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以Rhino 製作的精緻珠寶

Rae bead

我們從Rhino使用者Daniel Lopacki處,也是一位精緻珠寶設計師,得到一些很棒的回饋。Daniel不但是珠寶商,也販賣製作精緻珠寶的工具。以下是他的分享:

身為一個從九零年代中期就開始用3D軟體的使用者,我所有的設計一開始都是用電腦做的。 當我62歲的時候,我設計了夢想中的工作室。 當我的工作室快要完工時,我開始選購珠寶設計的軟體,老實說它們都還有改善空間。後來我只找一般的3D軟體,然後我發現了Rhino。  那時候下載了可以儲存25次的Rhino 4版。 我開始用Rhino設計心中一個構思多年的黃金盒子。 只要一半的儲存次數,我幾乎已經完成這個盒子的設計,所以Rhino就是我需要的軟體。 用Rhino,不但可以設計珠寶,其實我可以設計任何東西。

我斷斷續續的使用Rhino 4,但我的生意,除了木工設計之外,讓我沒有什麼專心設計的機會。 我的Windows XP Graphic Machine對於Brazil來說有點太慢。 最近新添購64位元的graphics machine,當然也就要將Rhino 4升級到5版。

我第一個計劃就是為我們三年前送給女兒的聖誕禮物 - 一個紅寶石,設計一個戒指。
我完成了五種設計,女兒挑出一個她最喜歡的。

個人覺得Rhino,在那樣的價位,跟許多其他3D軟體比起來,當然是首選。

我想要告訴大家Rhino的論壇以及影像教學不管是對新手或是老鳥,都是很棒的參考。 我曾經在論壇對Rhino和Brazil提出疑問,都很快地得到解答。


Daniel的作品正在American Masters of Stone展出,一個向仍使用Commesso或Intarsia技巧的北美藝術家致敬的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