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於羅馬尼亞雜誌中關於Rhino與Grasshopper的評論


這是在Tehnica & Tehnologie 雜誌內關於Rhino 和Grasshopper的 一篇好文 。

“本文介紹了3D設計軟體領域中幾個響亮的名字: 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的Rhinoceros與Grasshopper  。

除開他們的經驗/成熟度,這些程式也因為幾個明顯特徵而被業界人士推薦:Rhino的使用介面與AutoCAD類似,但這個軟體實際上擅長於3D非常規曲面設計(NURBS科技),所以造型設計師偏愛使用這個程式進行設計(工業設計:汽車、航空、造船、娛樂、產品設計、小家電、家具、珠寶'燈光、個人用品等)

除了這些優點之外,其相容性、開放的體系結構(非常多其他協力廠商的外掛),還有與各種CAD平台的合作。

但Rhino的成功也是因為有了與它互補的Grasshopper:一套通過視覺化程式設計的三D參數設計軟體。 本篇文章也提到了共同使用Rhino與Grasshopper的工作情形。”
(作者Mircea Bad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