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維也納WH競技場及木造塔

來自Sterling Presser 建築設計事務所的Nicolas Sterling很大方地與大家分享他在Rhino/Grasshopper完成的專案:

維也納WH競技場及木造塔 我們為擁有兩萬個座位的維也納WH競技場提出設計提案,並進入了第二階段的競賽。


WH 木造競技場的概念根植於大自然,與環境共生,該專案的願景是為大型競技場創造一個新的可持續發展的地標,在程式、能源方面具有效率和靈活性,並在考慮到環境問題時成為安全的場地。 競技場、側樓及公共空間之間的對話形成獨特的組合,建築物件在其創造的外部空間扮演同樣重要的角色
木材結構的莫列波紋有樹皮的作用。 該建築最大限度利用大自然美麗溫暖的材質,將我們與自然連結一起,並且設想永續的未來。

競技場的屋頂呈現一個淺淺的馬鞍型,由三角形的木條結構格架做成的網格網(gridnet),是網殼結構(Gridshell)及電纜網的混和。 這種複合結構可以優化材料的使用,同時最大限度減少具體能源,它使用再生來源的木材,同時也給空間帶來溫暖的感覺,增強音響聽覺的性能。屋頂的長度大約為160公尺長,橫向約130公尺。 屋頂的上方具有光伏板。在下側有不間斷的,封閉的隔音天花板,這個半透明的天花板也從舞台內部
呈現出特殊的設計效果。

整合建築及立面結構遵循一個微妙的分佈原則,當使用者在建築物裡四處移動時,會產生一種光學的效果。屋頂、立面元素及木質網殼已在圖特的參數行中建立,平衡結構性能以及美學及視覺的效果。

本專案與許多出色的團隊合作 -

THORNSTON TOMASETTI: 結構、外牆與聲學

A24 LANDSCHAFT: 景觀

TRANSSLOAR:能源、永續性、環境設計、MEP (機械電氣與管道)

KUNZ:
消防設備

WOO建築: 競技場專門

Yann KERSALÉ:燈光師

ATELIERS DE L’ÉCLAIRAGE::照明設計工程

SOL:彩現

完整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