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Murray 街 111號 - NY 住宅大樓


大型建築專案常涉及許多不同的專案利害關係人。通常這些專案需要無數小時的建模與修改,並支援設計的資訊。  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KPF)利用一個參數化設計的過程,其中包括Rhino 以及Grasshopper,來建立動態模型。 KPF的參數化工程流程讓所有的資訊都在最新更新狀態,並將模型保持在最輕量。 

Murray街111號的住宅大樓由KPF所設計,將成為紐約市天際線的一部分。 藉由運用不同應用程式,此專案設計了一個參數化模型,也是更大型建築訊息建模過程的一部份。設計美學與規劃資訊無縫相接,建立一個能夠回應程式設計更改的動態模型,工作團隊在專案早期即可對設計進行更改,並即時分析動態更新。 這些分析包括:

  • 用來告知製造商單位數量的牆面型面板計數。
  • 窗牆比值,這些數據將用於建模時的能源使用。
  • 用地板區域建立最大規模的FAR。
  • 設置圖檔與協調設定搭配

電腦數控工作流程不僅有利於KPF的客戶與員工,也吸引了KPF產業夥伴的關注。

我們將看到這些工作流程繼續進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