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GRAPHISOFT發布Grasshopper-ARCHICAD Live Connection V2.0


布達佩斯2017年12月14日 - 建築設計界領先建築資訊建模(BIM)軟體開發商GRAPHISOFT®,今日宣布將對Grasshopper-ARCHICAD Live Connection進行重大更新。

GRAPHISOFT業界首創,雙向即時連結讓Rhino和Grasshopper用戶能夠在Windows和MAC系統上,連接到專業BIM軟體(ARCHICAD)。 Rhion-Grasshopper-ARCHICD的連結讓建築師能夠權衡三種設計環境的力量 -- Rhino、Grasshopper和ARCHICAD -- 填補早期設計階段和建築資訊建模(BIM)之間設計過程的空白。

GRAPHISOFT的Grasshopper-ARCHICAD live connection的最新更新,開啟了兩種設計環境中(計算設計與BIM)的智慧工作流程級別。 藉由新功能"解構Deconstruct",用戶現在可以用他們的BIM模型作為其設計主幹,利用Grasshopper加入計算設計邏輯。 這使得設計人員能夠維護BIM中基本設計邏輯(比如建築物的基礎幾何圖形),並根據核心設計的變化,進行智慧設計細節的拓展。 在本短片中一個最簡單的範例,就是在義大利最近一次地震之後,建築環境的調查數據被用來重建建築資訊模型。

"Grasshoper-ARCHICAD live connection的解構功能讓我們能夠重建義大利Grisciano建築的BIM模型,作為模型與概念設計之間的橋樑" - 專案建築師Michele Calvano與Mario Sacco如此表示。

Grasshopper-ARCHICAD Live Connection另一個重要的增強功能是用戶可以用Grasshopper建立自訂GDL物件,並且立即將其放置在ARCHICAD專案中。 最新建立資料庫將放置在ARCHICAD崁入式專案資料庫中,所有未來使用Grasshopper改變的設計,都能夠在ARCHICAD 專案中同步更新。

有關Grasshopper -ARCHICAD Live Connection的更多訊息,請至 www.graphisoft.com/rhino-grasshop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