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GeMo: 3D列印的花瓶軍隊



studio INTEGRATEMehran GharleghiAmin Sadeghy
正在倫敦發動群眾募集的3D列印花瓶軍隊展覽。 經由最先進的技術,這些花瓶會以不鏽鋼、陶瓷、樹脂以及尼龍的材質,用3D列印的技術製造。
因為對中東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結合先進的數位製造方法,他們已經印出500個花瓶,這個花瓶軍隊叫做GeMo。 GeMo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出一系列非重複的物品,這些東西如果用傳統常規方法來做則會非常繁瑣。每個花瓶的型式靈感皆由伊斯蘭藝術的基本元素而來。利用一種演算方法將兩個對稱的八角形結合在一起。此種演算方式利用重複、旋轉及對稱來結合並發展原有的型態。這個方法很常在傳統伊斯蘭繪畫或藝術裡看到。Algorithm(演算法)這個字本身就來自於Al-Khwārizmī (c. 780-850),一位波斯數學家、天文學家、地理學家也是一位學者。 數位工具可以擷取這些步驟並且創造出500種獨特又不同的形態,並且由3D列印技術就可以做到。使用這樣的方法,GeMo不但保持了這項文化根源,也同時做到了文物的創新。

每一個3D列印的GeMo都是獨一無二,但部分會與其他花瓶相似,這就是所謂的基因改造。(Genetically Modified, GeMo)用這個演算法做出來的花瓶大概有百分之十是突變體,會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而無法站立,所以這些突變體並不會被列印出來。GeMo展現了3D列印對於當代設計可以帶來的無窮潛力。因此,以提高人們對3D列印的可能性的意識為目的MehranAmin轉向Kickstarter為他們在倫敦的展覽籌募資金,並展示這群3D列印的獨特花瓶軍隊。他們的支持者會成為這些GeMo花瓶的唯一擁有者,展覽結束後,花瓶就會送到這些支持者的手上。支持GeMo,您將可以幫助這些獨特的設計讓更廣泛的藝術及設計愛好者接受。每一個GeMo都會用它們的支持者來命名。GeMo將會用不鏽鋼、塑膠、樹脂或3D列印材料來列印製作。這是一個從設計界及製造界產生的新的可能性。現在,GeMo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跟世界見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