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Rapana圖書館



Rapana是保加利亞瓦爾納首座由年輕建築師和設計師建造的街頭圖書館。

如今年輕人的生活隨著數位化時代而展開,書在年輕一代的流行度就降低了。這個年輕的建築師與設計師團隊 (Yuzdzhan Turgaev、Boyan Simeonov、Ibrim Asanov和Mariya Aleksieva) 決定在街頭設立圖書館,來解決一部分這方面的問題。

瓦爾納是一個位於海邊的城市,是保加利亞所謂的海洋首府,這就是為什麼街頭圖書館外型的概念來自於海螺。

該設計靈感來自於大自然及其有機形狀。這個裝置將城市身分最重要的一個面向考慮在內 - 海洋對瓦爾納市民的價值。抽象的建築結構從單一焦點展開,並發展為一個半圓,同時建立一個公共空間同時可以放置書本。

Rapana是用參數設計工具RhinocerosGrasshopper設計的,讓建築師可以嘗試不同的形狀與變化。 團隊使用這些軟體嘗試了超過20多種變化,改變垂直和水平木製物件的數量'寬度和高度。 最終的設計符合預算和開放式圖書館的概念,也提供了休息空間,方便讀者閱讀,並且還有一小塊提供給街頭藝術家表演與休息的舞台。使用Rhinoceros 3D工具將整個結構分成很多小塊,都是由CNC銑切機從250X125釐米木板製造生產出來的。這個街頭圖書館總共用了240個木塊,總容量1500本書。

沒有留言: