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IAAC巴塞隆納Earthen Shells與機器人製造研討會 - 會後結果


  Earthen ShellsInnochain Research

建築科學碩士Stephanie Chaltiel不吝與我們分享,在 IAAC製造工作坊所執行的 InnoChain 博士研究課程成果。
本研討會以不同階段的結構,探索陶土整體外殼的3D迭代掃描製造方法。 3D掃描的結果在Rhino使用,呈現結構(Karamba)與自然通風 (Rhino CFD)的模擬。

Grasshopper/Karamba 用在提取壓力線,增強功能。 另外Karamba用來偵測主要在張力或在壓縮狀態下的外殼區域,並相應縮小了外殼的厚度變化。
模擬的結果,轉化為陶土外殼的設計,並有其獨特的美學。另外在Grasshopper / Kuka prc的軟體上,從不同角度、速度、到表面機器人參數的距離,探討不同的樹脂機器人澆注,
研討會結束之後,學員們向評審成員展示解說他們製作的外殼 -- Verena Vogler (McNeel Europe)、Vincent Chavy (Universal Robots Barcelona) 、 Amadeo Monreal (UPC - 數學) ,委員們也將回饋其專業的意見。

參加學員: IAAC進階建築碩士一年級12名學生
講師: Stephanie Chaltiel、Abdullah Ibrahim,Noor El-Gewely
擴增實境與CFD顧問:Angelos Chronis

Stephanie 想特別感謝IAAC Maite Bravo 在研討會中全心的投入,也謝謝評審委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