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3Dtotal公司採用RhinoResurf製作的案例

RhinoResurf 是一套在商業CAD軟體平臺Rhino上開發的以外掛程式形式存在的逆向工程工具。利用 RhinoResurf, 你可以快速地從網格模型的基礎上重構出覆蓋模型的 NURBS 曲面,曲面精度好,光滑度高,曲面之間的拼接連續性可達到 G1 連續。

葡萄牙雷射逆向掃描服務公司 3Dtotal最近在他們的掃描服務專案中使用Rhino Resurf作為解決方案。在這個建築數位化項目裡,他們利用Rhino Resurf作為掃描資料的後處理工具。利用Rhino Resurf能從點雲資料中重構出高精度的NURBS曲面模型的優點,他們把掃描得到的古建築牆面資料處理成精度可達到0.01釐米的NURBS曲面三維實體模型,再將拍攝得到的相片以紋理形式貼到NURBS曲面模型上,於是得到了真實的三維牆面實體模型。

1. 古建築牆面的照片圖


2. 該牆面的掃描資料圖及局部放大,從局部放大圖可以看出掃描的點雲資料

3. 掃描資料被Rhino Resurf處理成NURBS曲面模型 (_RsPoints2Surf)

4. 在NURBS曲面模型上附加紋理,形成真實的三維牆面模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