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網路研討會:Peter Donders主持的「風與幾何」

 




Peter Donders大概是能將傳統工藝及3D設計完美結合的最佳示範。由於對比利時新藝術風格建築師Victor Horta的喜愛與迷戀,Donders的作品也以有機線條和寧靜的形狀為特色。

在本場網路研討會,Peter將展示風椅(Wind chair)等設計,從構思到完成只需不到五百個小時,這是他最具野心的專案!

講者:

Peter Donders是精通3D技術與列印的比利時設計師。

在把電腦工具與工作結合之前,曾經是工藝家具設計師/製造商十五年。

1987年畢業之後,他以木匠的身分自行開業,並從很早期就開始接觸特殊形狀與材料。
1999年,他自學,從純手工轉型至電腦3D和CAD繪圖。

現在他將工藝師傅背景,與廣泛的技術知識結合,電腦已經完全成為他生產過程的一部份。Donders對他製作的每一個物件,都突破了現有技術的範疇。除了碳纖維方面的工作外,他也喜歡探討3D列印的無限可能。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Peter受邀參加世界各地的多個會議,談論他對3D繪圖程式的看法。他對技術的創新應用受到了Norman Foster爵士及札哈哈蒂等建築師的好評,直到今天仍有其革命性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