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RhinoVAULT 1.4 新發佈

纜索結構的直覺式形體設計
蘇黎世的 BLOCK 研究小組 最近發布RhinoVAULT 1.4,最新免費版本,而且有更多更棒更新的功能。
除了修復許多錯誤之外,這個Rhino外掛功能強調以下幾個新工具:


  • 功能加強,更容易使用的衍生形式圖表。
  • 定義引導曲線,讓形式與力的強度更容易控制。
  • 改進的API可以針對特定專案應用程式RhinoVAULT。
  • RhinoAVULT也可以用在設計先張法預應力索網結構。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關於幾何找形、纜索結構製造等等的大致概念,請閱讀Matthias Rippmann最新出版的博士論文:索狀外殼設計 - F形的幾何方式索狀外殼設計 - F形的幾何方式。




從目前結構形狀設計的研發衍生出這個外掛,利用推力網路的方式直覺地建立探索纜索結構。
我們很高興這個工具適用於學生及專業人士。了解您的工作對於軟體研發是非常激勵並且有幫助的,所以如果未來您著手於任何有趣的專案計畫,請持續與我們保持聯絡,或是對協同工作坊有興趣的話,請email至
(
rippmann@arch.ethz.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