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使用特定患者的3D列印模型進行腫瘤切除計畫



受腫瘤影響的區域已經手動上色 (紅色)

一名22歲女性患者被診斷出左骨盆區域有腫瘤。 該腫瘤證明是伊文氏肉瘤,醫療團隊決定進行手術切除。

醫院:印度古吉拉特邦哈邁達巴德 - 古吉拉癌症研究所(GCRI)
外科醫生:
整形外科腫瘤醫師Abhijeet Salunke以及Mayur Kamani
3D列印:
該模型由放射學家和3D列印專家Suresh Ludhwani準備

"模型的目的是研究患者的解剖結構,並對其進行模擬手術。 Rhino3DMedical是一款使用者友善的軟體,不言自明容易操作。我已經用過許多軟體,我發現這款非常具體明確。 最棒的是,可以自由調整閥值同時編輯模型" - Ludhwani博士。

3D模型用FDM Ultimaker桌面3D列印機列印,用的是非常實惠的PLA聚乳酸列印耗材。

教學

了解如何使用Rhino3DMedical,建立針對特定病患骨盆的3D可列印模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