4.0 SR5 修正版開放下載

Rhino 4.0 SR 5 修正版開放下載,我們希望 Rhino 4.0 的用戶可以盡快下載、安裝 SR5 修正版。

SR5 修正了許多導致 Rhino 當掉的錯誤,提升穩定性,並改善許多指令,包括:
  • 列印
  • DWG 檔案匯入/匯出
  • OBJ 檔案匯入
  • STEP 檔案匯出
  • SolidWorks 檔案匯入
  • 智慧軌跡
  • UnrollSrf 指令

更詳細的說明或下載請至:http://download.mcneel.com/whatsnew.asp?rel=452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Rhino OS X - New Build



Rhino OS X 新版本 (Wenatchee 2008-01-28)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新增許多功能、改善與修正。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Bombardier 的街頭機器


2009年1月號的 Develop 3D 雜誌將帶您了解 Bombardier 如何設計 Can-Am Spyder - 他們的第一部路上交通工具。

Shape to Fabericaiton 3 - 活動內容更新

Shape to Fabrication 3 網站的相關活動內容已經更新了。

時間:2009年4月15日
地點:Lecture Theatre,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16 Goulston Street, London E1 7TP

Shape to Fabrication 是學習當前最新建築如何設計與建造細節的研討會,參加這個研討會的建築師與工程師都非常樂意分享他們使用的最新工具與技術。

在此您可以學到許多從未發表的技術細節,也可以認識這些高度挑戰性的建築設計背後,克服工程與形構問題的設計師。

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Grasshopper 入門教學


來自 LIFT architects 的 Andy Payne 公佈他寫的 75 頁的 Grasshopper 教學第一版,這些教學曾經幫助許多人了解基本的 Grasshopper 使用方法。

您可以在他的網站 http://www.liftarchitects.com/ 下載 PDF 與範例檔案。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 2009 年 Rhino 用戶會議



McNeel Europe 2009年2月16日將於 巴賽隆納 IED 舉辦第一屆西班牙 Rhino 用戶會議

同一個星期我們也將為設計、珠寶、建築、數位化及加工相關科系的學生安排一系列的 3D 建模研討會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即將落成的建築設計

Newcastle 市中心,Haymarket 捷運站更新計畫中,具有地標性質的四層樓多用途大樓即將落成。

Alastair Bell (Reid Judd Brown Architecture 的主管) 解釋:「我們選擇使用圓頂造型不只因為它的外觀特別,它與天俱來的強度及克服許多技術瓶頸的呈現也是主要原因。Luca Biselli 是我們的建築工程師之一,他是公認最會使用最新 3D 建模軟體 Rhino 的專家,他能夠設計幾年前的技術所無法建造,高度複雜的屋頂造型。」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造船業用戶會議 (2月6日,義大利 Carrara)



Seatec 是義大利唯一針對造船廠舉辦的展覽會。
這個展覽會2月5~7日將在義大利 Carrara 舉行。

請參觀 Design Systems & Technologies / NDAR booth (D 28 - 857) 了解 Orca 3DRhinoceros

您可以與 Orca 3DMcNeel 的銷售與開發團隊及用戶專家在我們特別安排的造船業用戶會議中當面討論。
  • 時間:2月6日 (星期五),10am~5pm。

  • 地點:Administration building, Carrara Fair

  • 主要議程:

    - 10am-12pm:Orca 3D 簡報與各種不同模組的技術研討會。(Nick Danese - NDAR)

    - 12-12:30pm:提問時間

    - 12:30-14pm:午餐

    - 14-15pm:Rhino 的新技術,包括:RhinoLabs...等等。(Bob McNeel、Steve Baer、Carlos Pérez - McNeel)

    - 15-15:45pm:使用者簡報:"純以 Rhino 設計、建造 85 呎長的船"。(Umberto Petricich - 3DW Moulds)

    - 15:45-16:15pm:Rhino NCMosaix。( CIMsystem)

    - 16:15-17pm:提問、技巧、圓桌會議,與 McNeel 代表一同討論。(Bob McNeel、Steve Baer、Carlos Pérez - McNeel)

  • 參加這項會議完全免費,但您可能需要支付 Sea-Tec 展覽會的入場費。

  • 如果您想上台發表簡報或有任何其它問題,請與 Carlos PérezNick Danese 連繫。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Brazil for Rhino - RC6 開放下載


Brazil for Rhino RC6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修正了一些小問題,這個版本已經包含正式版的所有功能,正式版開始銷售之前只會再有少數幾個 RC 版本,敬請期待。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VisualARQ for Rhino - Beta 5


VisualARQ for Rhino beta 5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包括一些錯誤的修正及增加一些新的建築建模工具,這個 Beta 版已經幾乎包含正式版的所有功能,是您可以開使始用 VisualARQ 的時候了。

3DPaintBrush 現在支援 Rhino 3DM



最新版的 3DPaintBrush 現在可以直接匯入 Rhino 的 3DM 檔案。

Grasshopper 教學影片 (2009-1-16)

這裡有兩個新的 Grasshopper 教學影片:

Enjoy!

Roland JWX-30 內含 Rhino



Roland JWX-3o 是一套完整的珠寶製造解決方案,現在包含該公司以 Rhino 開發的珠寶設計程式 JewelStudio

JWX-30 是一部高速、高解析的加工機器,可以符合大部分珠寶設計師的需求。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ArrayCrvPLUS - 新版本

Jarek Bieda 公佈他的 ArrayCrvPLUS 2.0 for Rhino 4.0 SR4 外掛程式。

ArrayCrvPLUS 外掛程式可以使用許多方法沿著曲線或曲面、多重曲面及網格上的曲線陣列物件,它可以沿著任意數量的曲線陣列任意數量的物件,也可以使用參數調整及預覽結果。此外,使用曲線或點物件陣列時,因輸入物件而異,它可以自動建立放樣曲面、單軌掃掠曲面或插入點曲線。

Grasshopper 數位形構設計分享


Zach Downey 是任職於紐約市 SHoP architects 公司的數位設計專家,他這次要分享他如何使用 Grasshopper 在 Rhino 裡完成另一項有趣的數位形構設計。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概念性設計研討會 - 奧勒岡州波特蘭



Universidad de los Andes、MIT 與 McNeel Latinoamérica 將共同為建築系教授舉辦五天的概念性設計研討會。

地點:Bogotá, Colombia 的 Universidad de los Andes 時間:2009年1月28日~2月1日 主講人:Computation Group,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aniel Cardoso Ll. (Ph.D. II) Kenfield Griffith (Ph.D. III) Skylar Tibbits (SMArchS I)

這個研討會將提供與會者以程式設計為空間探索工具的上機經驗,宗旨為提供學員們概念性與技術性的工具,讓他們了解如何將程式設計導入設計流程與建築形構專案。

這個研討會也將提供充份的 RhinoScript 程式設計知識,與會者將經由一連串指導練習與實際案例討論探討這個程式語言使用上的可能性。當研討會結束時,學員們將能夠傳達自己對空間概念構想,也能夠發展自己的結構概念解決方案。

名額有限,如果您有興趣參與這項研討會,請與 Jackie Nasser 聯絡。

附註:另一個概念性設計/RhinoScript 研討會預定三月底於奧勒岡州波特蘭舉辦,詳情將在近期公佈。

新的 Rhino 教學

Drafting and Modeling Company Inc. 公佈新的 Rhino 教學。

Paneling 作品

看看有什麼新的 Paneling 作品, 這些作品是 PanelingTools 的使用者分享的專案與實驗性質模型。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Rhino 4.0 SR5 RC2 開放下載

Rhino 4.0 SR5 RC2 (2009-1-8) 開放下載。

這是非正式版本,如果您不想安裝非正式版本請勿下載。

這個版本已經過內部測試,穩定度足以成為正式版本,但可能仍有我們未發現的問題存在,所以在正式版本之前我們會先釋出 RC 版本,希望為數眾多的使用者可以參與測試,並回報發現的問題。

當我們確定這個版本沒有重大的問題存在時,這個版本將成為正式的修正版本。

如果這個版本發生當掉的情形,請使用 McNeel 錯誤回報對話框回報您所遇到的情形,或回報給我們的技術支援團隊

修正的錯誤:
  • 修正當掉的錯誤:修正許多在 SR5 RC1 當掉的錯誤。
  • Pipe指令:修正當使用<B>直徑</B>選項設定圓管半徑,並使用物件鎖點指定直徑點時,直徑會變成兩倍大的錯誤。

完整的更新摘要請參考:http://download.rhino3d.com/whatsnew.asp?rel=444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Rhinophoto 1.0 - 開始銷售

Rhinophoto 是 Rhino 的攝影量測外掛程式,可以使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做為 3D 點的量測工具。
  • 無接觸性的量測。
  • 全自動、只要按一個按鈕即可完成照片分析...。
  • 不需特別的設備。
  • 可以使用大部分的數位相機,並包含相機校正軟體。
  • 精確度界於 5/1000 與 5/10000之間 (依攝影機而定)。
  • 量測的物件沒有尺寸限制。

詳情與下載試用版...

ArchCut for Rhino 4.0 更新版本 (2009-1-9)

新版本的 ArchCut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 修正一些建立剖面線的錯誤。
  • 新增建立剖面線的資料與巢狀配置。
  • acCreate 與 acCreateArray 指令的 DetectSolids 選項變更為 SolidMode,可以設定為 None、Surfaces 或 Hatch。Hatch 選項有 HPattern、HRotation、HScale 副選項,可以設定建立剖面線的參數。
  • 新增 acEditSectionHatch 指令,可以編輯已建立的剖面線圖案。
  • 新增 acEditSectionObjects 指令,可以編輯已建立剖面線的物件清單。
  • 更新功能表、工具列與文件。

徵求 - Rhino/Matrix 專家 (美國德州)

Emily Armenta 需要一位居住於美國德州的 CAD 助理。

應徵者需要具備2~4年的 Rhino 或 Matrix 使用經驗及製作珠寶的知識,能使用Perfactory與Revo Mill,對相關工程有興趣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更新版本 (2009-1-8)

新版本的 PanelingTools for Rhino 4.0 外掛程式開放下載,這個版本的更新摘要如下:
  • 修正 ptGridSeam 的錯誤。
  • ptOrientToGrid 指令新增 X_Length 與 Y_length 選項。
  • ptOrientToGrid 指令新增預覽選取的參考點的功能。
  • 新增從選取的點群建立平面的選項。
  • 公佈兩個新的教學影片。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在 Grasshopper 裡使用 VB.NET


Rajaa 提供六個在 Grasshopper 裡使用 VB.NET 的範例,這些範例由淺入深,示範建立模型的許多方法,及如何使用不同的方法得到相同的結果。

Rhino OS X - 新版本 (2009-01-07)


Rhino OS X 新版本 (Wenatchee 2009-01-07)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新增許多功能、改善與修正。

Rhino 船舶設計建模線上課程 - 英語



Rhino 船舶設計建模線上課程是一項六天的網路課程,由 Cliff Estes 主講,本課程從如何建立與編輯曲線開始,再到曲面,學習如何建立與整平船殼,最後由學員自行設計,建立完整的船殼/甲板/上層結構。

互動性電腦圖形精要


互動性電腦圖形精要 (Essentials of Interactive Computer Graphics) 是電腦繪圖科系大學生必讀的一本書,這本書可以讓學生對建立圖形互動程式的概念與實務有所理解。

Steve Baer 是本書的作者之一,也是 Rhino 核心開發團隊的工程師。

Shape to Fabrication 3 - 倫敦 - 4月15日


Shape to Fabrication 是學習當前最新建築如何設計與建造細節的研討會,參加這個研討會的建築師與工程師都非常樂意分享他們使用的最新工具與技術。

在此您可以學到許多從未發表的技術細節,也可以認識這些高度挑戰性的建築設計背後,克服工程與形構問題的設計師。

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Grasshopper 專案分享與教學


Zach Downey 是任職於紐約市 SHoP architects 公司的數位設計專家,他大方地分享如何在 Rhino 裡使用 Grasshopper 從事數位形構專案設計的經驗。

您可以在他的部落格 designalyze 找到許多 Grasshopper 的教學。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倫敦的 Rhino 工作機會

ChauhanStudio 是一家位於倫敦的產品設計公司,正在徵求經驗豐富,可以使用 Rhino 建模與視覺呈現的專業人員。

RhinoGold 將參加 Print'Or 與 IberJoya



以下兩項活動可以讓您對 RhinoGoldRoland DG 加工機器有更多了解,不要錯過了!

BAU 2009 - 2009年1月12-27日



BAU 是歐洲重要的建築、材料、系統商業展,2009年1月12-17日將於德國 New Munich Trade Fair Centre, Munich 舉行。

BAU 每兩年都會招集所有業界的領導人士與會,所以這個展覽會是歐洲最重要的建築工業展。

請參觀 flexiCAD 的攤位 (Halle C3 - Stand 438),了解 Rhino 在建築業界的應用、自我衍生建模、數位形構及 Rhino 的外掛程式 FlamingoPenguinBongoBrazilMaxwell RenderV-RayVisualARQPanelingTools。McNeel Europe 與 VisualARQ 的代表也會在現場為您服務。

詳情

Rhino 用戶 Carlo Borer 得獎了



Carlo Borer 是一位資深的 Rhino 用戶,他剛剛贏得 Sculpture of the State of Solothurn / Switzerland 2008 的頒獎。

Sculpture 是美國著名的雕塑雜誌,最近刊登了一篇標題為 Peculiar Geometries 的文章,專文報導 Carlo Borer 的創作。

Michiel van der Kley 新出版的 Rhino 教學書

新出版的 Rhino 教學書 "Working with Rhinoceros 4.0",作者為 Michiel van der Kley,有荷蘭文與英文兩種版本。

本書將一步一步教您如何使用 Rhino 4.0,內容包含:2D 繪圖、3D 建模與編輯、材質的使用、燈光設置與彩現、匯出模型、使用 Script 及其它許多範例。

本書共 276 頁,插圖超過 450 張。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Grasshopper 教學影片



另一個非常好的 Grasshopper 教學影片。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Brazil for Rhino - RC5 開放下載


Brazil for Rhino RC5 開放下載,這個版本修正了一些小問題,這個版本已經包含正式版的所有功能,正式版開始銷售之前只會再有少數幾個 RC 版本,敬請期待。

V-Ray for Rhino 教育訓練 - 巴爾的摩

ASGvis 一月份將於巴爾的摩首次開辦兩項 Vray 課程,初學者入門課程費用為 US$695,進階課程費用為 US$795 (含早餐與午餐)。

快速成型技術展 - 加州

Dimension World Expo '09 是將於加州 Anaheim 舉行的單天展覽會,它將告訴您 Rhino 如何與 3D 列印、快速成型技術搭配,改善您的設計流程。


Dimension BST (Breakaway Support Technology) 是同等級的低價的辦公室用快速成型機之一,定價為美金18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