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Body Architecture 2.0 (身體的建築) / Studio Filippo Nassetti 線上工作坊 (2022年11月12日 – 2023年1月7日)

 




The Body Architecture studio online workshop  線上工作坊 (2022年11月12日 - 2023年1月7日),探討位不同本質與人工環境設計可穿戴設備的可能性,以及人體與其義肢如何反應並適應未來趨勢。

課程介紹:

綜觀歷史,人體與科技共同進化,產生了深度共生的形式,展現在人工及義肢的巨大網絡中,是個人與環境之間調解的媒介。 所有可穿戴產品、醫療設備、工具,還有交通的方式,以及城市的本身,最終都能被解釋為我們身體的延伸。 這些義肢技術增加了生存的機會,並擴展了人類的體驗。

未來,氣候突變與生態危機將迅速改變人們的生活環境。 我們預期極端情況的繼續嚴重,大氣層發生變化,沙漠化擴大,遼闊地區發生洪水。可以想像,在未來幾十年與幾個世紀哩,義肢與身體的延伸部分必須重新設計,以適應如此快速變化的情形。

Body Architecture Studio工作坊希望推測此類需求並制定設計的議程,探索並描述新興的機會。從確認氣候變化的特定趨勢開始,專案將推測自然與人工環境的轉變,人體及其義肢將如何反應並適應如此的趨勢。這個專案最終將提出特定穿戴式人工製品的設計,或對人體進行更徹底的改造之願景。

當掌握了軟體與設計技術的同時,學員將組成小組共同研發專案。 強烈鼓勵大家對歷史、當代及虛構案例進行研究,從人類歷史裡為了適應惡劣環境而開發的任何裝備,到當代運動服、用於太空/深水探索的工具,再到身體變形及延伸的科幻範例。

Body Architecture Studio工作坊對於不同時間尺度及程度的推測非常有彈性,從短期的推測,例如詢問疫情及疫情後的世界或體育活動的未來,需要哪些類型的可穿戴裝置;或者更極端又帶有遠見的 - 如從人類不得不生活在水底下的洪水世界,或是到外太空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