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參數橋梁設計Grasshopper-Sofistick 網路研討會的紀錄


透過SOFiSTiK和參數畫建模進行複雜鋼鐵橋梁設計

Sofistik與FINLEY工程公司最近舉辦關於參數畫橋梁建模的網路研討會: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的SR25 / Palemetto高速公路,以及SR25 / 奧基喬路交流道改善計畫,包過三個天橋坡道的設計與建造。 它提供與現有交匯處直接連接的其他路線,同時也提高安全性,並減輕交通流量。每個新的坡道都由雙連續箱樑橋組成,跨度從140到230英尺,橋的總長為7241英尺。由於現有道路或者邁阿密運河阻礙下,位在樑下無法建立子結構的地方,需要四個鋼製曲架。每個天橋坡道都有其獨特的幾何限制條件,包括變化的甲板寬度、半徑降到330英尺的弧形縱樑,變化超高度及複雜尖角區框架,這些都在3D內明確建模,並在SOFiSTiK中進行精密的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