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DMO年度數位實務課程_第二梯次招生

教學目標:

DMO年課以technic & tectonic為主題,尋求以數位工具帶動設計思考的可能性,企圖提供更多元的設計方法與技術整合。設計課程以兩個主題為演練,建構清楚的設計目標,成果將利用各式工具,從電腦輔助設計到電腦輔助製造,開啟空間生成的多樣性。

採用全數位方式在軟體工具中從分析/概念/草模/ 發展/ 合理化/ 建築圖說,進行全面整合及操作,體驗工具引發的空間探索與人文思維之間的交叉激盪,旨在讓學員具備於數位環境中發展設計的數位思維,同時具備利用數位工具整合設計圖說與掌控建築資訊產出的能力建構。

教學架構:

以設計將軟體工具課程/ 設備運作課程/ 理論實務課程整合連貫,讓軟體運用直接以設計案為操作對象,讓設備運作直接導入設計產出,並將理論實務講座內容以設計為例顧問支援,務實運用,也透過這些工具課程的支援使設計可以更深入議題及前瞻性的探討。設計的階段性研討與評圖亦將協同工具課程廣邀業界包含結構/構造/設備/環境/細部/材料等專業給予建議評論。

梯次二設計主題:

X-SITE (操作一)_
藉由小型臨時建築在數位環境中進行全套演練做為暖身建構軟體初階基礎能力

eVoLo超高建築(操作二)_
以eVoLo每年固定舉辦之超高建築國際競圖為假定練習目標,將第一個小設計練習中的基礎能力深化,擴大設計目標,完整演練一套從概念到細化的全數位設計流程。

*每周三1900~2200為設計+軟體, 我們將兩者整合,直接於設計探討時進行軟體操作學習與產出 (時間經老師同意彈性可調)
*每周五1900~2100為專題講座, 我們持續提供電腦輔助製造/ 設計理論/結構/ 細部等相關資源 (時間依講師狀況彈性可調)

上課地點_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52巷1號 DMO
報名人數_ 4人開班,10人滿班
打工換學_ 1人 (僅供學生申請)
報名日期_ 2018.01.15~2018.02.28截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