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c--c | 會扭轉的玻璃


用傳統方式利用彎曲的玻璃建築一道彎曲的牆,通常是一件昂貴的工程。 要利用可調式的電器,甚至訂製模型來將平面的玻璃加熱至600 ° C,直到整片玻璃變得有韌性,然後再漸漸利用重力塑形。 就算折彎的過程結束之後,還需要在爐內待幾個小時,才能好好中和掉彎曲的壓力。 出來的成品當然非常吸引人,但是花費的時間精力不可避免的會反映在價格上。

德國工業設計師Holger Jahns提出了一種產品概念,以較低的價格追求另一種不同的製造方式。
工業上來說,根據機械原理預製玻璃元件,能夠讓不同纖細的部分,以不同角度組合在一起,不必費神設計製造獨特的形狀。

c--c 確實比通道玻璃更加先進 - 一台機器將玻璃製品折成U型,這項技術數十年前就已出現。 更新的設定讓產品的形狀更符合弧形建築的應用。

更多資訊請參考 Grasshopper 論壇 & Main Project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