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Archsim Energy Modeling for Grasshopper

Archsim Energy Modeling component for Grasshopper讓您可以快速鍵利多區域能源建築設計模型及模擬。這個工具為一熱能模型庫並提供許多功能,例如:早期設計自度分區、自動化交叉口等等。可以協助明建立模型、分析模擬並將將結果視覺化。目前支援Energy Plus 8.0及( TRNSYS 17)模擬引擎。開放的資料庫可讓您匯出至其他模擬軟體。

都會日照評估(Urban Daylight Availability Simulations)


UrbanDaylight 是一個Rhino5 及 Grasshopper外掛程式,可讓設計是模擬及評估大型都市規劃的日照,可以自動外部模擬都市模型中的所有建築,採用廣義脈衝響應計算每小時室內自然採光照明,您可以由這個連結下載於SimBuild 2012發表的論文pdf檔。圖片來源: James Perakis及Josh Westerholdplugin於MIT Urban Modeling Seminar所發表的"肯德爾廣場重新設計”專案。

Daylighting – A Daysim interface for Rhino

Daylighting Beta也內含在這個外掛程式,這個Rhino延伸工具可連結Daysim simulation engine並模擬Daysim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