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Rhino SDK goes open source

透明、公開是我們的商業經營理念,OpenNURBS 是我們的第一個開放源碼的計畫,它讓開發人員可以不受限制的直接存取 Rhino 3DM 檔案格式,我們最新的開放源碼計畫是 RhinoCommon,它是全新的 Rhino 5.0 跨平台 SDK, 支援將 Windows.Forms extension 移植到 MonoMac (.NET UI for the Mac) 與 Rhino 5.0 的 RhinoPython 函式庫專案。

我們已經將 RhinoCommon (Rhino 5.0 跨平台 SDK 的 C# 部分公布在 github
我們開放 RhinoCommon 源碼的目的:
  1. 讓 Rhino 外掛程式的開發人員可以追蹤 RhinoCommon SDK 的內部運作,開發更可靠的外掛程式產品。
  2. 開發人員可以回報 RhinoCommon 源碼的錯誤給我們。
  3. 讓為數眾多的開發人員參與發現細部缺失,讓我們予以改善。
  4. 協助開發人員社群有意加入程式碼、文件、範例的開發人員。
Rhino 5.0 的開發人員只需依照下列步驟即可使用 RhinoCommon 的開放源碼:
  1. 下載、編譯 RhinoCommon 專案
  2. 將內含的 RhinoCommon.dll 重新命名為 RhinoCommon.dll.original
  3. 將編譯好的 RhinoCommon.dll 與 pdb 放到 Rhino 5 的 system 資料夾裡
MonoMac.Windows.Forms 提供的工具可以開發、編譯 .NET 專案 (包含 Windows 版的 Rhino 5.0 操作界面),不需重新編譯 Mac 版的 Rhino 5.0 即可執行。任何有意願參與 MonoMac.Windows.Forms 專案早期開發的開發人員請至這裡

Rhino 5.0 的 Windows 與 Mac 版本都內含 RhinoPython 函式庫,該函式庫提供數百個 Python 函式,讓 Python 的開發人員可以存取最複雜的 Rhino SDK 的功能。任何有意願參與 RhinoPython 函式庫專案的開發人員請至這裡

開放源碼 – 是無謂的執著還是不滅的熱情? 對某些人而言,"開放源碼"是無謂的執著,但 McNeel 對"開放源碼"的態度是不滅的熱情 ,我們從分享中所得到的快樂與啟發足以証明我們的做法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