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暑期運算畫設計國際課程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
暑期運算畫設計國際課程:數位化實踐


一個高品質的建築專案,除創意之外,有效的設計資訊管理和信息交流在項目設計和實施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今天,數位化技術不但改變了建築師的繪圖工具,影響了設計的過程,還提高了工程建造和管理實施的效率。針對建築數位化的演進,香港大學建築學系將於 2012年暑假期間舉辦 “數位化實踐” 國際研習班。
香港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及擁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外聘建築師的指導下,學員將有機會體驗專案設計的各個階段(如概念設計、設計形式的生成、優化、設計資訊的管 理和交流),學習如何應用各種運算智能化技術 (從設計的數位化生成和建築資訊類比到物理模型) 提升設計實施的品質和設計團隊控制方案的能力。我們將挑戰對“技術”的傳統認知,它不僅是使用者的工具,更是與使用者互動的媒介,二者形成一個有機的合 體。
本課程以英語授課。課程期間會舉行講座系列,展示數位化技術如何被廣泛應用於實際工程中。

時間:2012年8月2日至12日
地點:香港大學鈕魯詩樓3樓
報名截止日期:2012年6月30日
聯絡:電話: (852) 2859 8992 / email:dpprog@arch.hku.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