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Leonel Moura的3D 歐洲雕塑


這個巨大的3D列印雕塑是由葡萄牙藝術家Leonel Moura製作。Moura是一個結合藝術、機器人技術以及3D列印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全球都有,從巴西到中國都可以看到。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也有永久收藏他的作品。


這個五公尺高的女人,就像大部分的3D模型一樣展開雙臂,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他面前的地平線上。 這個作品由300個不同顏色的3D列印方塊及配件組成,是高科技下的一個喜劇角色。

Moura 用PLA塑膠並以工作室的八台3D列印機製作出零件。 這件名為"3D Europa"的作品總共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研發。 這裡面包含了許多人的合作,加上Beeverycreative、3DFactory還有Wurth等公司贊助並提供幾種固定材料。

這件雕塑的模型是在Rhino製作的。


雕塑在由歐盟與里斯本市政廳合辦的ICT 2015年大會中呈現。

Moura已經將注意力轉向3D列印,因為他已經迷上藝術創作中非人類的元素。Moura表示,開發他的"人工創意",代表他更進入了藝術的議題而非僅是個人意圖而已。畢竟自從超現實主義之後的幾個藝術運動,都嘗試達到一種不包含良知或意圖的藝術。從這個完整的意象開始,Moura超越他與機器之間的連結,進行結合、創意發想等過程。他表明並解釋了他的宣言:

“我放棄機器人中缺乏意圖以及意識的關聯。 在現代的藝術史上有很多藝術運動以及藝術家都致力於完成這樣的目標。事實上現代藝術扎根於探索越主觀、實驗論、無目的性、混沌決定論的常識推論。 機器人實際上可以自己去做它們自己的事情,因為整個過程一旦啟動,結果會獨立於發源它的人,而且最後也是不可預知的。這代表'人工創意'的產品,由人類開始但於非人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