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MEAN* 3D列印的Deciduous(落葉亭)


Deciduous是一個以 RhinoGrasshopper設計,並3D列印的亭子。讓我們重新體驗與自然的關係,走在其中讓人想起抽象的植物形式。

以設計中MEAN的3D列印實驗為基礎,是擴展流程到建築領域的探索。

Deciduous是由三種不同永續材質混合而成:CNC銑切的樺木膠和地板、自動3D列印混凝土基底,還有一系列3D列印PETG莖幹,這是由三萬個廢棄水瓶中回收改造的塑膠聚合物。

考慮到杜拜將3D列印作為一種永續技術重點,將先進的的機器人以塑膠跟混凝土進行3D列印混和,是探討這兩種技術所提供的可能性的首次嘗試,進而對酋長的願景 - 2025年的生態建設的成長 - 做出貢獻。

計算建模用在構想並量化設計,到在大型機器人3D列印的參數與約束內,達到最佳細節的水準。 Deciduous是完全在異地預製的。 這些零件可以在乾淨的場域進行機械連接,不需重型機器工具。

deciduous指的是季節性落葉的樹木,通常在秋季。為了慶祝今年在DIFC所舉行,以秋天為主題的"藝術之夜",Deciduous讓我們在心中提出疑問,秋天對今日的杜拜人,意謂了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